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謊言-你愛的,是我這個人嗎?

2022/11/10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以前的我對戀愛綜藝一點興趣都沒有,真要舉例大概也只說得出什麼戀愛巴士(透露年紀)
近年韓國戀愛concept為主的綜藝節目越來越多,雖然並未收看之前最熱門的《單身即地獄》或《換乘戀愛2》,但是話題性之高讓我也大略知道了一些人物和事件,
不得不說韓國的節目企劃組真的超強啊!非常知道怎麼炒熱收視率呢。
題外話一下,我唯一有完整收看的是前陣子結束的《交換情侶2》,本來也想發篇心得的,那時候跟老公很認真追,每週四晚上十點Netflix上片就準時收看XD
可惜的是後期沒有那麼有趣了,對結局也滿失望的,就打消了分享念頭。
後續也追了《換乘戀愛》我從第一季開始,氛圍其實也不錯,但跟交換比較起來少了點刺激感,漸漸地就忘記要看了~
回到主題《粉紅謊言》
要稱讚一下最近Disney+上了很多我有興趣的片,不然剛買的時候真的是不知道要看什麼,閒置了可能有半年之久。
粉紅謊言剛發布新聞稿的時候只有注意到「哦?希澈要當戀綜主持人啊?感覺滿有趣的。」說到主持人,真的覺得交換情侶2的主持人超無趣,雖然請到幾位大咖但是看他們聊天真的很無聊~
前幾天只是心血來潮打開Disney+,想起身邊幾位朋友說有看粉紅謊言,就抱持著一邊做家事一邊隨便看看的心態,沒想到短短幾天就把進度追完啦> <
(我是個看劇速度超級慢的人,一集韓劇可以看兩天^^ 簡單說就是很沒耐性XD)
為什麼這部韓綜能順利吸引我呢?我覺得最關鍵的一點就是《謊言》
我相信只要你知道某個人在說謊,你會無所不用其極去得知他的謊言內容是什麼,背後真相又是什麼,這是身為一個人最基本都有的好奇心,節目很聰明地利用了這點。
這個概念一套下去,很多人應該就中了。一開始的成員見面時我有種在看克莉絲蒂小說的錯覺,每個人都笑著陳述自己的名字、年齡、職業,但你知道那可能是假的。明明沒有案件,但你已經開始抓線索跟找兇手。
這對超愛看推理跟懸疑故事的我來說真的超有吸引力!
至於韓國人很愛提的顏值,整體比較起來我覺得節目本來就不會挑長得抱歉的人,女生漂亮得很多,男生大多都是乾乾淨淨的斯文相,但也有可愛討喜、粗曠活潑的類型,
其實還滿面面俱到的。女生大部分是走氣質路線,但也有安插活潑、性感的角色。
雖然發這篇的目的是很希望能有看過此節目的人一起來聊聊,但是可能也有好奇的朋友,
簡單介紹一下節目型態:
十個各自懷有秘密的年輕男女,以「說一個謊」為基礎來參加這個聯誼節目。
在這個節目中,名字是假的,年齡、職業則是可能為假。畢竟跟來賓自身的秘密可能相關。
節目期間大家會住在一起,可能會分組採購、做菜等加深彼此的熟稔,也可能會各自單獨出去約會。
約會的形式每集不同,第一次是以男生主動出擊邀請女生,但是由於一開始來賓還沒有到齊,所以有出現落單的情況。
這篇心得是寫在剛熱騰騰收看完ep.7的11/9晚上!所以有雷哦,請收看的朋友們注意。
由於是五對之前各自完全不認識的男女組成,所以進度比我想像中還要快很多。
不像之前看過前男女友組合(換乘)或本來就是couple的組合(交換),大家一開始都小心翼翼,可能還要看伴侶(前伴侶)臉色,
PL完全沒在客氣的,第一集就直接有一對CP湊成對,且到第七集還是堅不可摧。
先來介紹一下成員!
男生先露臉的是最年輕的年僅25歲的翰潔,個性溫文儒雅比較內向,自述職業是自己開工作室的婚紗攝影師
(※本篇文章出現的圖片皆來自Disney+)
翰潔的秘密目前只有多溫看過。多溫和翰潔在最初見面時是互有好感的,但是後續一直沒有機會進一步接觸相處,多溫又長得那麼漂亮,兩個人的緣分看起來是沒了。
對翰潔有好感的人似乎不多,但是以多溫看過翰潔秘密但仍保有好感看來也不是什麼很敗好感的秘密?
其實我在五個男生裡面好感度最高也是翰潔,雖然並不是戀愛的好感,但是翰潔很會照顧別人的感受,感覺很細心,和其他男生比較起來是個相對讓人舒服的存在。
儘管對多溫有好感但是從來沒有明確的表示,對也喜歡多溫的河壘聊天時也只是給予建議(但第七集有刻意搧風點火的嫌疑)
看完多溫是前女團成員的祕密後雖然發表了「覺得她似乎沒那麼有魅力了」的奇妙感言,約會完一天後還是誠實地心向著多溫那邊,還寫了含蓄的小留言。
不過,翰潔啊,多溫忙著處理她的三角關係,大概看到播出才會發現你有留言給她吧...
燦率(29) 活潑開朗的國小體育老師
這位是最早被定下來的男性(?),一開始大家都還很生疏的時候燦率明顯是比較外向活潑的角色,向和他同樣外向活潑的多海提出了約會邀請,然後就一直黏TT到現在啦
可能是死會的太早(?)的緣故,一樣沒有其他女性出演者對他表示過好感,只有後來出演的荷娜對他提出約會邀請過,但是慘遭拒絕。
看到燦率拒絕荷娜的時候我超級驚訝。一直以為戀綜就是要看多名男女互相約會,沒看過那麼早就把自己後路封死的人。
再加上當時他跟多海只約會過一次,也都還不知道彼此的秘密,他應該也還不確定多海是不是也同樣認定了自己,卻只因為「多海會生氣」拒絕了女生的邀請。
不是燦率太笨就是他真的很愛多海啊~
後來燦率去了真實房間得知了多海是富家女的祕密後確實有感到負擔,也小小躲避了多海一陣子,後來身體還是很誠實地靠向多海了。
他們倆個的火花強到我覺得要不是攝影機在拍不然早就摸到床上去啦...
燦率的秘密也還沒有公開,在沒有多海以外的人關心他的情況下當然也沒人看他的秘密,希望是能讓觀眾哇噢!重新注意他的震撼秘密呢。
巴凜(33)三星未來技術研究員
先說這是我目前最沒有好感的一位...喜歡巴凜的抱歉了。
巴凜的秘密公開的很早,秘密是他的收入有一半以上需要貢獻給家裡,因為從小家裡就非常窮苦,所以非常認真努力的念書了,現在也做著一份收入不錯的工作。
似乎是獨子?不確定,確定的是需要負擔家計跟照顧家人的責任。
巴凜滿有自知之明的知道很多女性不能接受這樣的條件,台灣還有一大堆男人巴望著另一半來幫忙照顧家庭呢^^
雖說這確實是個比較扣分的條件,但是做為PL的秘密好像有點弱。巴凜在拍攝途中曾因為家人出了意外所以離席一天左右的時間,也讓其他成員大略猜測到他的秘密可能跟家人有關。
要說為什麼不喜歡巴凜呢,巴凜在第一集是跟荷妮約會,得知荷妮也有想拋開的過去,所以誤將她當成了同類人,一開始對她好感很高。
然而荷妮卻在跟巴凜的雙人約會及後來的團體約會對同樣的問題做出不同的回答,讓他對荷妮這個人大打折扣。
(這邊我也覺得荷妮很蠢,沒有健忘到前一天才被問過就忘吧,或她根本不在乎被巴凜發現她說謊)
總之受到打擊的巴凜開始由愛轉恨(?),不只跟一個人提到荷妮的負面感受,坦白講我覺得在節目初期就說別的成員壞話是大忌,畢竟人的第一印象很重要。
後來巴凜轉為喜歡瑟妃,雖然喜歡但是又一直裹足不前東想西想,不要說主持人想摔東西了,觀眾也快被他急死啦...
瑟妃對巴凜的好感度雖然也還可以,但是她在跟多海聊天提到她只有跟企業家交往過,不太喜歡一般上班族。
恩~這樣的價值觀,我看巴凜還是早點死心的好:)
河壘(32)韓流公司CEO,人氣最高的男人
河壘在第一集是跟多溫約會,不意外的被多溫的美貌迷的咪咪貓貓。再加上兩個人對音樂居然有共同的喜好,所以度過了非常甜蜜契合的約會。
光看第一集也會以為這對CP大概穩了,畢竟音樂喜好完全命中是一件很難得的事啊!像我目前就幾乎沒遇過這樣的朋友QQ
然而河壘在回到粉紅之家後跟大家分享今天的約會並沒有提到自己有多喜歡多溫,反而是跟男生們表明自己會跟所有女生約會完一輪再思考誰是最好的。
然後多溫剛好在外面聽到了(?),直接走進去質問河壘。雖然是以開玩笑的方式做結,但兩個人的緣分似乎也只到這了。
我是很欣賞多溫直接進去質問啦,也大概能理解河壘在想什麼。但是聽在想著「今天感覺不錯呢」的女性耳裡真的會覺得這男人很狂妄,根本沒把我當一回事哪。
多溫這時熱情本來如果有80大概也降到剩60%,更別提緊接著出現帥度爆表然後也對她有好感的太陽~河壘,out!
更out的是河壘發現多溫跟太陽互有好感後醋勁大發還找多溫出來談判,在喝醉酒的狀態問她「妳是狐狸嗎」。他之前跟友人通話,也用“狡猾”這個詞形容過多溫。(沒有明講,但多溫大概知道他在說自己)(多溫到底多愛偷聽)
多溫雖然不爽但還是有耐心地跟他解釋了為何自己和他會變這樣,兩個人大概是再也不可能了吧。
這邊我覺得很棒的是多溫精準地指責河壘「雙標」
你可以跟所有女生約會,為何我轉向另一邊你就說我是狐狸喜歡勾引人?
這段對河壘真的很扣分啊,河壘也很喜歡在背地裡評論別人,個人覺得這可以增加節目看點,但如果是身處其中的話會很不喜歡他。
忘了提河壘的秘密是他其實是鄉下的孩子,未來是要繼承家裡的農場的,是一個很常跟牛牛為伍的男人。
以女性角度來看會覺得跟他形象差很多、但是是個好男人。不過跟這樣的人結婚是必要搬到鄉下,也要忍耐另一半是日出而作日落不一定能息的生活型態。
河壘在節目中總是很早起來收拾大家前一天酒局的殘骸,還滿加分的啦。
太陽(36)最晚出現的成員,皮拉提斯教練
太陽一出場完全擄獲現場女性歡心,就是那種國高中班上最帥男同學會得到的待遇。
我是覺得一出場就大秀肌肉有點over啦,但不否認他的長相跟身材是在場最好的沒錯。
他的秘密很快就被公開(畢竟所有女生都想跟他發展),原來是韓國限制級成人秀的演員,難怪身材這麼辣。
雖然他是說這是以藝術角度出發的工作,但是確實在一般人的觀念中,可能會把他認為是色情行業。
他跟多溫也很快發展了感情線,畢竟是男女中長相最突出的兩人,約會的畫面真的像在拍偶像劇。
不過太陽的個性似乎不算討喜,目前還沒看出他有什麼特別的優點,除了長相。
第七集因為多溫拜託早起的河壘叫她起床而發了脾氣,其實他一開始只是表達不開心沒想到其他人完全不屌他顧著聊自己的話題。
後面就直接爆氣了(雖說是爆氣但其實也是滿溫和的),其他人不明白他為何生氣所以爭執了好段時間。
這段超級突然的,差點以為太陽多溫CP要掰了,後面卻又因為多溫偷聽到(這女人真的一直在偷聽!!)太陽發火的原因而和好。
個人是覺得這段有點太drama了,而且多溫一直在偷聽別人說話真的很詭異,開始懷疑多溫跟太陽是節目組派來的間諜。
對太陽有好感的女生雖然不在少數,但他跟多溫的互動也是沒在掩飾的,其他女生應該會開始找備胎了吧XD
荷妮(36)蠟燭藝術家
荷妮是《粉紅謊言》用來打頭陣的成員,因為她的秘密爆點最大,目前秘密公開了一半以上真的沒人打得贏她。
之前拍過成人片,戀愛路上受到這件事情影響太大,才決定來參加節目。
她的過去或許令人同情,但我會覺得拍成人片是個人選擇,當初就該想到後果吧...
她是我在PL裡面最不喜歡的女性成員。她很早就確立自己喜歡河壘,並且到處宣傳也時不時在宣示主權,但河壘根本就不喜歡妳啊???
非常不會讀空氣,在random date時發現對象是河壘整個粉紅泡泡滿天飛,都沒發現對方有多尷尬。
但河壘也有做錯的地方,對荷妮又是送花又是溫言安慰,也難怪人家愛你愛到不行。
一回到家馬上大肆炫耀河壘送的花,後來也是各種關注河壘,真的很像...發花癡的大媽。
不喜歡荷妮的原因還有她說話的方式,很自我,常常只說自己想說的也只聽自己想聽的,我不得不猜想她過去感情路處處碰壁不一定是因為她的過去導致的。
覺得她如果想要找到幸福的話要學著讀點空氣。
多溫(31)美妝公司業務
一出場就非常吸睛的美貌,毫不意外成為眾男性一開始注目的焦點。
同前面提到的,一開始對翰潔有好感,跟河壘約會完後兩個人非常契合,後續卻沒有持續下去。
太陽出現後直接選擇跟多溫約會,兩個人其實也沒有特別深度交流什麼但是都被彼此給煞到了。
看到這裡就覺得人美/人帥真好QQ 真的不用刻意做什麼就能擄獲對方的心。
多溫在跟太陽說話的時候會刻意用撒嬌的聲音,也難怪河壘會用狐狸形容她XD
本來對多溫的好感還算高,有話直說,不過她一直偷聽別人說話真的很詭異,如果不是節目組刻意安排那我覺得她這個人真的有點問題。
再加上她的秘密居然只是因為她是前女團成員...這算什麼秘密?不過如同翰潔說的,一開始真的覺得她超美,知道曾經出道過突然好像魅力下降了?
大概是因為知道她的美麗是工作需求吧...一般人還是會比較喜歡路人美女的。
很好奇她得知太陽的祕密後會有什麼反應,節目也進行到一半了,後面應該就是慢慢讓彼此知道彼此秘密的大亂鬥了~~
多海(26)時裝公司實習生
活潑直爽,落落大方完全能表現她這個人。
多海的秘密也滿早就公開了,畢竟燦率跟她很早就認定對方所以想知道對方的秘密也不意外。
多海第一集就有點展露出自己家世背景不錯的樣貌,只是沒想到她的家境真的是富裕到不行...
其實有錢也沒什麼問題,問題點在於多海完全是個靠爸族,爸媽給她的零用錢多到她整天用來吃喝玩樂也用不完,也不會想要去特別學習或工作的樣子。
燦率得知她的祕密後有試探過她,她說她只在乎對方是否有足夠的錢陪她玩樂,代表她真的只想玩樂吧...
都已經26歲了還這樣其實滿讓人卻步的。再加上這樣寵她的爸媽會容忍她找平凡的另一半嗎?
如果真的有錢到這個地步多海應該算是有頭有臉的人物吧,很好奇上流社會的人會怎麼看待她。
她從節目開始以來就對燦率一片丹心,即使太陽的出現曾經讓她心神蕩漾了一下,但也很快的回歸到燦率身邊(是說太陽也對她沒興趣的感覺)
這兩個人的互動真的會讓人姨母笑,真的很適合直接交往,但是結婚嘛...個人是很不看好。
黑暗的站在燦率角度來看,我會選擇跟多海交往一陣子再分手,畢竟年輕漂亮又有錢身材也超好,個性可愛又契合,可遇不可求啊QQ
荷娜(31)安親班經營者
是比較晚出演的成員,我覺得她也滿漂亮的,不像多溫是第一眼美女,但是耐看氣質溫和。
秘密還沒被公開,目前只有跟太陽互動多,她對太陽似乎也有好感。之前是節目開始後在地下室一起住的室友,兩個人感情似乎還算不錯。
其實在看荷娜和太陽的約會時,我覺得比跟多溫的約會舒服很多。太陽會自然地對她撒嬌,兩個人的氛圍就是輕鬆自在。
不過聯誼活動嘛...還是會選漂亮的吧XD
荷娜在真實之房看了太陽的秘密,表情真的很經典XDDD看來她不太能接受...
不過燦率一開始知道多海的祕密時也是沉重了一陣子,如果愛夠深的話可能真的可以忽略吧。
荷娜的個性相對內向文靜一點,但是是個滿可愛的女生,希望有更多男生注意到她啊。
瑟妃(31)七級公務員
這位姊姊(好啦其實我們同年)(但她姊姊感很重)到目前給我的感覺是一個謎。我到剛剛都想不起來她的職業是什麼。
她對每個人都保持著不慍不火的態度,內心可能對太陽跟河壘和巴凜都有好感?在真實之房內選看了河壘的秘密,應該是最屬意荷壘吧
但是她很怕動物,跟河壘在羊牧場完全展現了她就是個都市女人的樣貌,河壘對她似乎也沒有太多關心(畢竟剛發現多溫已經有對象很受傷),兩個人有戲嗎?我覺得很難...
對瑟妃一開始真的印象很淺,但是泳池party那集她的穿著真的超大膽,很心機的泳衣啊!所以讓我覺得這個姊姊一定不簡單。
總是帶著有點假假的微笑,不知道她在想什麼。節目訪談也都說著滿官腔的內容。
目前巴凜對她很有好感,但個人也不太看好就是了...
十個成員介紹起來還是有點兒累啊,目前官配就是燦率x多海、太陽x多溫了
其他還不明朗,但我覺得成員喜好其實滿明確的,也不一定能再湊成對。
近期這集給我的設定感有一點點點重,大概是因為多溫跟太陽的感情糾葛發生的太突然結束的也太突然?
真的有點懷疑他們兩個是間諜欸...
儘管有一點懷疑是設定,粉紅謊言還是很好看啊,真的會迫不及待看完最新一集然後跟大家討論!
如果剛好有看這個節目又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拜託留言跟我分享你們的感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