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抄寫勵志英語換來百日奇蹟》學到的100件事--100天的感受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為了提升自己的英語聽力,今年7月28日買了這本書,預計1天1篇短文,在11月5日完成100篇練習,果然在11月4日完成100篇的抄寫、朗讀,完成一件事的感覺超棒,感覺到源源不絶的力量由心底湧出。
至於上傳到podcast、語錄,原不在計畫內,竟也因嚐試而累積了一些內容。這些內容看來像是隨筆心得的初稿,我也把它分享出來,如果裡面的隻字片語能剛好對讀者有幫助,那就太好了。因為我自己就曾在某時候無意間被某句話感動到,那一刻我很感謝自己。

2年前離開職場的環境後,干擾少了很多,而我的活力没有消失,可以有更寛濶的自由做自己想做的事,感謝老天給我這的機會,至於要深耕那些領域,我不再像從前那樣執著去想這個問題了。自己的資質能做多少事,就盡力做,未來環境變化多端,做自己喜歡的才是要緊,快樂的做到人生的最後那一刻。
這100天的練習,到了中間大概第60天左右,有一天突然發現没有開字幕在看英語影片,才驚覺英聽能力無形中竟然回來了,有恢復7, 8成吧,著實嚇了我一跳,同時閱讀原文的壓力也日漸減小,一天一篇短文已經覺得太短,到後來一次2-3篇會覺得剛剛好。那段時間正好是我在練習的過程中開始感到平淡的死亡低谷期,但到了第80天時,又開始興奮了起來。
另外,這100天的練習,無形中也幫我建立了讀書後寫心得,錄影片的習慣,好像是發明事情讓自己忙,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感覺,對我來說一切的嚐試都很新奇,即使影片內容不夠成熟也没關係,先求有,再求好,我相信在不斷練習的過程中,一定可以邊做邊調整,朝更好的成果前進。
以下是我從《抄寫勵志英語換來百日奇蹟》學到的100件事,也是100天每次讀完當下的感受,與你分享:
PART 01 Courage
1. 我是行動派,理論的實踐者,所以當內心的叮噹聲響起,而我没有採取行動的話,我一定會成天碎唸不休,而那令人討厭。
2. 我決定每天做練習,分享學習過程,而我也真的採取行動。即知即行,值得給自己五顆星。
3. 我會不會擔心害怕?怕啊!聲音粗、品質粗糙、没有特別振奮人心或聳動的內容,這些都是事實。不過,我同時看到100日後的我衝到我面前興奮的說:「你竟然完成了!是不是超high的!」百日後的畫面跟聲音都大過前面的,勝出!
4. 我最忠誠的朋友--《害怕》,每當我跨出舒適圈,他就現身來關心。我現在比較不會被他嚇到了,我學會與他同行,用持續的實際行動,來安他的心。
5. 我知道感覺的重要性,時間有限,我只選擇讓我有感覺的事來做。
6. 不再用美肌自拍,免得幾年後的動態回顧,會讓我誤以為怎麼自己突然老得那麼快。快樂飲食及運動休息就是最好的模式,偶爾拍模糊一點也是不錯的選擇。
7. 無常讓我愈來愈相信,要訓練自己成為自己的領航者,即使在黑暗中仍能保有耐性與信心,不失去方向。
8. 聖經傳道書12章12節--《讀書多,身體疲倦》,提醒我停止漫無目標的追逐,有節制的學習,應用於生活,活出你的學習。
9. 前往目標的過程中,犯錯是必然的,對自己有點耐心及包容。遇到障礙時,準備好點心、咖啡,請未來的自己一起喝喝下午茶聊聊,你會得到答案。
10. 所有的想要,只有在實際行動中才會具體成形,需要的資源也會在這過程中不斷的出現。
11. 如果你因為怕被人批評而壓抑自己不去做真正想做的事,那麼你大概也會成為自己最可怕的批評者,不論醒著或睡著時,永無安寧。
PART 02 Love
12. 看見自己的價值是需要練習的,慣性不會一夜之間翻牌。知道了要往那裡去,就帶著興奮與感恩的心去做吧。懷疑與擔心是多餘的行李。
13. 下次當你又要自責真笨的時候,記得前面學到的:「You are worthy. 你是值得的。」過去的失敗經驗可以成為你的養份幫助你成長,而不是限制你。
14. 寫封信給過去的自己,感謝過去的自己,給了我充足的養分,讓我現在能夠微笑面對生命的面貌,繼續前行。
15. 透過每天的短文閱讀,這樣簡單的練習在不知不覺間形成了一場療癒之旅。今天我要特別感謝我的身體一直支持著我,即使我曾視她的一切付出為理所當然,她依然挺我到底,謝謝你。
16. 如果你用像你愛別人那樣的方式愛自己,你可以想像這樣的自己會有多麼美好嗎?
17. 無論何種情況下,都不要刻薄的批判自己、貶抑自己,用這樣的觀點與自己相處吧。這對我而言是高強度的練習,我願意試。
18. 設定目標後就要發願投入時間行動,持續的練習、調整,直到養成習慣,成為本能。
19. 在你滿懷激情誠實做自己的同時,別忘了設身處地想想:別人也要做自己。
20. 心很煩燥的時候,與其到處找人聊天,不如找個地方讓自己安靜下來,放慢呼吸,與自己身體裡面的感覺共處一會兒。
21. 在該拒絶、該放掉時卻没有行動,那股能量會反過來干擾自己。如果你不夠認識自己,大概也不會發現干擾的存在。久而久之,它會引你走上另一條路,一條名為「太晚了」的路。及早認識自己或許可減少這類事件發生的次數。
PART 03 Happiness
22. 幸福與快樂是自己可以給自己的,無需外求。
23. 有意識地調整自己內在的對話方式,成為自己最親密的朋友,而不是暴君。
24. 生命故事可以改寫,就看你聚焦在那裡。
25. 我們可以從傷痛中復原,而不必一直複習那個傷痛。
26. 一直想著不好的事只會讓心情不斷地往下沈淪,覺察到自己開始有原地打轉的傾向時,做個抬頭仰望摘星的姿勢,利用身體的力量把自己從漩渦裡往上提。
27. 選定目標,每天持續耕耘讓你愉悅的事,那些不在你生命內的人事物,就別理會了,降低雜音的干擾。。
28. 正面思考也是種刻意練習,讓我不致過度放任無明虛度時間。
29. 為成功做好準備,關鍵就在養成良好的習慣,每日行動,每日修正。
30. 在前往目標的過程中,常會不知不覺又因太在意成果,嚴肅了起來,忘了初衷,忽略了過程的愉悅感,保持覺察是多麼要緊的一件事啊。
31. 你不是機器人,接受自己有難過也有疲累的時候。記得常常滋養自己啊。
PART 04 Intention
32. 來自外面世界的刺激絲毫没有慢下來的意圖,我能做的事,是練就讓自己的心可以立刻回到穩定狀態的能力。
33. 我選擇的每日例行練習除了能恢復我快遺忘的能力,同時又能連結上新的學習,這樣的投資是真正的穩賺不賠。
34. 我的個性為我帶來的影響,好壞都有。有時帶來阻礙,有時為我創造一些裂縫,從縫隙中一窺機會與可能性。
35. 不是拒絶去看見人性邪惡的一面,而是要勇敢穿越黑暗叢林,知道自己內在也有著那樣真實的因子存在,你就能避開引爆點,不會誤入陷阱。
36. 任何人只要成功翻騰你的情緒,接下來,你就會自動走向自我懷疑,這會導致你看不清真象。
37. 乾淨有效的時間是有限的。不要發牢騷,不要分心,專心一致在目標上。
38. 選一個你欣賞的典範向他學習,學習他面對困境時的處理方式及態度,這比較能強壯你的心志。
39. 遠離能量吸血鬼。每日的例行練習能強化你偵測危險訊號的能力。
PART 05 Youness
40. 當你覺得人生在谷底的時候,回想一下生命中曾經有的美好,即使僅有一小段,也足以讓自己重拾力量,整理好心情,繼續前進。
41. 回到真我的狀態,就是原創!
42. 每次的考驗,都會讓自己不斷提升,也許我的進度慢一些,也很好,這是不斷修煉、不斷前進的過程。
43. 讚美別人的同時,記得也讚美自己吧。
44. 總會有人喜歡你、有人討厭你,大多數的人不知道你,對你也沒特別感覺。把心思放在你想達成的目標就好,其餘的,真的不重要。
45. 我們內在的那個批評聲音,不要太當一回事,他不是過度鞭策你就是過度縱容你。那股聲音太大時,安靜下來,回到真我的狀態。
46. 如果你是機器人,一切就簡單多了,不是嗎?正因為你不是,所以請善待自己,有點彈性,別那麼嚴苛批判自己。
47. 內在有真實的東西,自信會由內而外散發光彩,那是一股穩定的能量。
48. 從現在的自己出發,運用自己此刻擁有的資源,一步步達成自己能做到的,前進、累積、努力,相信每天持續練習的力量。
49. 我接受不完美卻認真又可愛的自己。
50. 感到特別疲倦與煩躁,我要早點休息,好好睡上一覺,明天再說。
PART 06 Goals
51. 別輕忽自我內言在身上持續產生的力量!對自己說不好的話是最傻的行為。
52. 真心喜歡的事,無論如何你都會找到時間去做。你會享受整個過程,無需用到意志力。
53. 如果我是追求完美的人,大概我現在還不會開始錄podcast,也不會寫心得語錄。我做的這些記錄,只是為了驗證一天一小步的力量能走到多遠。
54. 慶祝每一次的小成功,累積每一次的小勝利,記錄每一次的不安與決定勇敢前進的心情。這些都是陪伴你成長的資源。
55. 抱怨環境不對、抱怨人不對,不會加速你的前進,只會拖垮你。專注在你要達成的目標上。
56. 不喜歡的東西就去改變它,如果你確定那值得你投入寶貴的時間的話。
57. 小時候曾看過一則芭蕾舞者的廣告,印象深刻。舞者說,一天不練習,自己知道;二天不練習,教練知道;三天不練習,觀眾都知道了。
58. 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想做的事就趕快做吧!何不從現在就開始?
59. 找到適合你的方式,然後,採取行動。重複練習到變成自動導航。
60. 自己能掌控的就是誠實、累積、努力。如果有好運氣,那就是老天給的紅利。
61. 三心二意時,選擇正向的決定
PART 07 Patience
62. 所有美的事物,都有時間在裡面運作。
63. 想法再好,沒被實踐,就沒意義。
64. 不重要的事,不做也沒關係。
65. 我相信我需要的東西,會在最恰當的時機以最完美的方式來臨。
66. 擁抱所有的情緒,包括壞情緒。他們是信使,留意他們帶來的訊息。
67. 有時,請未來的自己一起喝咖啡聊一聊是不錯的選擇。
68. 凡事都有正反二面,也都需要付出代價。事業很成功,或許沒時間與家人相處;讓你痛苦的挑戰,或許卻讓你學到最寶貴的功課。
69. 太容易達成的事,成果似乎不那麼甜美。所以,我不會抱怨困難,因為麻煩困難都是我自找的。
70. 向成功者學習的意思,學習他如何達成目標的方法,也學習他如何克服困難的方式。
PART 08 Freedom
71. 擔心是多餘的行李,拋下它,走得輕快些!
72. 認真的你,請相信現在的你肯定比過去的你更強壯更有資源!
73. 對自己的人生,你有絕對的主導權。勇敢的為自己做決定,扛起責任!
74. 安全感只有自己可以給自己,無法外求。
75. 每個人有自己的時間及步調,走自己的路就好,別在意別人的看法,也別想干涉他人的走法。
76. 你的人生,你做主。
77. 別緊抓著過去不放,放開吧!過去最棒的事就是,已經過去了。
78. 人只有自己想改變時,才會為自己做點什麼。
79. 你可以不必一直被困在過去傷痛的牢寵裡,人生只有一個方向,就是向前走。
80. 你會用什麼來定義自己呢?
81. 我們在生命裡遇到的人,都有特別的目的吧。
PART 09 Growth
82. 狀況難以忍受時,讓自己雙腳著地,雙手抓住一個東西,深呼吸!没事,你是安全的,你在這裡。
83. 在行動中不斷修正,相信潛意識的引領。
84. 管理你的每一天,意思是將這一天轉化成有價值的產出。
85. 凡事一體兩面,接納自己的黑暗面,成長為真實的自己。
86. 專注走自己的路,干擾就失去力量,不再有影響力。
87. 問對的問題,才能將自己從漩渦中拉出,從上往下俯看,看見可能性
88. 聚焦在自己有能力可以影響的事情上。
89. 有時候情緒没有通知就登門拜訪,就來吧,記得把後門打開,讓他走過,別留他喝咖啡。
90. 所有的努力是為了成為理想中的自己。
91. 過去的磨難最後都成了防護衣,幫你抵擋前行路上的試煉。
PART 10 Power
92. 瞭解自己,成為自己最好的朋友,才能善用自己內在的資源。
93. 是問題,還是機會?看你如何定義。
94. 你的人生由你自己定義,由你自行書寫,不喜歡就重寫。
95. 善用資源,幫助自己與身邊的人走出困境,找到解決之道。
96. 只有知道是不夠的,我們必須起而行,在生活中應用所學,轉化成有價值的產出。
97.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現在開始。
98. 從自己做起、保持彈性、心情愉快。
99. 一日一格言,做為今天行動的依據。
100. 我相信有股更大的力量在引導著這一切。
好啦,以上就是我從抄寫勵志英語換來百日奇蹟整個練習過程的心路歷程,分享這些內容只是想讓更多人知道,你想要的,一定可以實現,只要你開始動起來,中間會有短暫的停滯期,撐過去,到後面你會發現一切都很值得。
祝福你一切順利,自在快樂。
底下我放了2個連結,一個是podcast,一個是youtube 的分享。Podcast是我自己朗讀英文/中文的錄音,我出差的時候就自己放來聽聽,下一階段我就來錄說故事,也是從這個練習得到的膽量呢。youtube 可以看到聽到我真誠的分享,說話很緊張哩哩落落,也是在練膽量,我相信會愈來愈好,哈。
Spotify 收聽:【蘇珊的自我成長實驗】
👉https://reurl.cc/9pOzox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401內容數
    每日例行練習的產出集結地。定期檢視這樣的學習對自己產生了那些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