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東一美術館|波提切利與文藝復興

2023/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東一美術館位於中山東一路1號的百年建築內,來這裡還可以順便欣賞外灘的景色。現正展出「波提切利與文藝復興」,義大利烏菲茲美術館的展覽品,原訂8/27結束,又宣佈延到10/15,害我好想再去看一次。

Taken by rouge

Taken by rouge


該美術館允許拍照,禁止用閃光燈。美術館翻拍的畫作,能否能轉載至網路上,我存有疑惑,若發現有侵權問題,會刪除照片。

對於藝術及其歷史典故,我是外行人,無法多加解析評論。純粹喜歡站在畫前面時感受到的平靜及滿足感,就像看大海一樣。很喜歡以神話做為題材的畫作,這次有幾幅這樣的作品特別吸引我的注意。



「女神帕拉斯・雅典娜與半人馬」,非假日參觀,當天人很少,有幸能在名畫前駐足許久。

Taken by rouge @東一美術館

Taken by rouge @東一美術館

「春」及「維納斯的誕生」,皆為烏菲茲美術館授權的復刻畫,真跡沒跟著過來,兩張畫並鄰,ㄑ字形擺放,各佔滿一面牆,我沒有預料到尺寸這麼大,雖說是復刻畫,仍是美到目光和腳步都捨不得移開,對真跡油然心生嚮往。

Taken by rouge @東一美術館

Taken by rouge @東一美術館

Taken by rouge @東一美術館

Taken by rouge @東一美術館

沒有特別記住這部畫作名稱。細節滿滿,目不暇給,有種在看航海王漫畫分鏡的即視感。

Taken by rouge @東一美術館

Taken by rouge @東一美術館

整個展覽大概展出40多部畫作,以上是我個人的喜好。

6會員
65內容數
想到哪寫到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