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車之摩托車篇

2023/03/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忘了是高二還是高三,我爸幫我從腳踏車升等為摩托車。
有天放學五點多到家,我爸興高采烈地告訴我,有一台摩托車要給我,以後就不用辛苦一大早六點就騎腳踏車去車站,聽到這消息我整個人心花怒放,怎麼有那麼好的事,也太爽了吧,我弟已經先看過那台摩托車了,他看我那麼興奮,一臉嚴肅地告訴我,那台車和你想像的一定不一樣,你先別高興太早。
我爸熱情地說,走~~~我去教你騎
昏暗的天色下,我看到一台古樸又厚實的老機車,就停在路口,它的外型讓我想到一句廣告詞"幻滅是成是成長的開始”
真的不忍細看。
好啦!是藍色的!該有的都有!
只是比較殘缺,摩托車龍頭下方左右各一片的白色擋板,有一片破了,只剩一半,車頭前方有一菜籃,已變形,摩托車坐墊的皮,我看到露出的海綿比留在上方的皮多,我爸官方的說法是,就這些小傷真的不算甚麼,我爸還打開掛在機車右後方的方形行李箱,"你看,還有附這個很不錯啊"。
這台鈴木80,是我爸農場朋友不要想淘汰掉的,我爸把它要了回來,送給我,這是我爸對我的愛心,我也是謝謝老爸第一個想到送給我,雖然我一點都不想和路上的阿公們騎同款的 ,還好我生性樂觀,並沒有難過太久,為了便利,也挺能耐醜的,接下來的挑戰是要克服技術上的難題。
這是台排檔車,要用腳來操控換檔,換不好常會熄火,換檔不順也很像全身抽蓄,大喘一口氣,再突然往前小暴衝,初期是車在騎我,我無法控制它,因為是台老車,車速也無法太快,但畢竟不用像腳踏車要花力氣踩,也是不錯啦。
有次我還載我同學,我的閨密慧玲同學人很好,還願意坐上這種老人車,我同學是側坐,只是坐著坐著,她很緊張地說,她好像一直往旁邊滑下來,我很不好意思的說,"我忘了告訴妳,椅墊是不一定會固定在上面的",我教她屁股往反方向回推回去,多少是可以扳回一城的! 我同學是淑女,不熟稔這屁股回推技術,我慢慢停路邊,讓她跳下來,椅墊也隨之同步應聲落地,哈哈哈! 酷吧!
沒有駕照的我,竟也這樣騎了一兩年,有時看到警察,我就穿上雨衣以免露出制服,鈴木車真的蠻耐的,一台要被淘汰的車,竟載我載到我畢業,才功成身退阿,真的是好感謝呢!
#附上一張長相類似的鈴木機車,但並非我當年那台,忘了與它合影甚為可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24內容數
    最近看完電視劇茶金後,對客家文化深感興趣,開始探索客家文化的方方面面,想作為了解客家文化的入門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