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魔舞【第一部】凌仙之仙 ☆第一章 回首前塵 其一

築夢人
發佈於這就是我的創作小說 個房間
2023/1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章 回首前塵 其一

【前情提要】序章大略說明了本作女主角丁仙舞所身負的血海深仇,以及她如何在皇城伶人坊以舞姬身分潛藏的大致過程。姿容絕美,天份傲人,仙舞以一人之力,對抗某名朝中權臣。究竟,懷有莫大神通的她到底是何出身?以下章節,便將她的可憐身世娓娓道來,有請各位看倌細細觀看。

  黃州位於神州大陸南方,州治涪陵商業貿易鼎盛,水陸交通發達,向來為商賈仕紳聚集之地,同時是重要之軍事要衝。

  約莫十七年前。

  當時,丁承宗為涪陵丁家第十二代家主,經商的他務求殷實可靠、童叟無欺,雖非當地首富,亦為實力雄厚之商號。娶妻盧芳,乃黃州最知名之美人,可謂郎才女貌、恩愛逾恆。

  其弟丁承耀則自詡為武林豪客,平時即行俠仗義,但因個性孤高而樹敵無數,仇家甚多。承宗屢勸承耀虛心收斂,無奈承耀不以為意,依舊我行我素。

  承宗、盧芳成親後,經十月懷胎喜獲千金獨生女。依照族譜順序,名字第二字應使用『先』字,惟礙於取名不易,故改用『仙』字;而且其妻盧芳於產前得巧遇眾多天界仙子於面前飛舞歡慶之夢兆,遂將女兒命名為『仙舞』。

  生性浪跡天涯的丁承耀數日後自外地返家,帶回一名冶豔女子與紫檜木盒奩若干,眉宇間頗覺得意。

  承宗見狀急忙拉過二弟,細細詢問緣由及女子來歷為何?

  「汝平王之子方克俊擄去那女子欲強娶之,我正好遇上並加以阻止,順手取了些珠寶金飾等不義之財,還有一張繪有暗記之不明地圖。」承耀不屑笑道:「反正汝平王素行不端,遲早禍國殃民,給他一點教訓無妨。」

  長兄聽罷,嘆氣道,「黃州受汝平王管轄,你怎能認為可以瞞天過海而不被察覺?那人眼線爪牙遍佈各地,與他為敵,你雖快意,丁家卻已惹禍上身!」

  「兄長請勿過度煩憂,天聖王朝開國不久,想那汝平王有忒多齷齪事可做,不會在意一點錢財與區區一名女子。」丁承耀自認武藝高強,有恃無恐。

  丁承宗決意趕緊搬遷府邸,以免災星提早到來。

    XXX      XXX       XXX

  不顧丁家上下極力反對,丁承耀執意迎娶他救回的范采雪為妻。那女子容貌嬌豔、體態風騷、煙視媚行,頗令丁承耀和盧芳深覺不妥。

  「我非她不娶,她非我不嫁。」承耀堅定說道,「當我於汝平王府發現采雪時,她自知窮途末路,正待投繯自盡,是我加以阻止,並將她攜離該處。」

  范采雪先是低頭不語,眼裡精光閃逝,這才下跪求情道:「家主、夫人,小女子的貞潔差點毀於那惡人之手,多虧丁公子出手搭救,才免於以死解脫!小女子願以身相許,報答大恩,絕無貳心!」

  盧芳、丁承宗夫婦倆看向哭成梨花帶淚的范采雪,一時之間不知如何是好,只能請她先起來,再作打算。

  「也罷,范姑娘如此有心,丁某及內人也不便反對,就讓妳與承耀成親。」承宗勉為其難應允。

  「多謝大哥、大嫂!」準夫妻二人連袂拜謝。

242會員
197內容數
反正什麼稀奇古怪的靈感,在下都會轉換為文字,消化成小說。這裡將佈滿在下的創作。無論是仙俠、武俠、科幻、言情等等類別,都會在這個天地中出現。至於文筆和劇情的梗好不好、優不優,就請您來指教和踢館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