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福之人

2022/1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工作上認識的朋友是一個很有趣的人,每每跟他聊天的過程都會被他逗得心花開,茹素多年的他,也虔信佛教。最近在工作上面,他遭受到一些攻擊,被降職薪水也被迫降薪,這些不同的情況對他的生活受到了影響,我們聊天的過程中雖然他依然會插科打渾,卻總帶了對未來的一些困惑。
上週
我開玩笑的對他說感覺你需要去拜拜,或是祭改一下。
他回應說我應該去收驚吼~!聽說行天宮收驚很有名。
哈~我也可以收驚啊!
你真的假的啦!!
這個是真的啦!!召請得到菩薩就能收驚!
那仙姑我可以跟你問事嗎?
那當然是不行的啊!我哪有修到那麼高級啦!有事去問老大啦!
你老大那邊很準嗎?
我現在對這些不能說準,而是在你準備好約定要去的時候,你自己的菩薩就會過去跟那邊的菩薩溝通,最後給予的就是對你人生最好的解決方案,而願不願意做的取決權在你的身上。而且不是把事情交給菩薩就好,而是自己也必須付出努力!
這個我知道,不過你老大這麼厲害嗎?
恩~對!就是這麼厲害!
那我要去!
好~你確定時間我幫你約!
因為老大那邊預約時間有一個特色,其實只能選年月日,不能真正的選擇時間,時間都是依照筆記本上面順著安排的。恰好前陣子一個朋友去預約時間,後面變卦,得知原來是不能改變時間的,因為是跟菩薩的承諾,菩薩本身就沒有責任來擔負眾生,是因為慈悲憐憫眾生才給予機會讓大家能找到自己的路,因此非重要的理由(諸如生命、家人的生命等重大理由),不能輕易改變時間。
朋友很快地就決定要去的時間,請了中午的假,預計下午三點左右能到達台北,我思來想去這樣上去的時間要抓個四點半,於是拜託妹妹星期五去打坐的時候幫忙看看預約的本本,能不能約到四點半,等阿等~~都只約了兩組,怎麼樣都無法四點半,那就繼續等到星期一吧!星期一還是無法四點半,那怎麼辦?繼續等到星期三,還是無法四點半。
星期四朋友來說我怕時間太趕,決定請一天的假,然後預約時間第一個是四點半!哇~這甚麼神好運?再一會兒,改成三點半!天啊!!這真的是有福之人耶!一切都幫忙安排得好好的,所有的事情都往最希望的方向在發展,深刻的認知到朋友求問的心,也認知到朋友的菩薩有多挺他。
覺得能夠得到這麼多的幫助,一個是朋友茹素多年,而且家庭都虔信佛教,另外一個是朋友想要問事的心很強烈,不斷的提醒我確認要去,這才是為何一個預約能夠得到這麼多的幫助,過程都安排得好好的,冥冥之中他就是注定要走這一遭的!危機有時候真的就是轉機,永遠不知道這個危機會帶人走到哪裡?當轉一個方向,度過了低谷,那就可以迎來下一波的浪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119內容數
總該有一束光將生活照得熠熠生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