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上演穿越劇,在貝雷拉美術館發現了時光機?

2022/10/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8冬天

米蘭是義大利旅程倒數第二站,被華麗梵蒂岡、羅馬卡比托利歐博物館、眾多浮誇大教堂、佛羅倫斯的烏非茲學院美術館…等轟炸加爆擊,天天滿漢全席已有點無力,沒想到不小心發現的這間貝雷拉美術館超有梗啊!
除了 金箔閃亮、極盡浮誇的宗教畫、穿著華服講究細節讓人眼花花的皇宮貴族畫,好像上了十年素描課的雕像們之外!裡面很多“庶民”生活的畫作、垂延欲滴的食物畫、平凡美好的風景畫,還有一些非常有趣,仿佛穿越時空的畫作?
總之, 我!醒!了!
售票小姐非常有個性,她成為另一幅風景
貝雷拉美術館Brera Pinacoteca原為基督教會學校,曾為米蘭國家圖書館,於1776年改為美術學校,1809年拿破崙佔領米蘭後提升為國家美術館並對外開放。
兩層樓建築的四方形庭院,中庭寬廣典雅,中央是拿破崙一世雕像,右手高舉做出勝利手勢,左手拿著權仗,迴廊裡的雕塑都是米蘭著名的藝術家或科學家。超喜歡以拿破崙雕像為中心的中庭,綠色與白色進入眼睛裡很和諧,加上藍天在頭頂,很有氣質的畫面,在這裡上課的學生非常幸福!
雖說耶穌基督聖母馬利亞的宗教畫在旅程的後來已經變成一種催眠,但貝拉雷美術館還是有新意,配色比較乾淨與年輕,壁面用大面積的色塊更凸顯畫作,大片寶藍與洋紅襯托下,那些古代金閃閃的畫彷彿變時尚了!
在美術館中,我喜歡靜靜地欣賞以及觀察路人,觀察工作人員也很有趣,很多滑手機或低頭睡覺,那種與觀光客的反差感很好玩,除非特別的畫才會特意拍下來,網路上一堆拍得更美的圖片一搜尋就有,再怎樣也比不上自己身歷其境。
跟旅伴聊「讀萬券書不如行萬里路」,我是行萬里路的派別,
他說:「可是你沒讀萬券書怎麼可能會想去行萬里路?」,
好吧~也是有點道理!
貝雷拉美術館內還多了畫室教學的區域,看到老師對著一群學生席地而坐的上課,隨意中透露著熱情,常想,上一家工作的客戶端老闆,老是跟我說很討厭廣告公司的人不“專情”,隨意的跳槽,所以客戶端出身的人會比較有革命情感,可是我目前聯絡的朋友都是廣告公司的同事耶,人不是上班制度而產生革命情感,是因為熱情啊!
我深信熱情的凝聚力絕對比制度來得更強大!
特愛這幾幅義大利的風景畫,復古的色調與精細的筆畫,比活生生躍然眼前的風景更有情調。最受女孩們歡迎的接吻畫,浪漫的一塌糊塗,原來這麼久之前就已經有那張經典Kiss照片的原形啊!
讓我超清醒的是多了平凡生活的畫,有幾幅我跟旅伴都笑了,一幅是翻白眼小姐,還有發現穿越時空的證據?有發現嗎?戴著墨鏡的大叔與剛起床就滑手機的少女!
圍繞貝拉雷美術館的兩條小石版小巷,非常好逛,有創意感十足的設計品牌店以及餐廳,連ELLE時尚雜誌的廣告都做得十分好看,把美麗的鞋子形狀串成吊旗,懸掛在兩邊建築的天空中,藍眼睛的漂亮(像俄羅斯人)小男孩,與想逗他笑的餐廳服務生形成有趣的畫面,就算沒有消費,這一趟讓眼睛心靈收穫滿滿。
米蘭不只時尚、不只血拼,你想要怎麼玩,其實可以更不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4會員
119內容數
努力當上老闆才是高階人生?我要努力當上「高等遊民」! 財富自由與人生自由兼得的新理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