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 | 去書店買個好人生 (日本百萬暢銷作家,教你從閱讀養成8大能力,解決職場煩惱、關係焦慮、未來迷茫)

2022/12/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上一次去書店,是什麼時候?

現代人常說沒時間閱讀,就算有時間,也寧可拿來滑手機,時間就是這樣滑掉的😂。曾經,我也覺得「網路上的文章都多到看不完了」「我從手機上閱讀文章也等於看書」而很少去書店(雖然心裡一直都知道閱讀很好、各界成功人士沒有一個不愛閱讀的,但就是一直沒有決心...)。
直到今年下半年,因為遇到一個很大的挫折,我開始閱讀,從以前一本書要看好幾個月,到現在很愛去書店,一至三個小時便可以看完一本書。
【去書店買個好人生】這本書說的就是閱讀的好處,這是一本很可愛的書,封面帶有文青風,書中用了很多很棒的金句,有些真的是我這幾個月深刻的體會,有些則是帶給我一些新的啟發,會想去實踐看看,也希望分享給大家。
去書店買個好人生
此書作者教我們從閱讀就可以養成以下8大能力:
  1. 生存力/無論時代如何更迭,都能成為未來所需要的人才
  2. 行動力/根除拖延症,現在開始設計你的一生
  3. 溝通力/將知識與故事,轉換成加深及拓廣人脈的機會
  4. 學習力/不只有效吸收,更能學以致用
  5. 工作力/換位思考,養成任何職場都適用的能力
  6. 變現力/善用投資的智慧,邁向財富自由之道
  7. 成長力/主動而持續地激發潛力,不滿足於此刻的自己
我看完整本後,分享我喜愛的10個小章節(金句),希望也能觸動正在看文章的你/妳:
  1. 關鍵時刻,只有語言的力量能夠幫助自己
    如果平常就能沉浸在名言佳句的環境,腦中就會長出許多「鉤子」,透過讀書、學習、與他人對話,腦中的「鉤子」就會越來越多,這些「鉤子」能在關鍵時刻拉開智慧的抽屜。
  2. 閱讀的人容易獲得聲援
    閱讀能讓人變得謙虛。謙虛就是「理解」的能力,而閱讀/讀書,就是盡可能減少人生中的「無法理解」。
  3. 告訴見面的人,自己正在讀的書是什麼內容
    把正在讀的書告訴今天遇到的人吧!一年後你的「人脈」將會完全翻倍。
  4. 閱讀,就是與自己的對話
  5. 自己也想書名,能夠培養直搗本質的能力
    當你讀完一本書,請你務必思考一件事:「如果你想要幫這本書取名,你會想出什麼樣的書名呢?」如果具備直搗本質的能力,在工作上可說是如虎添翼。
  6. 把從書中得到的名言佳句,送給潛在客戶/喜歡的人
    請將書上讓你感動的句子,直接抄下來送給喜歡的人。
  7. 不是因為有錢才有書房,而是有書房才變有錢
    多數的家庭有孩子的房間,卻沒有父母的書房,所以父母總是躺在沙發上看電視,這對孩子來說是最壞的榜樣。反之,如果父母有書房,也有利於孩子的教育。
  8. 痛苦的時候,才能遇到命定之書
    所有一切都陷入負面循環時候,正是讀書的好時機。
  9. 閱讀十年前買的書,就能知道自己成長了多少
    人的成長不一定與年齡成長比。重讀十年前讀過的書,就會想要標出和以前截然不同的重點。「自己怎麼會在這樣的部分畫線?」「十年前竟然能夠因為這麼一點小事而感動...」這些狀況就能看出自己的成長。
  10. 痛苦的時候不要找人取暖,去讀書吧!
    如果你將來想要獲得幸福,痛苦的時候就不能立刻跑去找人取暖。因為即使聚在一起互舔傷口,回到房間獨處時依然必須面對自己。痛苦的時候自己應該先接受這樣的事實,透過讀書,你會找到溫暖的👍也祝各位早日找到自己的好人生❤️
讀吧!書裡什麼都有!
當我們走進書店,即是踏上思維升級的逆襲之路。
以上簡單心得分享,如果喜歡,拜託幫我按一個愛心❤️(每一個愛心都是我閱讀與分享的動力)
去書店買個好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83內容數
透過閱讀豐富了我的視野、開闊了我的胸襟、也啟發了我狹隘的思維,甚至加快了我的理解能力。除了學習每一位作者的成功經驗,我期望分享大家書中啟發我的話語與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