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時光

瑾姸
發佈於我思
2022/1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建議配蒙古歌手黛青塔娜的歌──往日時光一起閱讀。
時間只會越過越快而已。
5歲的你,一天在人生中的佔比是1/1825;25歲的你,是1/9125;50歲的你,是1/18250;75歲的你,是1/27375。相較之下,體感的一天是越來越短的,雖然秒針並不會特地走得快一些。
小的時候總是覺得一天那麼漫長,在幼稚園每秒都盼著媽媽接我回家,總是等得心急如焚。小學低年級一週最喜歡星期三,因為只要上半天課。到現在覺得一天只要賴個床滑個手機上個課,時間就默默地溜走了,晚上發現自己一整天什麼都沒做還有點懵。
我爸總說,端午到啦,中秋連假就快到啦;中秋連假到啦,過年就不遠啦,一年又一年。的確,當你在日常裡窮忙,很難去注意四季遞嬗,在地球上的時光又短了一年。
今年接近尾聲了,總覺得六年前國中畢業,和三年前高中畢業的回憶都只能隔著磨砂玻璃窺探,就算當時的畫面再如何鮮明,存在感也不及此時此刻強烈了,恍如隔世一般。這一年啊,依舊很精彩,也發生了不少出乎意料的事,但是當我步入遲暮之年,這些五彩斑斕的日子將與過去一般無二,都只能透過陳舊的相冊嘗試懷念那些美好而已。
畢竟,時間最大的優點是帶走一切,最大的缺點也是帶走一切啊。
我一直很想知道,人為什麼總是會緬懷過去?包括我,偶爾也會有剎那的念頭一閃而過,要是我當時如何如何就好了。雖然我很年輕,也沒有什麼特別值得悔恨的事,這般想法實無太大的意義。也許這就是人類獨有的特質吧,人生就是這麼短,短得只能讓我們一再回味咀嚼,然後或是帶著遺憾或是滿足的離去。
最後,用那首往日時光做結吧:
「雖然我們變了模樣,生命依然充滿渴望,假如能夠回到往日時光,哪怕只有一個晚上。」
瑾姸
瑾姸
一個閒暇時寫作的學生。蒼穹之下,你我步履匆忙,仍可以在字裡行間慢下腳步,邀請路過的你駐足,在我的文字世界裡思索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