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往事只能如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許多人感嘆著往事如煙,但是我覺得往事是老天的恩賜!

因為回憶定格在了最美的那一刻。沒有任何的意外會發生。如果一直持續下來,有太多的事情會讓人忘了開始的心情,所以所有的美好都不見了,一切都被柴米油鹽醬醋茶取代!

幻想是一種未知的快樂,也是現實的痛苦!太多人想著當時如果如何如何。事實是當時沒有任何人轉彎!所以今天就是這樣了!

喜歡給情侶一句話:莫忘初見的悸動。後來又加了一句,如果對方沒有變。生命啊!真的要時時思考著,我變了樣子嗎?否則到覺得不對時,才發現可能回不去了!因為那時已經不是一個人的問題了。開弓沒有回頭箭,不想後悔的最好方法是什麼都不要做。但是如果什麼都不做,這一世為什麼要來?所以悔恨是必然的!早點學會順水而流吧!別對方向太執著了!那完全是跟自己過不去!

    3會員
    2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諧音無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我對工作的看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不一樣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真的,該落在哪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這是真的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現代的寂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Adele
    2024-01-14
    人生 嚮往風的自由 學習雨的瀟灑 像星星那樣 沈靜 (書家張穆希先生行草)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12-15
    (人生風景)醫院往事之五為人父母,大多數的人都會有一樣的想法:願意替孩子受苦痛 我27歲時懷了兒子,產檢時醫生就看見了兒子的左邊腎臟有先天性積水,要我在兒子出生後特別留意,須立刻轉到小兒科診治。 所以兒子出生後,都要定期回診做腹部超音波,追蹤腎積水的程度。 醫生說,腎積水最怕的就是嬰兒不明原因的發燒,若有不慎,恐會造成腎衰
    avatar
    Kemy的享念
    2023-02-21
    (人生風景)醫院往事之四出院回到家後,我還是一直覺得自己是在夢境中,為何這可怕的惡夢不會醒?有次我直接想從二樓跳下來,滿心只想讓夢快點醒來,媽媽和弟妹們都被我的舉動給嚇得不輕。直至今日,我雖然記得這些事,但都還是覺得像是那些真實發生的事,是在夢境。所以,頭腦受傷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avatar
    Kemy的享念
    2023-02-16
    (人生風景)醫院往事之三記得我和大妹,等在手術室外,心中充滿忐忑。看見手術中的燈熄後,醫生從手術室走出來,手裡端著一個鐵盤子,上面放著一塊血淋淋的肉塊,用一支尖尖的鐵鉗子,指著子宮各處,非常公式化的告訴我們:「這是你媽媽的子宮,你們看上面這些白白的地方,就是肌瘤,我們已乾淨切除整個子宮。」
    avatar
    Kemy的享念
    2023-02-14
    (人生風景)醫院往事之二我們安靜的待在隔壁房間,但仍然聽到了阿公充滿難忍疼痛的呻吟聲。叔叔和姑姑們都一直安慰著阿公:「爸,你要好好的離去,爸,請你再忍耐一下」,我偷偷的站在門口,往隔壁房間的門口探頭看去,被大人們圍著的阿公,在木板床上捲屈著身體,雙手像是要抓住什麼似的在掙扎著,面對這衝擊的一幕,我又很快回到房間裡。再過了一
    avatar
    Kemy的享念
    2023-02-10
    (人生風景)醫院往事之一我被帶進了病房,看見了躺在病床上的爸爸,他只穿著一件成人紙尿布,打著點滴,戴著氧氣罩,沒有任何意識。 我問護士,請問我可以摸摸他嗎。得到護士允許,我過去握了握攤在床上的爸爸的大3手,是一樣的溫暖厚實。
    avatar
    Kemy的享念
    2023-02-09
    心情筆記....人生往事 看到網路上的一段話:<人生注定就是一場苦行,沒有誰會被溫柔對待。>走了近70年歲月,感觸特別深刻。那天和好友見面,也給了我很多意見和啟示,看到自己的問題。 不管是金錢、感情、事業,總有許多可以學習的地方。但已經走了這麼久遠的日子,餘生不多,還需要去改變嗎?那就當作這一生,來地球的體悟
    avatar
    美利古拉
    2022-11-11
    檎讀–挖起我陳年往事傷口的吳曉樂《致命登入》閱讀心得,那些在線上遊戲裡過第二人生的日子大半夜的看完《致命登入》整個人很不舒服,並不是說書不好看,真的很好看才沒辦法讓人停下來,上次這麼讓我廢寢忘食的小說應該是《人生複本》,記得那本書的厚度可是極度誇張,我從深夜讀到天亮,直到謎底揭曉這才甘心地睡覺,而這本書也勾起了我一些陳年的傷痕。
    Thumbnail
    avatar
    林檎子
    2022-03-11
    半頹廢散記。人生幾度傷往事 和朋友約了聚餐,時間沒抓好,提早到了餐廳,一個人坐在包廂裡等。 可能怕我無聊,老闆娘友善的走過來和我聊天,談起這家餐廳55年來的故事。 她說她是民國五十五年來這家餐廳工作,在這裡認識了也是餐廳
    avatar
    吳仁麟
    2018-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