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台灣人嘛,哪有沒遇過交通意外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班路上,我騎機車騎得很小心,一直擔心機車不知道何時會出問題。
機車在前一天下班途中出現問題,怠速後再催油門就催不動了。我人還停在車道正中間,後方的機車和汽車都紛紛起步前行,嚇得我趕緊把車移到路旁。熄火、發動、催油門,重覆幾次後車子終於動了,只是引擎好像有點聲音,催油門也明顯卡卡的。離家還有一段距離,不斷重覆上述狀況好幾次,我小心翼翼地騎過橋,好不容易來到家附近的車行修車。
我向老闆描述狀況,這是去年才買的新車,而且我明明才請老闆換完機油、做完五千公里保養。老闆幫我檢查了一下,也騎出去繞了一圈,他覺得沒什麼問題,只幫我清理一下積碳,然後丟下一句:「新車有兩年保固,先騎看看,有問題再來找我。」
隔天上班,已出現兩三次催不動油門且熄火的狀況,有點怕怕地通過第一座陸橋,接著又要上第二座跨越溪水的大橋,我好害怕在橋上熄火。進入橋上的機車道,我注意到前方打檔車是老夫妻雙載,後座綁著籃子好像有點搖搖欲墜,我有不好的預感,放慢車速拉開與前車的距離。大概只有三秒時間,籃子就脫離那條根本只是勾著而不是綁著的細繩,裡面裝著的農事工具散落一地,隔壁車道的機車騎士閃躲不及,掃到工具打滑摔車。後面幾台機車也差點撞上前車,機車道頓時卡住,而我的位置正好避開工具可以往前,我繼續前行,看到那對老夫妻後知後覺地發現出了大事,驚恐地停下。
下了橋等紅燈,我還餘悸猶存,沒想到此時我的機車又出狀況了。好不容易克難地騎到公司先趕打卡上班,中午跑出來牽車到附近車行修理,車行老闆聽我描述:才買一年的新車,前天換機油、昨天車子出狀況,測試後發現引擎過熱。
隔著口罩我都看得出車行老闆的表情猶豫,他說:「不會吧……」
車行老闆打開灌機油的位置,拿一枝工具伸入再拿出,然後不可置信地說:「我從妳講的內容推測,一直希望不是這個狀況,但看起來妳的機車就是沒有機油。」
鐵證如山,看到拿去測試有無機油的工具乾巴巴的,我的內心充滿驚嚇。我竟然騎沒有機油的機車騎了兩天,差點出大事了!
竟然沒有機油乾巴巴的!!
車行老闆建議我找原本換機油的店家處理,因為我以這個狀態騎了兩天,由引擎出現怪聲判斷已經傷到引擎了,原廠不會保固人為因素造成的問題。就算他幫我灌機油暫時解救這個問題,引擎出問題就沒辦法追究原本的店家了。我同意他的說法,於是致電我原本換機油的車行牽車回去檢查,老闆後來表示願意負責,保固兩年修車都免費(可以的話,我才不想要有這種衰事發生)。
這件事大概先這麼告一段落了,我卻很感慨。
之前聽時代力量邱顯智分享台鐵議題,包括已經被台灣大眾遺忘的太魯閣號事件、普悠瑪事件,所有交通問題不光被硬體問題影響,小至我的機車發不動,大到重大人身事故,幾乎都是人為因素造成的。之前讓我被迫放長假的那場車禍也是因為巷內轉角有車違停造成視角不佳,汽車駕駛沒看見我已停下禮讓他的車前行,結果直接轉彎撞向我的腿,於是我迎來人生第一次坐救護車的初體驗。
地狹人稠的台灣住了很多稟持著違停沒關係、超載或改裝、不仔細檢查裝備、對於交通規則隨便應付、一上路就陷入大腦自動導航狀態的人們,大家對於重大交通事件又健忘。這樣的交通環境不是你小心就有用,時機一到意外自己會找上你。
這時候只能拼自己平常有沒有積陰德了吧?
台灣人嘛,哪有沒遇過交通意外的,我只能建議保險買好買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224內容數
廢物文青的娛樂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每個人心中都有的那位〈王子〉-寫於2021/04/10     Hi there,今天想分享即將舉行線上演唱會的張棟樑,在2007年的經典歌曲,〈王子〉。當年以〈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寂寞邊界〉、〈北極星的眼淚〉等經典歌曲走紅的張棟樑,在4月18日的時候將要舉辦線上演唱會,看到這個資訊讓我想到,在他的歌當中我最喜歡就是〈王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8-28
沒有電影院的日子(52)〈幾部讓人難受的電影》多年後能留在心頭的往往只有一部電影裡最好或最壞的部份,而最好或最壞則不見得與導演的成功與否有關,有時候導演就是為了要讓你感受不好而努力的,所以你看到這裡覺得這裡最壞,但可能這反而是導演最好的部分。今天就來聊聊幾部現在我回想還會覺得難受的電影,搞不好你會喜歡,因為能讓人難受的是因為它進了你的心。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1-07-07
閱讀心得|台灣耽美小說─吐維〈寫給未來的遺書〉(此篇心得原寫於2020/10/02) 遺書,其實就是寫給自己的情書。 把自己放之於死地,強迫自己去面對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面對那些你明知卻逃避的感謝,面對那個以喜歡作為掩護的真愛,用人生最後的時間去釋懷與接受。
avatar
碗裡什麼魚
2020-12-23
【ETF】擁有阿里巴巴騰訊台積電的iShares MSCI全亞洲不含日本ETF〈AAXJ〉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ETF為:「iShares MSCI全亞洲不含日本ETF」。這檔ETF於2008年8月13日發行,迄今約12年,也算是不短的存續期。ETF追蹤的指數為MSCI AC Asia ex Japan Index,也就是不含日本國家股票的亞洲公司ETF。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20-09-14
向陽〈台灣的孩子〉仿詩集體創作在帶四年級導師班的時候,看到國語課本的最後一課感到很驚喜!居然是向陽老師的詩作〈台灣的孩子〉。我就讀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的時候,向陽老師和他的太太方梓老師都曾在此任教。在我畢業後到趨勢教育基金會工作時,基金會也常和向陽老師有多次合作的藝文展演和活動,故看到老師就覺得十分親切......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20-08-09
〈臺灣小故事〉桃園轉角遇到田在桃園市,只要行往蘆竹大園觀音的路,不論走哪條路,都可能遭逢一片田。 這個奇特的景象怎麼來的?要講這個,就不得不提桃園特有的埤塘系統。
Thumbnail
avatar
鈉鎂壬
2020-08-02
小兒子觀後感:屬於每一位台灣人的溫暖日常小兒子這部動畫,完全從台灣的文化角度,呈現出一般平凡台灣家庭的生活日常,不論您現在幾歲,都能從中看見自己熟悉的童年,或是生活中的影子, 有興趣的朋友請一起來支持台灣的原創動畫,也是屬於每一位台灣人的溫暖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19-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