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是愛藝術|華麗有不失規律的奧賽美術館(Musée d’Orsay) 下

2022/1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等了好久,奧塞美術館的第二篇終於來了,這一次就要帶著大家進入這間美術館了!
大家都知道巴黎有很多的美術館和博物館,如果想要看完全部的藝術作品,可能就算從今天起開始住在巴黎,一間一間的看,到大家成為老爺爺、老奶奶之前,應該都看不完。所以如果想要看特地藝術家、藝術流派和藝術時期的作品,一定要先做好功課才行。
那麼,奧塞美術館收藏的作品又是什麼時候的作品呢?
答案就是:17世紀中到20世紀初的作品,也就是西方藝術世界印象派和後印象派的時期。像是著名愛德華.馬內(Édouard Manet)、克洛德.莫內(Claude Monet)、皮耶爾.奧古斯特.雷諾瓦(Pierre-Auguste Renoir)、保羅.高更(Paul Gauguin)和文森.梵谷(Vincent van Gogh)和讓.弗朗索瓦.米勒(Jean-Francois Millet)。如果對藝術有點興趣的朋友,以上的畫家一定多多少少有聽過。
我第一次去看的時候其實印象最深刻的反而是庫爾貝(Gustave Courbet)的《世界的起源》(L’Origine du monde)。那時候剛好唸到女性主義,加上當時更大社交平台,都掀起了一些關於女性身體在網路上管控的討論。很多人都說,為什麼女生的身體被藝術家,尤其是男性藝術家視為繆斯後,就提升成放在美術館的藝術作品。不分年齡大小,都能夠觀看。但一樣是女生的身體,只要出現在社交平台上,就變成18禁的內容。
因為我開始熱愛藝術的時候,年齡早就超過18歲了(意外透露年齡?),所以之前的我並沒有意識到這樣的問題,而這件作品卻讓我開始思考,所以我對這件藝術品,非常的有印象。
其他作品梵古的自畫像、星空,雖然早就許多廣告、媒體上流通已久,但真正見到作品本身,還是會被色彩跟油畫的凹凸質感給感動,會覺得,明星果然還是要看到本人最有價值。我覺得更棒的應該就是,可以看到更多藝術家創作的過程。相較於特展,大多都是看到主辦人,精挑細選的作品。如果是常設展,就有機會發現,比較不具代表性,但自己卻意外喜歡的作品。
還有,不得不說,大型美術館的特展,都意外的很啟發人心!當年我看的是《怪誕天使》(L’ange du bizarre)。牆面和呈列的方式,都讓人很容易進入到畫作的情緒。能夠一口氣看到這麼多帶有黑暗色彩的天使主題作品,有種很著迷,卻又喘不口氣的感受。
如果要票選在巴黎最愛的美術館,如果排除現代跟當代藝術的美術館外(個人偏好><),第一名我一定是投給奧賽美術館!
大家如果趁疫情去法國巴黎玩,有機會一定要去啊!(記得早一點起床去排隊,因為一定看不完,只能盡可能地享受啦!)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唷!之後會分享很多和藝術的內容:)
543會員
125內容數
由於本身經營品牌及接案,原訂希望每個月能發文的期望,改成在討論區玩耍。 隨時拋出一些idea跟近期好玩的事情分享,大家輕鬆互動吧!! 近期活動: 3/16 政大金旋獎 (華山) 3/23-24 台中誠品480開幕活動邀請似顏繪 4/3-4/7插畫博覽會(花博爭豔館) 4/18-4/21 國際禮品展(世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