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繪》遺落在明信片的童話小鎮

2022/1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媲美仙境依山傍湖,在世界級絕美小鎮排名中總不會缺席的景點--奧地利哈爾施塔特 Hallstatt小鎮,春夏秋冬都有它的特色的美,處處是打卡拍照的童話景點,於199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是熱門旅遊目的地。
曾經這裡是我歐洲之旅中的口袋名單之一,無奈行程不順路只好作罷,但它的美麗身影仍然讓我百看不厭,尤其它的冬天童話般的銀色雪景讓我非常嚮往。雖然無法到現場一睹它的風采,那就用畫的,不過對我而言,還真得不好畫。
哈爾施塔特符合怡人絕美景色的元素,周邊茂密的山林,清淨壯闊的湖泊,湖中優遊自在的天鵝,層層依著山勢而堆疊的房舍,具特色的教堂建築,以及街道兩旁花團錦簇的花卉,構成一幅如詩如畫的世界級美景。
首先,先上網蒐尋相關的圖片,挑了一張應是最佳拍攝地點的照片,因這個場景視角出現的機率最高,有山有湖有教堂有推疊的房舍,依樣繪製成一幅作品(如圖一),其實這是畫了第三次,前面兩次畫面的比例及景深沒抓好,然後就莫名的不知道要堅持什麼,再畫第三次,仍然有改善的空間,有空再來挑戰第四次。
圖一:哈爾施塔特 - 令人印象深刻的美麗視角
另外,又找了哈爾施塔特街景角落的照片,繪製如圖二,應是當地小巧房屋的模樣。畫著畫著有再次體驗它的美,希望有機會可以到此一遊。
圖二:哈爾施塔特角落
🧰繪圖工具:
1.筆具: STAEDTLER(施德樓)黑色代針筆,以0.1尺吋代針筆為主要筆具,0.5及0.3尺吋代針筆為輔助。
2.紙張:絲蒂摩400系列素描本。
❣️繪畫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可以天馬行空悠遊自在其中。
🍿若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按讚及留言
🔆圖文照片來源:原創、個人拍攝
🍄IG:vanessali330
157會員
174內容數
生活/職場/知識的文字組合 ☆ 繪畫小說的天馬行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