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與徵才的探戈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職缺,先不論單純掛在上面的萬年缺,我想聊聊流動率高的職缺。
根據我的經驗,用人單位會把開缺項目交給人資,然後由人資在人力銀行發布。我曾待過一家RF轉接頭的公司,其倉庫的資材流動率是2~3禮拜,另一家研發製圖人員則是幾個月換一次人,這比較常見。
我想表達的是用人單位與管理部(人資)之間存在很大的鴻溝。 舉例,今天一條輸送帶有假設有兩百個零件,用人單位要找的是能繪製出所有零件並且將其組裝運作,而人資通常找來使用相關軟體的求職者面試簡單來說,每個零件的規格尺寸給我,能畫出來,但是要我把全部零件組起來做不到,然後人資又要找新的人了,以上算是正常公司的問題,還有更嚴重的。連自家公司用哪套軟體都搞不清楚的人資,以及只在乎KPI的人資等等。以後再慢慢聊吧。
這是我第一篇文章,試一下。還沒聊到薪資19K的板金繪圖員與16K的美編。
我也會寫有關自身成長歷程與對於社會議題看法,先這樣。
    秝聿
    秝聿
    『好奇心』是我的代名詞,雖然過於旺盛,任何事情都想了解,讓我對不同事物有許多想法,同時也讓我貼上難以專注一件事的標籤。我會在這裡寫些日記,社會議題的見解、創作文、個人經歷,以及獨自面對的小孤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