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囂其一

2022/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過年回父親老家是很煩人且極其羞辱。大圓桌並沒有我的位置,取而代之的是矮桌子與椅凳;我並不是長孫,因為這個原因,親戚間常叫錯我的名子。因為這個原因,母親對於課業上的要求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小學時,要求我將整本國語課本背起來。
直到國中,我仍然不能自己挑選參考書,母親會買一堆她認為有用的書與測驗卷。學校考試分數要求滿分,少一分打一下屁股,一路從小學打到國中,我唸書唸到快崩潰。
校園生活,是一趟災難旅途。因為過於肥胖,加上缺乏社交能力,導致我時常被捉弄。對於當時的我,吃東西是發洩管道。
然而,升上高中才是痛苦的開端。
秝聿
秝聿
『好奇心』是我的代名詞,雖然過於旺盛,任何事情都想了解,讓我對不同事物有許多想法,同時也讓我貼上難以專注一件事的標籤。我會在這裡寫些日記,社會議題的見解、創作文、個人經歷,以及獨自面對的小孤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