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敕封令:蒼原城隍傳 097:唯你們是問

097:唯你們是問
這件事情,真的鬧大了。
  看官門外聚集的人數,應該附近所有人都聽說,來看過。
  告狀信送出,哥哥正襟危坐,閉著雙眼,穩如泰山。
  我看他是鐵起心,直到京城回答之前絕不離開,以身保護黃四娘,一場肯定的持久戰。
  所以我除了在旁邊乾焦急,也不知道能做什麼。
  抱在哥哥懷裡保命的黃四娘,哭著要和哥哥道謝。
  哥哥說:「不要和我說話攀情,以免落人口實。」
  黃四娘只能重新抱在哥哥懷裡,哭個不停。
  然後,中午了。
  我飢腸轆轆起來,想說哥哥一定也是,正想著該怎麼去弄碗飯來……
  有幾位老人走進來,送入三碗飯。
  是黃四娘的老鄉,給我們送飯進來,看起來都是附近餐館買的。
  他們表示會準時供餐過來,並且向哥哥連聲道謝。
  吃過午飯,我憂心的問:「哥哥,我找人通知村長,派人過來幫忙,好不好?」
  再怎麼說,有幾個老鄉在身邊幫忙,總是比較好。
  哥哥點頭。
  我正想走出大堂,請黃四娘的老鄉幫忙通知蝦宜村長,沒想到又有變化……
  官府大人走出來,看著堂下穩坐的哥哥。
  我提醒:「哥哥?」
  哥哥張開雙眼,轉頭看去。
  二人互瞪,氣氛沉重。
  官門外也叫起:「官府大人出來啦!」
  附近所有老百姓,再次聚集,想瞭解後續。
  官府:「貢士大人,你這是何苦?」
  哥哥正氣凜然:「人命關天!」
  官府:「難道我就不懂這個道理?」
  哥哥:「看這樣,你不懂。」
  官府:「張合的死,我讓下人驗屍,確實是毒死。廚房也搜出毒藥,證據確鑿。貢士大人單憑黃女片面之詞,就相信她的無辜,不是太草率?」
  哥哥肯定不會相信他的說辭了。
  哥哥:「稍早我已寫好書狀,讓人連夜送往京城吏部,一切等待通知下來再說。」
  官府:「唉……貢士大人年輕氣盛,逼人太甚,不明白為官之道。」
  哥哥:「為官之道的根本,正是公理正義!公理正義不伸張,必然民不信官,官不信民,家不成家,國不成國!」
  官府大人想回答,但還是放棄,看向一旁待命的官差,向隊長說:「我的斬立決命令已下。今天結束之前,犯婦不正法,唯你們是問。」
  衙吏們:「大人!」
  官府:「你們聽到了。」
  說完,不理部下的哀告,再次走入官府後院。
  所有衙吏大哥,焦急的對哥哥跪下:「貢士大人!」
  哥哥不說話,只是看著他們。
  隊長:「貢士大人,我們兄弟都上有父母,下有妻兒家室!」
  哥哥:「…………」
  隊長:「問罪下來,我們兄弟都得發放邊疆充軍呀!」
  這說完,所有衙吏都哀求起來。
  哥哥:「別怕,我一定會保護你們。」
  隊長:「我冒昧詢問大人,目前可有什麼官位?究竟要如何保護我們?難道要像這樣,整天讓我們抱著大人保命,不必好好工作生活,養家活口?」
  哥哥:「…………」
  隊長:「我給貢士大人磕頭,別為難我們兄弟啦!」
  一說完,在場所有衙吏都磕頭哀求。
  哥哥:「你們……」
  但是衙吏們,都一直懇求。
  甚至於,轉移方向。
  隊長:「黃四娘,我們弟兄也向你磕頭啦!求求妳放過我們兄弟吧!」
  所以,一直抱在哥哥懷裡的黃四娘,再次哭起來。
  隊長:「我保證親手來,快手下去,讓妳一路好走,不讓妳痛苦到!懇請你放過我們兄弟吧!」
  哥哥怒罵:「正是一再對強權低頭,公理正義才會無法伸張,官門越來越扭曲!」
  隊長:「貢士大人,我們是每天只求有碗飯吃的小人物,不懂那麼多大道理,請你體諒!」
  ………………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天地劫:幽城再臨】混元亂時【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於「混元亂時」於5月23日正式更新上線,這次官方網站關於版本更新訊息的網頁也做了調整,除了更改英靈中獎機率的表格呈現方式外,還特意把只能透過「光風霽月」取得的兩套新英靈外觀放上,誘惑玩家儲值的意圖簡直不要太明顯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4-05-28
【天地劫:幽城再臨】《天地劫》x《軒轅劍參:雲和山的彼端》聯動【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天地劫》x《軒轅劍參:雲和山的彼端》已於4月25日更新上線。 雖然說去年有跟敦煌美術館聯動,也有自家的國風系列復刻,可前者是政策導向,後者則是自家企劃產物,想什麼時候復刻就什麼時候復刻,加上距離前次與《軒轅劍參外傳:天之痕》、《仙劍奇俠傳》聯動,時間已遠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4-04-28
天地之道,貞觀也 (完結篇) 五、愚蠢的借據 母親在中學教政治,愛教訓人,愛板著臉講大道理,不僅學生怕她念緊箍咒,連家長也怵她。 那是十五年前的事了。 那天,我和母親從親戚家借了錢後回家。為省下坐車的錢,我們選擇走小路。我們急匆匆地走著,誰都不說一句話。在過一個小橋時,我右腳的鞋子掉了下來。藉著穿鞋的工夫,我看看四周,天已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7
天地之道,貞觀也 (三) 三、思維是王牌 前述元自實之故事載之於《太上感應篇例證》(並亦見載於《德育古鑒》、《剪燈新話》),而從這一則故事可以看到:看不見、摸不到的心念流轉影響巨大,可以鑄成大錯,造業招天譴;也可以成就善舉,積德享福報!明代吳承恩所撰寫的「西遊記」一般人的看法是﹕「其中雖然諸多寓言,也不乏嘻笑的諷刺之言,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7
天地之道,貞觀也 (二)二、吉凶轉念之間——修合無人見、存心有天知! 元朝至正年間山東人元自實,生來質樸魯鈍,不通文墨,但家境很富足,以祖產田地莊院之利得為生。同鄉有一個人繆材,得授福建一個官職,因缺少路費,便向元自實借了三百兩銀子(當時小康人家一個月的生活費約5兩銀子)。元自實因為同鄉交情很深,如數借給了他,也不曾向他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7
【天地劫:幽城再臨】《霜風冷夢》陰晴圓缺(下)宣傳PV: 《天地劫》幽煌蔽日月,暗星墮永劫「魔化皇甫申」登場 續【陰晴圓缺】 本次截圖多,不囉嗦,詳細劇情,可入坑體驗。 陰晴圓缺(下) 完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3-01-17
【天地劫:幽城再臨】《霜風冷夢》陰晴圓缺(上)【霜風冷夢】 手機遊戲【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霜風冷夢》,挾帶霍雍轉世分靈體與浮游炮占星師登場。 宣傳圖: 宣傳PV:《天地劫》霜風冷夢版本開啟!絕品英靈魔化皇甫申&允迦登場 允迦PV:《天地劫》「允迦」明光輝映,星軌交錯,一切皆註定 雙喜臨門: 【霸劍霄雲錄】 霸劍霄雲錄2023官方正式宣傳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3-01-14
【天地劫:幽城再臨】蝕之隙《幽城幻劍錄》羅睺城篇 幽凜蒼寰紀錄羅睺城篇 幽凜蒼寰   千鈞砥發,故里幽都......肩懸三界前程運途,他們即將登臨羅睺幽城。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2-10-08
天地掃:台灣海棗棕櫚科海棗屬約17種,分布熱帶非洲和亞洲,台灣產1種。主要分布在全島低海拔地區,多生長於氣候乾燥、土壤貧瘠的丘陵和乾燥的海濱地區。俗稱桄榔或糠榔,為早期農業社會時代重要經濟產物,至今已不易看見生長在野外純林的景致,文章探討自斯文豪、約翰.湯姆生、亨利.奧古斯丁及日人金平亮三等,一同追尋台灣槺榔足跡。
Thumbnail
avatar
葉子
2020-11-21
天地有大問親愛的東美:    幾年前第一次聽你介紹自己的名字時,應該是受到腦海中對方東美先生的印象吧,我直覺你一定是個哲學家!即便後來知道你是姓「王」不是方,依舊脫不了你是一個儒子的想像。「東美」望文生義就有一種壯闊的畫面,但這幾年與你相熟,卻發現來自對岸中國的你,在壯闊
Thumbnail
avatar
Renaissance
2020-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