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過如同不曾寫過是最好的釀造與醃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字是磚是瓦是牆
情思就化為城堡
也可以上升成熱氣球
或誕生為星系照亮一方宇宙
都沒關係都不妨礙放棄其他所有
包括溝通或理解
只為了像不曾存在
寫過如同不曾寫過是最好的釀造與醃製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月亮如果是白玉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籠子裡野兔啃著白菜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流星練習寫毛筆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菜市場逛成遊樂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明天又有全新辦公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海上月光是毛茸茸地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寫過了喲 生活實驗 七九五 我不太看自己從前從前寫過的實驗、 人性總是對新鮮的東西比較有興趣, 正如同我不是覆盤型的人一樣, 我會告訴你「這你說過了」, 但隱隱約約的一句笑話, 我想送給自己... 「這個那個好像都寫過了喲!!!」
    avatar
    YJW
    2024-05-22
    沒人寫過的故事 非黑即白的內容會給人安定跟確定感,但真實世界卻常常是在灰色地帶。 人生很難,世界很大。 真實是每件事都有它自己的邏輯跟道理,而能貫穿整體的真理又不能用表層的事理去理解。當你建立了一個對事情完整而且沒有邏輯漏洞的認知,如果你是一個會一直求進步跟成長的人的話,你就會繼續經歷能夠打破這一切認知的體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4-03-14
    只寫過小說、散文與日記,卻沒真正寫過網誌|默花隨記小時候我們家常常上演電腦使用權的鬥爭之戰。 當你家裡有三個小孩,卻唯有一台電腦,大概就會變成這樣的畫面吧?
    Thumbnail
    avatar
    Queenie-默花
    2023-12-14
    安安,你寫過網誌嗎?--寫在隨意窩消失之前我從2005年開始寫部落格。 「東森bloguide」這一個部落格大家有聽過嗎?我當時就在這個部落格落腳。 . 這個部落格很特別,就是外來的部落客是和當時東森的記者享用同一個平發表文章,所以我的的鄰居有:趙心屏(格主名:小妹妹)、吳宇舒......等名記者。這樣的部落格寫文章,寫起來很過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3-08-23
    你寫過網誌嗎分享2018年開始寫痞客邦部落格sweet 99186心得作者:sweet 其實我在痞客邦部落格前,我親友曾經寫過雅虎部落格很久,人氣約五千人左右,親友開心推薦我寫雅虎部落格,因為他知道我從小就很愛寫作抒壓,我就開始寫約半年,創造約一萬人左右人氣,最後雅虎部落格關閉無法再寫作了!不會移文章到其它部落格的我只好放棄寫作了! 2018年鄰居妹妹推薦我痞客邦寫作
    avatar
    sweet或sweet99186
    2023-07-17
    寫文下標,如同畫龍點睛--〈一個好標題的魅力〉,讓你的文章四射!本期《全國兒童週刊》的第7版,刊登了我寫的文章〈一個好標題的魅力〉,以故事的形式說明標題的重要性,和各位分享。 在數位化的時代,寫作能力的需求不同於以往,一個標題的好壞會決定文章的點閱率。兩篇內容同樣優質的文章,若其中一位作者在標題上多用點心思,掌握讀者心理,其吸睛度必然勝過另外一篇。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6-16
    準備喪禮的過桯和以前的不同,但療癒的效果是一樣的以前還在上班的時候,總會有要去參加同事的,或是工作上需要去參加的告別式,曾經有位同事,也是嬌嬌女的同學說:「我不喜歡。」沒有人會喜歡吧!就跟他本人的死亡,也沒有人希望死去。關於喪禮和準備告別式的過程,今天來寫一寫。 小時候,我記得的事情 阿公阿媽 外公 喪禮中女人的大哭,它提供抒發鬱悶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2-05-28
    帶有危險的寫作--我不會說寫作絕對是好的,如果你有這些狀況,真的可以休息在這說的不是別的,我指的就是自殺,因為作家自殺跟一般自殺不大一樣,我一定要先提出來。 是這樣的,我熱愛寫作,也深信寫作可以是絕佳的療癒措施,能夠透過寫作抒發心智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當然創作不見得只有寫作,任何藝術創作都可以)。 但作家自殺則是另一回事。 甚至可以嘗試去修復這段關係。 因為上帝愛你。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01-26
    12月份寫作成就,發現Matters與方格子兩個平台,有3點不同的特性與大家分享!寫作在方格子已經4個多月,在Matters 3個多月,算是一名寫作新手,最近聽到有兩位創作者在Matters吵架,我想導火線是A對方指名道名的批評B,重點是在公開平台批評,當事者一定不服氣,造成一連串的連鎖反應,讓不明白狀況的我很無言。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1-03
    好的品牌名稱如何誕生?很簡單,不過就是這樣而已……。好的品牌名稱就像人的名字一樣:有好名字不一定成功,但會是一個好的起步。好的品牌所帶來的記憶點、正面形象、延伸聯想,以及作為日後一切行銷活動的基礎,影響力和壽命都將遠大於其他的所有行銷資源。
    Thumbnail
    avatar
    傅瑞德
    2021-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