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劇情的幻想,療癒自己也可以思考

2022/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寫了徵稿文,有關愛情。
還沒看過的格友們可以點以下連結喔
今天的分享,同樣也會放到徵稿文,這次講的不是擁有好結局,反而是另一個面向。
除了二創文,我今年上半年也嘗試寫了一篇原創短篇小說,主角是一個小丑和一個女人,她在小說中沒有名字,而這個女人其實就是我。
以下是大綱介紹:一間沒有店名的店賣著與樂園和馬戲團相關的商品,一個女人因好奇走進去,店長送她一個音樂盒,自那天起她一直做惡夢,難以擺脫,尤其那位店長還化身成為小丑,不斷出現在她夢中。原本歡樂的樂園從此成為葬樂園。

這不是恐怖小說,而是一部作者的親身經歷結合黑暗奇幻的故事。
這篇小說結合了從過去遇過的事件和現在的難題都寫了進去,包括昨天寫的愛情,還有霸凌、長輩的「關心」、事業不順、沒自信而討厭自己等課題,都寫進小說中。結局不好不壞。
而這樣的小說,也算是一種療癒的書寫,雖然過程有點小痛苦,畢竟都是寫自己不願面對的事,但也因此才能重新梳理自己的想法和情況,試著從中找出突破口。
要說好結局的話,我正在努力讓故事繼續前進,期望有朝一日能在現實生活中有一個理想中的結局。換另一個方面想,或許這種不好不壞,未完待續的結局,也是一個好結局。
目前這部短篇小說只有電子版,前陣子有報名職業小說家的點評活動,有將這部作品報上去,不過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會輪到我,但如果有任何更改,不論是日後放上方格子或是其他平台都會統一更改,所以就算付費也可以看到更新版的內容。
已放上的平台如下,且都有試閱:
※提醒:這篇作品為R18
將來不知道會不會出實體書,但近期不會有這樣的計畫
如果想知道更多消息,可以追蹤我的粉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62內容數
關於閱讀、演講等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