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因為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冷,
所以知道自己還活著;
因為冷,
所以還懷念舊日的餘溫;
因為冷,
所以可以感受別人的關懷;
因為冷,
所以 心熱著。
解說:
寫於2002-10-29,這首詩是想到去年冬天寒流來襲,氣溫下降至10度,冷到人窩在棉被裡,當上網聊天正敲擊鍵盤時,感到手指冰冷的受不了,還不知道今年冬天是怎樣的溫度,想著想著就有了這首詩。又可以說是因為…所以…的造句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756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白開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詩【文字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犯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白色聖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死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色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作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劇評】《因為你把心給了我》第九集:完整了故事卻丟失了情感。完善了角色和故事,反襯的卻是情感的簡陋。訂閱「航電影的海」沙龍,即可獲得《因為你把心給了我》每週跟播文章。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4-03-05
分享:能量收驚2/18觀音上師:心靈平靜與光明的守護者個案因為過年期間出門旅遊,回家後感覺周圍的能量場不太對勁,似乎被不可見的負能量所包圍。尋求依蘿的幫助,希望能夠驅散周遭不屬於自己的陰霾,恢復內心的寧靜。 觀音上師慈祥地笑了笑,從他的隨身物品中取出一根柳樹枝。他輕輕揮動柳樹枝,一股無形的力量隨之散發出來,清除了周圍的負面能量。這位上師的動作
avatar
依蘿.依蘿
2024-02-23
【玩新詩】〈電動理髮機的聲音響起〉理髮是一種挑戰。是顧客與理髮師的博弈,是文本與作者間的角力。究竟是專業的說得對?又或是凡人說得有道理?衝突之間,總要協商出一個髮型。記得好好說,也要有適當的堅持。若這場談判失敗了,總有最後一個選項等著......
Thumbnail
avatar
抱城
2024-02-10
【劇評】《因為你把心給了我》第一集:致我們終將失敗的約定。陰沉女學生遇上開朗男同學,故事最基礎的角色關係,讓我想到《只想告訴你》。但本出自宇山佳佑,他帶有虐心純愛的鮮明風格,讓《因為你把心給了我》有了相似調性。未來逐集跟播文章歡迎訂閱「航電影的海」沙龍,支持文字有價。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4-01-14
「不要再叫我學新軟體了!」崩潰老師的心聲?(Ⅰ)只要會打字就可以製作語音數位教材!科技教育進行式,教育部也為此於 111 年起推動「班班有網路,生生有平板」專案, 希望藉此達到讓教學內容更加生動多元,激起學生對學習的熱情與興趣。 然而,當新的數位教學工具如潮水般湧進來,但學習它們的時間卻是有限的,教育工作者又如何應戰?
Thumbnail
avatar
GPT工作術|與你一起補給工作的AI能量 智慧寫作·聲音創造·法遵合規
2023-07-26
因為認真生活,所以冷漠認真生活的眼眸,如果本質並不冷漠, 還有可能會混沌地充滿希望嗎?
Thumbnail
avatar
城市裡的魚
2022-08-12
因為我是天才....然後咧?「因為我是天才!」 這是櫻木花道的經典台詞。 長大後重看灌籃高手,櫻木這樣的孩子,突然變得很熟悉。
Thumbnail
avatar
羊咩老師的追劇國文課
2021-12-29
因為戽斗讓我自卑 所以我選擇開刀        這件事需要從國中說起,國中有一次同班同學說我戽斗,當時因為同學無意間的玩笑我放在了心底,到了高中是同儕之間最喜歡討論外貌的年紀,就會有一些綽號出現,月亮啊香蕉啊 或是 暗示說太陽啊等各種因為我的長相 成為了同學之間茶餘飯後討論的對象,當時的我很自卑,常常拍照會擋住自己的臉,用頭髮遮手
Thumbnail
avatar
媛Yuan
2021-09-26
因為子宮肌瘤生平第一次開刀2013年可以說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捩點。 記得當時小腹一天比一天大,始終以為是吃太多變胖,何況月經都很正常,也不曾經痛過,只有分泌物比較多,也就沒想太多,只是努力運動以及減少飯菜的份量,不過都沒用就是了,拖了好幾個月才鼓起勇氣到家裡附近的診所看醫師,年輕的女醫師二話不說幫我做超音波,然後罵我怎麼會拖這
Thumbnail
avatar
不寫作也梅關係
2021-09-22
因為有妳妳是我的音符  我是妳的旋律 原來命中注定 我們心的距離  就像在一起 我肯定 每當我迷失  妳總在我身邊 讓我休息停靠  等太陽升起 因為有妳在一起   人生就像有了希望 妳的難過   妳的微笑 眼神的秘密是心有靈犀 因為有妳在一起   人生有不同意義 我不離不棄  妳情義相挺 在大風雨也能一起走
avatar
芯明
202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