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影評】獵魔士:狼之惡夢 - 在第二季上線前先來認識傑洛特的師父吧!

2021/09/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Netflix影集《獵魔士》開啟了我對巫師系列的好奇與興趣,雖然並沒有接觸過它的遊戲和小說,但是那龐大的世界觀和由亨利卡維爾飾演的傑洛特吸引了我,在今年第二季上線之前,Netflix先上線了動畫電影《獵魔士:狼之惡夢》,以傑洛特的師父維瑟米爾年輕時的故事為主,並且帶出曾發生位於獵魔士根據地的大戰,接著就讓我來分享自己看完這部作品的想法吧!
貼心提醒以下分享會有劇透的討論,還沒觀看電影的讀者再自行斟酌閱讀囉!
一開場就讓我震驚,儘管已經看過獵魔士影集,對故事當中的血腥鏡頭有些準備,但動畫所展現的血腥又比影集強烈不少,嚇得我才不到五分鐘就去看它的分級。但是這樣的血腥對獵魔士的世界觀非常適合,就是非常剛好不讓大多數觀眾感到反胃的程度,卻又能為動畫增添刺激過癮的風味。
我們的主角是傑洛特的師父維瑟米爾,故事描述了他如何成為獵魔士,又是經歷了哪些事情,最終成為傑洛特的導師。不得不說,動畫將維瑟米爾畫得非常帥氣,風流、揮霍,擁有高超的獵魔士技巧,凡事以金錢利益衡量。他在某次任務中遇到了詭異的事情,疑似牽扯了獵魔士與王國的高層,讓他不得不與女巫合作,同時遇到了自己童年時的玩伴,最終發現了獵魔士的黑暗面與人們對獵魔士的害怕心態。

以一部類似前傳的動畫電影來說,它將故事焦點完全放在維瑟米爾身上,雖說因為影集而想要目睹傑洛特的人可能會很失望,時間上來說他還是個兒童而已,但維瑟米爾的魅力完完全全透過動畫展現出來,正處於職業巔峰的他,戰鬥、知識都是高手等級,招式的設計讓人聯想到歐美動畫降世神通,風格也有點類似,我覺得喜歡降世神通的讀者或許也會接受這部動畫電影。
戰鬥方面非常精彩,像是開場捕捉鹿首精,與女巫泰菈一起大戰精靈,以及最後的大戰,充分表現出獵魔士、女巫甚至魔物們是如何戰鬥。五花八門的武器、互相放大絕的魔法咒語,很容易抓住觀眾的目光,也是我認為動畫表現突出的地方。
因為故事焦點非常集中,即便世界觀很龐大,我們仍然可以清楚維瑟米爾的成長過程與心境轉變,我特別喜歡他與童年玩伴伊莉亞娜之間的情感,很細膩卻也很淒美。
當初維瑟米爾拋下一切希望成為獵魔士,某方面來說就是想要逃離自己的過去:貧窮與落魄。伊莉亞娜與維瑟米爾分離後,擁有了一段關係美好的婚姻與家庭,同時也有能力影響整個國家,與維瑟米爾的重逢再次讓她想起兒時的夢想。在最後大戰後,因為中了泰菈的幻術,維瑟米爾讓伊莉亞娜身受重傷,抱著她來到湖畔,天空被夕陽染成漂亮的黃金色,伊莉亞娜還是過世了,此時維瑟米爾失聲痛哭,就這一段,讓我對維瑟米爾印象深刻,前面再多華麗的招式與帥氣的笑容,都不及此刻的情感流露,兩人相依在湖畔,這樣的場景正好與伊莉亞娜兒時的夢想相符。
整體來說我覺得可以看得很過癮,不過也需要提一些我覺得遺憾的地方,像是泰菈這個角色有點可惜,她的強悍、聰明才智以及身世背景,動畫都有提到,卻發揮得不太足夠,尤其是中間的轉變發生得很突然,我們只知道她很厭惡獵魔士,這與她同年所發生的悲劇有關,但當她發現獵魔士的黑暗面的證據,馬上就能號令王國的軍隊與術士們出征,這個轉折我覺得是可以有更好的發揮的。
以上就是我對獵魔士:狼之惡夢的想法,故事最後與我們熟悉的傑洛特連接上,我們可以看到維瑟米爾帶著逃出來的孩子,裡面就有傑洛特。動畫目前還不曉得會不會有續集,但是以維瑟米爾的故事來說,非常完整,該過癮的地方絕不馬虎,非常推薦給喜歡獵魔士的朋友觀看!我是巴斯光綸,我們下一篇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追蹤這個專題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也歡迎到我的臉書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找尋更多電影或動漫相關主題!
部落格文章:【影評】獵魔士:狼之惡夢 - 在第二季上線前先來認識傑洛特的師父吧!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