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人生 (出社會後的我)

2022/10/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閱讀前提要:我的「故事」人生有分為「學生時期」及「出社會後的我」,如若你還沒看過學生時時期的文章,建議可以先看那篇喔~

正文開始:
出社會後,我繼續邁向討厭的作文人生。
因為沒有目標,所以只好照家人的期望去考公職,但跟學生時期的作文不同,公職考的是論說文,還要外加公文。公職作文有制定公式(非起承轉合)還要論證,最好還要再套古文又不能老生常談,所以當時是我看報紙看得最勤的時候。
看時勢寫申論;看專欄學作文
但也在這段期間發現我才發現古文的重要性(之後會有一篇講古文)
直到我因為失戀多年,一直走不出傷痛,決定接觸夢100來替自己療情傷 (日本乙女手遊:主要對象是女性玩家,和遊戲中的男角色戀愛的遊戲)。接著開始接觸同人文 (二創),其實我以前排斥同人作品,當初想說為什麼大家看原創了,還要看非原作者的作品,直到自己實際觸碰同人圈才知道同人創作的心情,也就不排斥了。
寫了一段時間的夢100同人文,希望可以得到一些回饋,因而開表單,雖然回饋少,但留言卻是受到打擊,所以就不再寫文。
一年後戀與製作人 (同乙女遊戲) 出現了,喜歡上其中一位男主角後,又決定鼓起勇氣繼續寫有關他和遊戲其他角色的文章。在去年,我再次受到打擊。
當時我思考很久,決定成立粉專分享我的文章,但種種原因再次讓我無法繼續撐下去,我又不想寫文了。主要原因就是缺乏讀者的支持和回饋,在休息一段時間後,又萌生想寫文的念頭,於是又硬著頭皮重新開始。(讀者的支持和回饋是創作者的精神糧食,想看自己喜歡的創作者有更多作品,記得要多多投餵,給他加油打氣,有能力就用新台幣回報)
回顧過去的我
回想過去,我沒有一件事是堅持到底的,從以前都是任人幫我決定,即使我根本不想,可是沒有勇氣拒絕,所以都不是很開心。
直到去年我被迫離開公司,我發現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回顧之前,我過得並不是那麼順利,總是鬼打牆,無法突破,我覺得一直以來都沒有自我,於是給自己一段時間尋找自己。
究竟我要的是甚麼?
後來發現,雖然斷斷續續,但寫作是我從以前就在做的事,而在這些年寫得更是頻繁。
評估以前工作的情況,我為自己下決定:想要靠寫文賺錢,利用寫文拓展更多機會。
直到現在,雖然沒有穩定收入,但還是想繼續努力跟堅持,好不容易找到的目標,我不想就這麼放棄。
你發現了嗎?
走上寫作之路的過程
在寫文的路上,除了寫自己想寫的故事,還有很多時候也是在療癒自己,有時候寫不下去不是沒有靈感,而是情緒來了,已膨脹到無法繼續,所以就會讓自己休息。我不會限制自己一定要多久後就要再次進入狀況,因為沒有催稿壓力,所以情況好轉,冷靜下來,可以重新面對才會繼續上工。
我用自己寫出來的小說幫自己療情傷,和寫出心裡的黑暗面和矛盾。

作品連結:
療情傷之作品為同人作品(戀與製作人),因此若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到我的粉專找賣場,也歡迎私訊粉專詢問
書封
故事簡介:一間沒有店名的店賣著與樂園和馬戲團相關的商品,一個女人因好奇走進去,店長送她一個音樂盒,自那天起她一直做惡夢,難以擺脫,尤其那位店長還化身成為小丑,不斷出現在她夢中。 原本歡樂的樂園從此成為葬樂園。

這不是恐怖小說,而是一部作者的親身經歷結合黑暗奇幻的故事。
PS.本篇作品設定R18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62內容數
關於閱讀、演講等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