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夏500日 500 Days of Summer》|只要你成為了更好的人,便不負遇見

2022/1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I met my soulmate. She didn't.”
「我遇見了我的真愛,但她沒有。」

“It just wasn’t me that you were right about.”
「你對真愛的想法是對的,只是你看錯我了。」

這部電影非常推薦給對戀愛、對經營關係還懵懵懂懂的人們觀賞。
電影講述相信愛情是命中註定的男孩湯姆,
邂逅了因從小經歷父母離異而在愛情裡極度缺乏安全感的女孩夏天。
夏天一開始很明確表達自己不想談戀愛、不想被關係綁住,
但在湯姆的鍥而不捨下,兩人還是在一起了。
而過了熱戀期,
三觀差異極大、個性迥異的兩人,
終究沒能建立有效的溝通而以分手收場。

小時候的我 可能會覺得夏天很自私,
但長大後,我開始欣賞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夏天。
自私的,
反而是不顧夏天感受、不斷地將自己的想法套用在夏天身上的湯姆。
湯姆看似癡情,深愛著夏天,
但實則更像是愛著自己心目中的女神,
愛著自己幻想出來的完美對象,
而非真實的夏天。

湯姆太相信命中註定,
以至於他只關注自己與夏天「完美契合」的部分,
夏天與他有所差異的地方,
都被他選擇性忽略,或是讓他感到痛苦不已。
他只在乎對方是否符合自己的期待,
而非認真去接受、去愛一個人的全貌。

所謂「真愛」,
並不是相遇的那一刻就電光石火、心有靈犀,
而是願意為了彼此努力,
關注對方需要什麼,以對方想要的方式去愛他,
真誠去傾聽對方感受,建立雙向的對話,
不是只沉浸在自己的幻想裡。

電影中的湯姆一直活在自己的想像中,
也就是典型的戀愛腦,
不停地腦補與揣測,
卻不主動出擊或是把握當下好好與對方相處。

一段愛情的開始,
雖然大多是有些浪漫而虛幻的好感,
但要長久相處,真誠地去了解對方、好好傾聽很重要。
愛情裡是你和我,不要只想到自己卻忽視對方的感受與需求。

萬幸的是,
湯姆在電影的結尾終於「成長」了,
終於下定決心改變被動消極的生活態度,
也與夏天在熟悉的公園相遇。
儘管起初他仍不諒解夏天的決定,
但當夏天對他說:「你對真愛的想法是對的,只是你看錯我了。」
湯姆終於釋懷了,並對夏天送上最真心的祝福。

現實生活中的感情大多如此,
即使無法走到最後,
這樣的經歷卻也化為養分讓自己有所成長。

所有的相遇都有意義,
許多人來到你的生命中,即使只是短暫相伴後便分道揚鑣,
只要你成為了更好的人,便不負遇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27內容數
一個愛看電影的女孩,透過電影體驗不同人生、思考愛的意義。許多電影中的故事都充滿智慧,能化為養分讓我們快速吸收成長。「彼岸聊電影」主要透過電影來談愛、談自我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