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開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結論來說,是的,我的小說上架了。(簡潔有力的破題)
在讀墨跟GOOGLE圖書都有,
平常喜歡我文章的朋友們有興趣請多多支持。
讀墨
http://moo.im/a/3cgjsx
GOOGLE
我是個不折不扣的戀愛腦,這當然只會是一本愛情小說。
我會把作品上架不是因為覺得自己夠格,
只是因為我喜歡寫,我會一直寫下去,
我也希望自己能在這個寫作過程中不斷精進自己的文筆,
能夠讓讀者看完我的小說後感到心情愉快。
這本故事的主角們是高中生,
學生時期青澀酸甜的純愛是很單純美好的。
是個可愛的短篇小故事,
希望大家會喜歡。
嘛!講古時間到了。這一切都要從我國中時期開始講起,
之前曾經在文章裡提到過國中同學介紹了我言情小說。
我們就是一群愛看又愛寫的國中生,
三不五時就練練筆,寫寫想像中的愛情。
就是從那時候開始,我就一直想當作家,
而且,一定要寫愛情小說。
學生時期一直覺得自己作文能力還可以,
但被稱讚時還是一股心虛。
到底好在哪裡?我自己並不清楚。
覺得被別人讚賞只是瞎貓碰上死耗子,
況且那些都不是我最想寫的。
(學校的題目不會是什麼羅曼史、言情好嗎?)
出社會後,寫作變得斷斷續續的,
甚至拉長了每一次提筆的時間。(是不是不該說提筆,該說敲鍵盤?)
就算是結婚後,我也仍舊沒有把寫書的想法付諸行動。
電腦裡面一堆寫到一半的文章,
沒有機會見天日。
去年開始進入方格子,
讓自己固定每周發文,
如果有餘裕,就不定期發表。
有趣的是,當時會這樣做是因為我的身心科醫師建議我把自己的焦慮寫下來。
當然這個"寫下來"並不是只發佈在網路上公開給別人看,
而是單純寫給自己看的。
我寫著寫著,焦慮的心被安撫了大半。
好像我把心理跟大腦的毒素全都透過打字輸出到電腦裡面封存,
我有種暢快感。
於是我決定開始固定寫文章。
寫著寫著,又起心動念愛情小說了。
對,我就戀愛腦。我不寫愛情小說我就心裡癢!!
對於「作家」的身分認同,
我老公倒是比我還快接受。
我只是告訴他我開始寫小說,
之後別人問起他老婆職業時他都直接理直氣壯回答:「我老婆是作家。」
當時甚至連小說的影子都還沒有,
但他已經把他老婆當作家了。
(甚至我都覺得我不夠格被稱為作家,他卻已經視我為作家了)
他向我提起這件事情時我默默覺得很感動,
他老是這樣瞎挺老婆。
知道自己還有許多不足,
但我會繼續努力精進自己。
謝謝那些看了我方格子許久的讀者們!
13會員
224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昨日的美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燒肉-俺達の肉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社交焦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旅行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龍與雀斑公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無路用的人/從一開始就上了列車  但無意義感來臨的時候,它不僅僅依附在單一的活動裡、它壟罩著一切。排山倒海而來的時間都是乳酪上的空洞,總有可能一束光線那麼剛好地照射過去,所有洞連成一線,真相揭曉,那裡什麼都沒有。乳酪剩一口,籠子被關上,老鼠的最後時日,心懷感激地吃完它。
avatar
前圖紙
2024-06-03
個人未來自組ETF的成份股之五,從一開始無腦存股轉為投機取利,再到強烈質疑,最後願意相信的一家公司。 前文參考: 個人未來自組ETF的成份股之四,遇到了,可以安慰到自己的公司。 距離上篇系列文又是幾個月過去了。前面四檔自組退休ETF成份股,不管大盤如何震盪,長期持有含除權息回推的穩定報酬率,大家應該有一定程度的認可了吧?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4-06-01
第1集:從一開始就不是我選擇的「從一開始就不是我的選擇」 偵訊室裡,兇手緩緩地開口道出這句話後,不發一語看著他…   △△△△△△△△△△△   清晨下過大雨後,瀰漫著沉重地濕氣,在空氣裡;在地表面,到處都成了混濁不勘的泥地,及一圈圈的小水窪。一具冰冷的屍體,無聲地躺在那裡,一旁還留有一張只寫著姓氏的紙張,幾乎被雨水打
Thumbnail
avatar
尹方
2023-12-06
老低的影片,我從一開始,看幾分鐘就知有毒 老低的影片,我從一開始,看幾分鐘就知有毒 完全沒有再看下去 真心可憐那些有追看的人,父母生給的腦袋到底用哪去了? 可悲的不是老低,根本是那些不長大腦的XX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8-04
打從一開始就不存在的別墅一家子運氣很不好,老是被趕搬家,媽媽到處打零工,姐姐巧巧剛上高中一年級,弟弟國峰也剛國中畢業,事發在一個炎熱的夏季午後,一家子老樣子又要搬家了,在媽媽的同學幫忙之下,準備搬去媽媽同學的老家,是位於山上的一棟別墅,記得秀媽小時候常常來玩,因而印象深刻。
avatar
四封院夜一
2023-07-01
每次相遇都是人生的珍貴禮物——《從謊言開始的旅程》給予的感動“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 you also miss the stars.” 如果你因錯過太陽而流淚,那麼你也會錯過群星。 以上詩句引自泰戈爾《漂鳥集》,唯美且貼切詮釋了「活在當下」的生活樣貌。
Thumbnail
avatar
愛筆
2021-08-08
如何建立一個有意識的消費計畫《從0開始打造財務自由的致富系統》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本書《從0開始打造財務自由的致富系統》,這本書的內容非常適合理財新手,或者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從個人消費習慣、處理負債、提高儲蓄率到長期投資,甚至是打造屬於自己的自動化金錢系統,應有盡有,這本書通通給你,所有願望一次滿足。 書中最推薦的自動化金錢系統就是採「指數化投資」來量身打造的
Thumbnail
avatar
清流君
2021-03-02
《從說服自己開始的哈佛談判力》#3 認同別人在談判過程中,最壞的結果無非就是雙方不讓步。有的是為了利益爭執不下,但更多時候都是為了〝爭一口氣〞。所以我們要懂的一個道理,代價最低的讓步就是尊重別人,這麼做可以用最少的付出換來最大的收穫。尊重別人,就是意味著給予對方正面的關注,以鄭重的態度待人,你希望別人如何待你,就以同樣的方式待人。
Thumbnail
avatar
Gimmy
2020-10-08
《從說服自己開始的哈佛談判力》#2 認同人生我們無法控制世界怎麼對待我們,但我們可以選擇怎樣看待世界,不論發生什麼事,都接受「就是這樣」的人生,我們無法選擇際遇,但可以選擇回應的方式;我們都要相信,命運跟我們是站在同一邊的,多點知足,人生會更富足。
Thumbnail
avatar
Gimmy
2020-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