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抄寫勵志英語換來百日奇蹟》學到的11件事—PART 06 Goals 目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 別輕忽自我內言在身上持續產生的力量!對自己說不好的話是最傻的行為。
2. 真心喜歡的事,無論如何你都會找到時間去做。你會享受整個過程,無需用到意志力。
3. 如果我是追求完美的人,大概我現在還不會開始錄podcast,也不會寫心得語錄。我做的這些記錄,只是為了驗證一天一小步的力量能走到多遠。
4. 慶祝每一次的小成功,累積每一次的小勝利,記錄每一次的不安與決定勇敢前進的心情。這些都是陪伴你成長的資源。
5. 抱怨環境不對、抱怨人不對,不會加速你的前進,只會拖垮你。專注在你要達成的目標上。
6. 不喜歡的東西就去改變它,如果你確定那值得你投入寶貴的時間的話。
7. 小時候曾看過一則芭蕾舞者的廣告,印象深刻。舞者說,一天不練習,自己知道;二天不練習,教練知道;三天不練習,觀眾都知道了。
8. 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想做的事就趕快做吧!何不從現在就開始?
9. 找到適合你的方式,然後採取行動。重複練習到變成自動導航。
10. 自己能掌控的就是誠實、累積、努力。如果有好運氣,那就是老天給的紅利。
11. 三心二意時,選擇正向的決定。
雨過終會天晴。揮別9月陰鬱的心情,終於看到之前埋下的種子冒芽了。
2020年10月到2021年9月的日記在「文創達人」連續刊登12個月,從第97期到109期,中間一期刊登了我另一篇散文。雖然這本純文學雜誌的讀者不多,但在每月定期投稿的過程中,正好讓我有機會整理那一年裡的每日的3頁書寫,以旁觀者的角度審視自己回高雄之後的每日軌跡。
我把自己當成實驗對象,我想知道這些每日書寫跟每日一小步的行動究竟會產生什麼樣的改變。
在練習《抄寫勵志英語換來百日奇蹟》第6單元的9月底,我將這一年的日記做個粗略的排版,一文一圖,拿在手上挺感動的,自己先來進行第一版的編輯,很快樂。這幾日也完成了企業內訓的講義及上課使用的投影片,又是一個新的開始,充滿信心。
對了,英語聽力有進步了,現在看youtube影片不看字幕,可以聽得懂7-8成了,開心開心。
Spotify 收聽:【蘇珊的自我成長實驗】
👉https://reurl.cc/9pOzox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401內容數
    每日例行練習的產出集結地。定期檢視這樣的學習對自己產生了那些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