不踏出舒適圈,你永遠沒辦法想像的事

2023/09/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多元人種讓世界更美好亦或衝突更多?

多元人種讓世界更美好亦或衝突更多?

在台灣待久了多少會有這不好那不好、台灣是鬼島等等的負面情緒,但真正踏出國才能比較出國外的好與壞,台灣及台灣人們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差。


  • 對於人

這與人的好壞無關,因為到哪都有好人與壞人;但不出台灣,有些在台灣八竿子打不著、頻率完全不同的人,我永遠無法想像會跟他們變成朋友。

我在亞洲超市有個台灣女生同事,是個每天都要漂漂亮亮,對我來說有點公主病,是個在台灣完全不會跟我同一掛的女生(我就素顏到底大懶人😆)。雖然有時候很看不慣她的做法或言論,但相處久了,我們互相關心、互相幫忙,覺得這個人不再是與我無關的人。她也曾經跟我說能遇到我們這群朋友不是只有純玩樂,真的很有緣,聽到這裡我內心是感動的。🥹

或許我的雞婆個性和比她多幾年的人生經驗對她也帶來了一些影響,而她的觀點、人生規劃和動向也成了我心頭上的事。

我蠻喜歡這種感覺互相成長的感覺的。😊

這座教堂是個往我前男友家方向的指標,但緣分已盡

這座教堂是個往我前男友家方向的指標,但緣分已盡


  • 對於緣份

經歷過越南和愛爾蘭的洗禮,我很喜歡國外生活的自由感,但可惜的是我不是菁英沒辦法靠找到好的工作留下來、也沒找到一個願意娶我給我簽証的人,更沒有錢可以一直砸錢買簽證。

在越南的時候會一直祈求老天想辦法讓我留下來,但這次在愛爾蘭卻看得很淡。當然在愛爾蘭的生活固然比在越南辛苦,消費比較不像在越南可以有比較優質的享受,但仍然會想說能有留下來的機會也不錯,但沒留下來,好像也就這樣。雖然回到台灣仍然有不真實的感覺,但反而很快地在想並開始尋找下一步要去哪。😆

順其自然成了現在的人生宗旨。


  • 提高警覺心

最近看到一些愛爾蘭奇特的租屋困境,其實也是我一開始來租屋就遇到的事:男房東只租女房客,有些利益交換在其中。

台灣的環境真的單純很多;國外人種眾多,租房這種事大家各懷鬼胎又僧多粥少的狀況下,一些奇怪的事情就會出現,更別說國外有許多扒手、小偷、醉漢、毒蟲等等,當然大家可能覺得台灣治安也是每況愈下,但相對國外真的還是安全許多,高度警覺就變得很重要。

初出茅廬的台灣人可能會對於有些事覺得怪怪的,但又覺得真的有這麼扯嗎?🤔(台灣人人性本善)

但有時候在國外就是這麼扯!相信直覺,遠離危險!


我個人還是蠻喜歡國外生活的,也深刻體會到出了國就回不去了😅。台灣固然很好,但有好多不友善的地方(就是職場啦!🖕🏻)

但我想,我最終大概會和我在離開愛爾蘭前遇到的一個馬來西亞前輩一樣:他號稱在愛爾蘭待了20年左右,雖然拿到愛爾蘭籍了,但單身沒有家累,現在50歲再1-2年應該會選擇回馬來西亞陪陪家人。

在外都轉打拼大半人生,錢固然重要,但我們誰也不知道是意外先到還是明天先到(疫情過後,人生真的更無常),該經歷的也嘗試過了,回歸家庭就是唯一的選擇了。

6會員
45內容數
台灣才是我的家,但越是熟悉的人事物,卻越難感受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