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 2. 失足的七里-4

2022/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哐!喀嚓!噼哩啪啦!”,我的書包大聲地驚叫道。
我想要知道它恐慌的原因,所以我轉向書包,但書包嚇得躲去我的後背。
我看見了一輛側躺在左前方路邊的自行車。它落在道路內的肥大而高的胎紋的黑色輪胎說明了它應該是台越野車。
它的全身都是金黃色的,它閃耀得,就好像七里村裡,僅存的光線都被它吸引了過去。只是,我覺得,有點土俗。
眼前的後輪正在奔馳著,飛汗淋漓,它的帽子有點短,讓它泥水四濺。《李朱》拉了我一把,我後退了一步。
自行車的身上還有一位濕漉漉的男生。黑色的後背包,似乎有一點像是西裝的黑色上衣,和黑色長褲的上面,有著瘦小護泥板無力的傑作,些許土黃色的泥巴戰士們勇敢的跳上巨大鐵馬,試圖攻擊碾壓它們家園的敵人,它們留下了戰死的印記!
這顯然不是我們學校的制服,也許是一般的套裝。我無法判別他的年紀與身份,微長的髮絲守住了他的神秘。
他的長褲正挾持著這輛自行車。黑色鞋子上的勾勾告訴我,它是我今天決定讓它獨守空閨,還未涉世的,我寵溺至極的,粉紅色Nike球鞋的失散兄弟之一。看來,我們有著共同喜好的奢侈品牌。
他的左手掌撐著身子,柔軟的白色蝴蝶草地臨時成了他的水床。這些美麗的蝴蝶雖然躲過了黑山老妖的濛濛大嘴,卻也躲不掉花兒的旦夕禍福!
“你沒事吧?”,我盡可能讓自己的聲音充滿著同情的意味,但我實在是有些心虛。
我不確定這是不是我的書包惹的禍,但是我的理智告訴我,我應該要先為它道歉,即使學生騎腳踏車在這條路上是需要受到審判的,至少【牡丹國中】的神,【林訓導】,會把你釘在那顆木棉樹下,在第一節下課後的神聖十分鐘內,供人摹拜,“對不起!對不起!我不知道你在後面!我馬上來幫你!”。
4會員
138內容數
我喜歡使用譬喻的小說寫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