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行一善,你會怎麼做呢?

2022/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才到家附近的全家便利商店取貨,出來之後遇到一位阿婆,他的摩托車有一點故障前來詢問
買的二手書來了!
婆:先生請問你知道哪裡有機車行嗎?
我心想這附近超多機車行,但今天是星期日餒⋯⋯ 你會怎麼做呢?
我:左轉忠明南路有很多機車行我去幫你看看有沒有開門,等等回來跟你說。
大約機車2分鐘路程我找到了4間未營業的機車行和1間有營業的車用電池店。
順便查了一下google哪裏有營業中的機車行
最近的地點在中興路上有點距離
接著我就折返回去找阿婆
我:我去看了有四家但因為星期日都沒有開門但有一間電池店你要不要試試看,否則有開的那間要走一段路哦!
:阿哩欸歐都賣係安抓派氣?
婆:啊丟U萌派氣 催牟U
總之阿婆說要牽去中興路上給機車行看看,準備上路
我心想如果他簽了大老遠萬一沒開不就崩潰…
就再去幫他看看
才騎100公尺左手邊轉角就有一家機車行鐵門有開
老闆、老闆娘一家正在裡面看電視
上前詢問有營業
隨即再折返跟阿婆回報
受阿婆感謝後就回家到現在坐下來
說真的我不趕時間
但我看阿婆還能夠自己牽行
腦中有評估了一下確定我不想幫她牽車,
我能做到的是在自己方便的情況下多雞婆一點做自己願意也剛好能幫助他人的事,適當的給予幫助心情真的會大大提升
像是最後阿婆說
:金價就乾蝦 都蝦哩嘎哇到撒剛 甘溫
最後附上這家有營業的機車行
在合作街347號


回家後問了弟弟想法看他會怎麼做
他說他會打給他附近認識的機車行,跟他說有個生意要介紹給他
請他幫忙這位阿婆。
如果是你 會怎麼做呢?
今天星期日而很多機車行都沒有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群益期貨廖梓棋
群益期貨廖梓棋
槓桿保證金交易具有一定風險,交易人應先評估本身資金及所能擔負之風險, 過去績效或未來預期的表現不可作為日後績效之保證。 群益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112年金管期總字號010號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97號B1 連絡電話:(02)2700-2888 槓桿交易部專線:(02)2700-1518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