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文字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藍與黑,
清風伴明月,
故人相偕囚處歸。
紫影舞,
指間沾晨霧,
文字洋灑道塵俗。
解說:
寫於2002-07-31。
以前在奇摩加入一個叫做文字囚的家族,族內是一群在聊天室認識並志同道合的網友,大家天南海北的,不論身份、學歷、職業、年紀,就只是喜好舞文弄墨而已。
當初聊天室有老師教大家如何寫詩,我沒有天賦,只懂押韻,學不會平仄,詩詞平仄是亂七八糟,只空有華麗詞藻。
加入家族時,我用家族名隨寫一首詩,有人是藏頭詩,而我是將字融入詩內,紫是我,季節(秋天)、時間(凌晨)、文字囚三字,組成了這一首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746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