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傑洛特的旅程(0)

2022/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傑洛特與我的緣分
認識傑洛特是2015年巫師三發行的時候。那時,傑洛特對我來說,只是一個沒有生命的電玩角色。我從這個遊戲得到的只有通關。
2019年底,Netflix獵魔士開播,亨利卡維爾演活了傑洛特這個角色。亨利卡維爾的演技讓我感受到了傑洛特的情緒,開始感受到傑洛特是一個人這件事。
傑洛特的性格是一隻孤狼,對一切事物漠不關心,冷酷無情,只專注在自己該做的事和自身的利益上。但其實那只是為了保護他自己的偽裝。不論是遊戲裏還是影集中。
對於傑洛特救過的人來說他是英雄。但他並不喜歡英雄,也不想當英雄。他說:這世界不需要英雄,需要的是專業人士。所以你出錢,我辦事,不做白工。這是傑洛特在這個世界行走的基本態度。但真得是這樣嗎?
“Evil is Evil. Lesser, greater, middling… Makes no difference. The degree is arbitary. The definition’s blurred. If I’m to choose between one evil and another… I’d rather not choose at all.”
在巫師三的前導預告片及獵魔士第1季中第一集都出現上面的名句。我們可以看看在遊戲預告片中傑洛特做了什麼!

一段不就是英雄救美嗎?說好的專業在那?事實上和傑洛特在整個旅程中,看到了一堆充𣺏這種矛盾的「抓馬」!
2021年底,獵魔士第2季開播。亨利卡維爾一樣的帥,但編劇大量的交代劇情,卻把傑洛特扁平化了。雖然我覺得第二季不如第一季,但看完了第二季,我興起了重玩巫師三的念頭。
我重新買了steam版的巫師全套,上個月完成了一周目。在準備玩二周目的同時,我打算放慢腳步與傑洛特一起體驗他的人生。並把這個體驗記錄下來,變成我的養分。
Liann Lin
Liann Lin
一個到了中年才立志成為作家的大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