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境節目劇TALK】單身即地獄2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單身即地獄2 海報
✸✸✸以下有雷✸✸✸
✸✸✸轟隆轟隆✸✸✸
✸✸✸轟隆轟隆✸✸✸
✾ 團員簡介+IG:請點我

✾ 前言:淺談為什麼我喜歡看韓國戀愛實境秀✾

前幾天剛追完「單身即地獄2」,覺得結局有點出乎意料,但比起第一季而言,我更喜歡第二季(覺得很多出演者不論是本身專業還是面對戀愛的態度,都很令人感到欽佩啊~~)這篇文主要會以本次參與的6位女性出演者的角度出發,去感受他們在節目中,面對愛情時的態度,以及最後如何抉擇。
在正式開始前,想先聊聊為什麼我喜歡看戀愛實境節目。每次我在看這類型節目時,A友都會感到不解,他覺得要有劇情編排過的劇,才會有深度跟精采。剛開始我遇到這個問題會微帶不爽的回:「老娘愛看什麼就看什麼!」,但後來仔細想過這問題後,反而對於自己有不同認識。
我相信大多數人類基因裡,都含有「八卦」的因子,我也不例外。雖然偶爾會咬文嚼字、自以為是的賣弄學問,但我骨子裡其實也跟許多酸民一樣,喜歡於現實中尋找缺點,相信每個完美的面具下,都一定有其不完美之處,而這些不完美,很容易與自己產生共鳴。這是編排好的劇所沒辦法帶給我的體驗與感受(但也可能有些實境節目其實有劇本,只是我不知道)。如同2022年讓我印象深刻的「換乘戀愛2」、「粉紅謊言」,或多或少在劇當中,與參與者一同經歷了不安、不自信與失望,再一同跨越困難,一同成長。「這就是人生啊!」(潛台詞是:這有很多猛男美女啊~~)我對著A友吶喊。如果你還沒看過實境節目,歡迎先入坑體驗看看吧!

瑟基:要選我喜歡的,還是喜歡我的?✾

圖片取自於瑟基IG
▻ 瑟基 ✾ 鍾宇◅
能夠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就是天堂島
如果要形容鍾宇,「始終如一」最為貼切。他不會是引領你看遍世界的五光十色男(我覺五光十色男很適合形容東佑),但他會像是你的青梅竹馬一樣,無論你開心還是難過時都在你身邊,偶爾分享著他的故事,偶爾聽妳分享著自己的心情。
剩最後兩集時真的會很想趕快知道瑟基到底會選鍾宇還是珍映(抱歉了五光十色男東佑,你實在太有壓迫感了)。我想瑟基應該到最後一刻仍遲疑不定吧!面對專情且可以自在相處的鍾宇,或許他的魅力不是外顯的,但他卻能在瑟基最脆弱時,用心去傾聽並理解,也許如此,瑟基最後選擇了最喜歡自己的鍾宇,而非自己最喜歡的珍映。
▻ 瑟基 ✾ 東佑◅
很推薦大家去看瑟基跟東佑去天堂島的那一集,真的是太尬了哈哈哈我好喜歡。對於東佑我其實沒有什麼特別想說的,很佩服他即使很早就被打槍還是勇於選擇自己所愛的。很喜歡觀察室的主持人說的譬喻:「他是用對待病人的口氣詢問瑟基嗎?沒有問到答案不善罷甘休。」相信東佑在現實世界裡應該是萬人迷(吧)
▻ 瑟基 ✾ 珍映 ◅
人氣王珍映跟人氣王瑟基,節目看到一半時,本來覺得這一對應該跟楊過和小龍女一樣(顯露年齡的譬喻啊),無論中間經歷多大的誘惑和曲折,最終還是會在一起。結局證明我猜測錯誤,但很喜歡珍映很直率、不怕尷尬的個性,是有極大反差萌的一位帥哥啊!

娜汀:嘗試突破習慣,學習主動表達心意

圖片取自於娜汀IG
在所有女出演中,最喜歡娜汀。尤其看到焦慮的娜汀飛快的轉著魔術方塊時,就會覺得....娜汀是不是什麼魔術方塊界的天才啊!娜汀剛開始被五光十色男東佑吸引,雖然彼此專業相近,但東佑很明顯的沒有把娜汀當成戀愛對象(還是因為娜汀專業太厲害,無法激起東佑想保護的想法??)。兩人雖然後續沒什麼交集,但在天堂島那集,東佑的建議看起來深深影響了娜汀:「多多主動出擊跟嘗試認識別人吧!不要後悔」。比起具有壓迫感性的戀愛對象,東佑很適合當哥哥型的開導者呢!
後期有一集覺得娜汀太可愛了🤣是她韓式摔角得到第三名,但是她只想跟珍映一起去天堂島,於是她用極力說服第二名試試其他人(但第二名還是選了珍映),於是娜汀選了一位擅於分析的參演者(大家再自己去看是哪位囉!)來協助自己分析如何才能與珍映有更多互動可能。10集看下來,覺得娜汀是真實不做作、對自己喜好很分明,願意為了嘗試更多可能而勇於學習與挑戰的女生,整個被大圈粉啊~~我到現在看完結局,偶爾還是會找娜汀的片段出來看,真的是太好笑了。

✾ 瑞恩:跟隨心之所向,主動搭建緣分橋樑

圖片取自於瑞恩IG
我也很喜歡瑞恩,是個很有智慧的女出演者。瑞恩我很推薦看第一集最後她跟隆載的「藍色上衣對談」,以及倒數第二集她跟隆載去天堂島的相處。兩人相處起來真的很舒服,是頻率很共振(?)的兩位。在提到瑞恩時,一定要提到可愛的廚師韓彬。韓彬也是一位勇於追求的男出演者,在面對自己勝算不大時,能夠用滿滿的誠心與笑容祝福對方獲得幸福,是我對韓彬很大的敬佩。相信廚藝笑容一極棒的韓彬會找到屬於他的緣分的!

昭隸:受傷也沒關係,勇於追求內心所愛

圖片取自於昭隸IG
昭隸真的是一位超級勇敢的女出演者(有好幾次我甚至不敢看她跟隆載的對話)。在面對隆載或明或暗、模糊不清的拒絕與劃界線,昭隸仍然選擇直面對決,不斷透過溝通與對話,讓對方明白:「我喜歡你,不代表你需要承擔這份負擔」,這對於在愛情裡是超級被動者的我而言,真的是看得超緊張。也許愛情終究無法強求,但昭隸認識了跟她一同經歷了單戀痛苦的韓彬,並成為了互相扶持的好友,也在後期遇到了貼心的世俊,我想這也是勇敢昭隸值得擁有的美好回憶吧(雖然昭隸跟世俊CP我一直覺得沒有火花感,還一度覺得會不會有劇本🤣回想起來我真的太壞了)!

旻洙:努力把握機會,即使失敗也無所謂

圖片取自於旻洙IG
我覺得旻洙跟昭隸對於追求戀愛的態度很像,勇於追尋內心所愛,寧願傷心也不要讓自己後悔。雖然因為晚加入,再加上很多時間用於確認珍映心意,而比較少跟其他男出演者互動,但覺得旻洙也是令人印象深刻且充滿魅力的出演者啊!

世正:相信自己魅力,不斷成為更好的自己

圖片取自於世正IG
世正是這季唯一沒有去天堂島的人,但我覺得這不代表她缺乏魅力,而只是缺乏適合的對象跟timing而已。比較可惜的是因為男性出演者在前中期就蠻確定想要追求的女性出演者,所以世正的鏡頭相對而言比較少。相信在現實世界中,世正是一位充滿魅力的人氣王的!

【單身即地獄2】節目資訊
◍ 創作者:金在元、金娜見
◍ 主演:洪真慶|李多熙|曹圭賢|韓海
◍ 年份:2022
◍ 女出演者:辛瑟基|朴世正|李昭隸|李娜汀|崔瑞恩|林旻洙
◍ 男出演者:崔鍾宇|曺隆載|金韓彬|申東佑|金珍映|金世俊
◍ 集數:10集
◍ 長度:57-68(每集)

9會員
14內容數
「艾 瑪 劇 TALK」涵蓋舞台劇、影集、電影...等,提醒不想被劇透的大家要慎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