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是愛藝術|最愛倫敦泰特現代藝術館(Tate Modern)

2022/06/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倫敦這個連呼吸都要錢的城市,能夠讓人喘息,不用花錢就能夠一邊學習一邊休息的地方,應該就是各個美術館和博物館啦!
今天想要來介紹我心目中前五的美術館之一,倫敦的泰特現代藝術館(Tate Modern)!
倫敦有許多美術館和博物館,除了特別的大展需要花錢購票外,基本上常設展或是內部根據主題不同而做的一些小特展,都是可以不用花錢觀看的。不過,其實如果有能力,也可以投個自己心目中合適的數字到捐款箱中,以表示對美術館的支持。
泰德美術館集團底下在英國總共有四間美術館,雖然四間都不屬於英國的政府所有,不過最主要的贊助是來自於英國文化部門。其中有兩間是在倫敦,分別是今天要介紹的泰特現代藝術館,另一間是泰特不列顛美術館(Tate Britain)。另外一間是位於利物浦的泰特利物浦(Tate Liverpool)跟位於康沃爾郡的泰特聖艾夫斯(Tate St Ives)。
泰特現代藝術館的前身是一間河畔發電廠,所以外觀建築就是工業風。內部雖然有根據藝術品需求和美術館概念,所以一定和當初差很多,不過我覺得設計上看得出來館方依舊有保留當初工廠的元素。而且因為緊鄰河邊,所以旁邊的小綠地上,或是長椅上,很多人都會一邊看著河一邊野餐。
至於我為什麼這麼喜歡這件美術館的原因,第一點,就是我是現代藝術的愛好者!裡面收藏了許多現代藝術中重要的作品,水準都是國家級的!另外一點,是我最喜歡的點原因,當然也影響了我一直以來很想要做自己展覽,就是刺激腦部活化的小展覽!
達利的龍蝦電話
這些小展覽,基本上跟特展的規模相比,超級小,可能只是一間展間。但是他特別的是他們大多會用館內現有的展品,或是泰特美術館集團的展品來進行。也不會有什麼超大的宣傳、看板等等。很多都是用一個新的小作品卡來呈現。
像是當時我也看到一個展是:藍色展!裡面放著各種被藝術評論家認為和藍色有關的作品!
每件作品旁的小卡都是在問問題,像是「顏色可以是藝術嗎?」(因為有一個顏色就叫做克萊因藍,就是以一位藝術家命名的),或是「光線也算是藝術嗎?」「數位顏色也是顏色嗎?」這些問題,完全是讓念藝術的我,從新思考看藝術作品的角度!不得不佩服館方在思考展覽時,真的超級有想像力的!
記得當初去倫敦做小田野調查時,雖然我的資料在大英博物館,但我去泰特現代藝術館的次數,不少於大英博物館!疫情已經到解封的階段,有機會我一定要再去那裡看展覽啊!!!!
沒找到藍色展,只能放這個我也滿喜歡的作品給大家!
喜歡這個藝術的朋友們,歡迎追蹤唷!還有我有在經營插畫創作,可以到我的IG看看!
543會員
125內容數
由於本身經營品牌及接案,原訂希望每個月能發文的期望,改成在討論區玩耍。 隨時拋出一些idea跟近期好玩的事情分享,大家輕鬆互動吧!! 近期活動: 3/16 政大金旋獎 (華山) 3/23-24 台中誠品480開幕活動邀請似顏繪 4/3-4/7插畫博覽會(花博爭豔館) 4/18-4/21 國際禮品展(世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