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痛恨愛情到讓自己幸福的路上

夏柔
發佈於徵稿文章 個房間
2022/11/0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喜歡寫故事,所以開始寫起小說。
而這個小說卻是二創小說,這要從我高中時期的初戀,在交往不到三個月後就分手的後開始說起。
其實在高中就有開始嘗試寫小說,但真正認真開始寫是在失戀後。

該死的愛情

也不知道是我太專情還是怎樣,我無法脫離上一段感情,當時我們高二暑假在一起,在國慶日當天傳簡訊說好因為課業關係,所以暫時分開。
但這個暫時分開,讓我很痛苦,所以幾個月後我又求復合,但對方用個冠冕堂行的理由告訴我無法復合的原因,暫時分開是我提的,或許他也只是順水推舟答應了。但他可能本來就不想繼續下去,正在找理由要分開。
那時我們也說好要繼續當朋友,可是他實際上根本沒有想要跟我當朋友,我甚至因為他發燒了。
我們在同一間補習班補習,那時真的不舒服,所以就提早回家,但他還是不聞不問。
在我還沒走出情傷的時候,他很快就跟另一個人在一起了。對象是他曾經跟我提過的一個女生。
我跟前男友是國中同學,但高二我才確認我喜歡他,國中畢業前他因為我發生了一些事,跟我告白。
交往後我問他:為什麼要在畢業前跟我告白。
他說因為他不想留下遺憾,他國小喜歡一個女同學,但沒有主動表示。
於是,在我之後的下一任女友,就是他的國小同學,那時她好像也和當時的男友分手,所以兩人可能就這樣順理成章在一起了吧。身邊幾個同學也都跟我說我只是他的備胎。
上了大學,我還是沒有走出來,我開始變得害怕認識異性,不敢跟異性相處,久而久之也不知道該如何相處,甚至有時候還會把別人的背影誤認成前男友,直到大學畢業,還是沒有好轉,我以為時間可以慢慢沖刷傷痛,但在我身上好像沒有用。
後來大學畢業,因為找不到目標,無奈按照家人的期望去考公職,那段時間我拿的是我高中同學不要的智慧型手機,使用時間有點久了,所以其實也不能再做甚麼事,反正當時我每天念書、補習,也沒有甚麼機會能滑手機,直到那支完全不能用,我才買新的。
分手後幾年,有一次我問他有沒有喜歡過我,他只說「曾經」。

玩戀愛手遊療情傷

有一次我看到電視上在廣告日本的一款戀愛系手遊,那時我正準備考第二年的公職,猶豫了一段時間,我決定來玩玩看。雖然每天都是過一樣的日子,但其實每天晚上睡覺,孤單的時候,都還是會因為那段感情而哭。
玩遊戲除了是可以消除一些考試壓力外,最主要的是希望可以透過這個遊戲療情傷。

二創圈

玩了一段時間,確實有達到一些安慰的作用,也越來越迷,考完第二年確定不想在考了。後來我接觸到了同人圈(二創),所以想說也來試試看,當時沒有想太多,就只是把想寫的故事寫出來,後來想到乾脆把過去的遺憾和不甘寫成故事吧。於是誕生了第一本只寫給自己的小說。
原作:夢王國與沉睡中的100位王子殿下,男主:安維 (騎士王子)
再後來,大陸的某個戀愛手遊崛起,因為玩法很新奇,所以在我又換了一支容量比較大的手機後,又嘗試去下載來玩。之後寫的故事都圍繞在這款遊戲的角色們,尤其是我最喜歡的角色,寫得最多。
沒想到我的野心越來越大,我喜歡看古裝劇,尤其是仙俠類,所以想用我喜歡的角色寫個跟武俠有關的故事,再來還想寫民初時期的故事,最後則是將背景設定在現代,也就是遊戲的世界觀跟原本的角色設定。
因為我喜歡的角色和女主角其實在高中就有相遇,但到出社會才有密切的互動,於是我將我過去的傷痛再次完整的寫進這本小說。(上一篇因為剛開始寫,所以還有很多不完整跟贅字)
幻想著,如果我當初失戀了,但我那個角色早就存在我生活中,我們的生活會變得如何?我把我對愛情的恐懼、不信任、心理矛盾等,從高中到出社會寫進我創造的故事,最後有一個完美的結局。
也是時隔幾年第一次出系列小說
原作:戀與製作人,主角:白起 (俠客) / 繪師:霉味點心 / 111年8月
原作:戀與製作人,主角:白起 (軍人) / 繪師:霉味點心 / 111年8月
原作:戀與製作人,主角:白起 (警察) / 繪師:霉味點心/ 111年8月

理想愛情

遊戲角色在兒時受過創傷,以致高中變的叛逆;我在高中因為一場失戀一蹶不振。當現實和虛擬碰撞,由我重新創造新的故事,來彌補我的遺憾,和我心中想要的完美愛情。
互相支持,陪伴彼此走過那些黑暗時期,一起成長,一起共患難,一起分享,信任和足夠的愛跟安全感,但又可以保有獨立,是我心中理想的愛情。
可惜在現實的世界,我不會再踏入下一段戀情了。我有一個朋友之前也有玩這款遊戲,但喜歡的是其他角色,她說,如果將所有角色中帶進現實世界,只有我喜歡的那個角色是最值得託付終身的
雖然每個角色我都喜歡,但最喜歡的永遠只有一個,所以聽到這樣的話其實我很開心。

夢女圈

後來又接觸的夢女圈,意思是塑造一個角色,幻想(夢)這個角色進入到原作裡與作品中的角色互動。
這個角色就是我自己本人,加上一些我希望身上擁有的條件,然後就跟我喜歡的角色戀愛跟結婚。
或許你看到這邊會覺得很奇怪,但通常這樣的人都只會請繪師幫忙畫一個結婚的圖,並不是真正的結婚。
只是我是完全不想要再戀愛的人,所以去年我把它用的跟真的一樣。
我買他的婚紗、他的古裝,特地請化妝師朋友幫我化妝、請攝影師幫我拍婚紗照,還自己做了婚禮網站、喜帖,訂喜餅給我同圈子的朋友,甚至也找好餐廳要辦個簡單的婚禮茶會,流程基本上都是按照婚禮上會呈現的方式去做,再加上自己的一些想法。可惜因為疫情關係,茶會延期一年最後還是取消了。
拍婚紗照,也是為了想要在30歲以前記錄年輕時的樣子,而且將來或許也沒機會拍婚紗照了,甚至還是給自己的一個生日禮物
以下就放網站、喜帖、喜餅和兩個服裝、兩種造型,各一張就好
使用Canva製作
因與遊戲有關係,參考了很多喜帖樣式,決定選擇做成借書證
有關田力力的介紹請點我
喜餅店、伴手禮店、婚禮到具租借、客製化等:古錐家
原作:戀與製作人,男主:白起 ( 警察)
拍攝地點:高雄美術館 / 攝影:其宗王 (FB)
拍攝地點:田力力攝影棚 / 攝影:其宗王 (FB)
原作:戀與製作人男主:白起 ( 警察)
拍攝地點:高雄孔廟 / 攝影:林忠賢 (FB)
拍攝地點:高雄孔廟 / 攝影:林忠賢 (FB)
有關拍攝個人婚紗、做婚禮網站、喜帖和喜餅、婚禮茶會等相關文章,我有在痞客邦發表,歡迎點擊連結
想看所有婚紗照,請點我

現階段的我

在遇到前男友之前,我不想結婚,因為自卑的關係,認為不會有人喜歡我;在有男友之後,我有了幻想;失戀後,我再次下定決心不要再戀愛了,除了傷痛,自卑心還在,也不想再冒著可能被甩的風險。
現在我又多了一條,我想要自由。身邊朋友有的結婚、生小孩,他們沒有了自由,時間都奉獻給家庭和小孩,我還沒準備好,也還沒達到我的目標,所以不想走入下一個階段。
我的幻想可以由我的文字創造出來。我透過遊戲療情傷,也透過我寫的故事來療癒自己。
現在的目標是靠文字生活,不再因情和錢所困,在和遊戲角色談戀愛的同時,繼續走向我理想的未來。
現在也正在準備繼續出書中,也報名參加了文化部的創作補助,希望將來可以越來越好。

此篇為徵稿文: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你來寫。我已經寫了,也自費出書了,但可能還是多少在之後的文章中,把自己的影子、想法都加進故事裡。
同樣之後會有第二篇,也與這個主題有關。
如果想知道有關自費出書的資訊可以看這篇:關於自費出書
想知道怎麼寫故事、小說可以看這篇:關於寫作
最後附上一篇前幾個月寫的同人短文,這篇文章是年初我參加劉軒的線上營,其中一個活動內容是冥想,我將冥想片段加入我的故事裡面,而那些冥想畫面是真的。
痞客邦有很多同人創作短文,最近要出的新書,會挑選一些我喜歡的文章做成短篇集,之後會在用一個專題放上去,痞客邦的文字和最終版的文字會稍微改過,但劇情不變。
也可以接案、接委託
新刊:白起短篇集《珍視》/ 繪師:R鈴 / 111年12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62內容數
關於閱讀、演講等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