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杜莎對我如是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怎麼可能?

梅杜莎對我如是說

日不虛活空渡

時需提起警醒

刻刻事事存心

否將鏡中顯眼

將化一切成石

是幻?是真?

涔涔然!

汗顏以對

醒覺!

她是想對我傳達生命若不深刻活著,不就等同於石頭嗎!

鼓山丘百年的雀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1會員
    1.2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漢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美如天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海馬廻的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血圓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憶困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孔子家門口觀日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眸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4 故事共讀帳篷|尼爾蓋曼《睡魔》原著漫畫、梅杜莎神話重述一起到宇宙誕生的盡頭看星星|2024 故事共讀帳篷 7月〈冬天的故事〉、〈時之輪〉、8月〈生命的面孔〉|尼爾蓋曼《睡魔》原著漫畫 9月《她所看見的世界》|安玟姬雅海沃德。重述梅杜莎(篇章節選)
    Thumbnail
    avatar
    蘊鏡顯影練習
    2024-06-14
     梅杜莎 世人都說別看梅杜莎的眼,因為他會讓你石化,使你無法說出話,那刻你成了永恆。  永恆是什麼?若是石化的那些人有著靈魂可以思考,但是,說不出話來,不能移動,沒有色彩,感覺不到冷熱,那是人還是石頭?還是靈魂?  傳說梅杜莎是很美麗的女子,不願嫁給任何人自願到雅典娜神廟為祭司,保持純淨的身心靈。  
    avatar
    王映涵
    2024-02-28
    極度沒安全感是一種很莫名的空虛感 空虛到一個很難受
    Thumbnail
    avatar
    好好活著
    2024-01-20
    文字沒有溫度? I 這種時候,情緒該如何表達?從字面上來解讀,文字不是生物,根本上只不過是碳粉、墨水、電子訊號組成的符號排列,確實不會有情緒的產生。 當然話不是這樣說的,文字是來自某個寫下的人,不管是有意無意,人都會投射不同程度的情緒在眼前的事物上,寫下文字時亦是如此,所以換個說法是,文字能不能傳達情緒?
    Thumbnail
    avatar
    就是那個光
    2023-09-10
    只關於吐槽|文班說NBA沒強度;下賽季誰掙得最多;迪克說自己很快 惠特摩爾接受了媒體採訪。當被問及,這是否他在火箭選擇7號球衣的原因時,惠特摩爾回答道:“我原來穿11號,那是我真實的號碼。火箭有很多球衣都退役了,11號也退役了。這就是我為什麼選了7號。” 猛龍13號新秀迪克談到如何打造一個最偉大的射手:“出手點我會選拉里-伯德或者雷吉-米勒的,因為他們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7-13
    凱特.羅素《凡妮莎》:「我必須相信這件事是美好的,我只能那樣相信。」|讀後感我必須相信我們兩人之間的關係是一則美麗的愛情故事,妳懂嗎?我是真的,真的必須那樣相信。 如果不是那樣的話,那我們之間又算什麼呢? 這是我整本書感受最深的地方。凡妮莎明白一切,但不願面對最血淋淋的事實。她沈迷於史特蘭帶給她的價值、力量與自信,選擇忽略他所帶給她的痛苦,無法與他斷開連結。
    Thumbnail
    avatar
    葉瑩
    2022-09-10
    對俄羅斯西化的百年反省:杜金與「新歐亞主義」是怎麼煉成的8月20日,俄羅斯學者杜金(Alexander Dugin)之女達莉婭·杜金娜(Darya Dugina)遇刺身亡。
    Thumbnail
    avatar
    劉燕婷
    2022-08-31
    仙杜瑞拉的靴子(1)媽媽是不是忘記我了?如果仙杜瑞拉不喜歡高跟鞋?如果王子不喜歡待在皇宮,也不喜歡舞會。 其實後母很溫柔,姐姐們也很疼愛仙杜瑞拉。 那這會是一個怎麼樣的故事呢?
    Thumbnail
    avatar
    小孩子大姐
    2022-07-03
    《灰姑娘的真相》序+第一章 我的名字是仙杜瑞拉 從前從前,有一位少女叫仙杜瑞拉。   仙杜瑞拉的媽媽很早就去世了,爸爸後來再娶,帶來壞後母和兩名刻薄的姊姊。三人老是使喚仙杜瑞拉做牛做馬,然而,善良的仙杜瑞拉始終毫無怨言的付出……   ──以上,全部,都是有心人士的刻意抹黑。要是真有人像故事裡面女主角的話,那她應該早就死了吧,過勞而死。
    Thumbnail
    avatar
    梨音未央
    2021-08-09
    2021年手寫筆記第8本,書名:《我還是會繼續釀梅子酒》   我們被生活碾成千萬張臉,每天挑一張去面對,慢慢失去五官,一直變!變!變   「梅子」兩個字吸引我的目光,看到梅子嘴巴就痠起來了呢?來自1992年的張西,帶來梅子般酸酸甜甜的輕淡文字,這本書寫著她這段時間遊走在現實和夢想,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打滾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