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起了高中同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農曆年初,接到一通熟悉又陌生的手機來電 — F先生。

時間記不得什麼時候,只記得當時候,手中正忙著大掃除,顧不得雙手的污穢,拿起手機回應。

電話那一頭傳來許久不見得聲音,還是熟悉的那個聲音。


F先生用著莫名客氣的聲音,開口第一句話問:「請問是XX嗎?」
當時候的心情,也不知道該是多的複雜,其實高中同屆的同學,不是當兵,不然研究所去年就放榜了,老實講,現在會聯絡的,根本沒人。倒是每年暑假,S哥會舉辦的同學會。

大一的時候,參加過一次,後來這聚會大家每年還是辦,後來社團、一些因素,也都沒有參加,漸漸和大家沒有什麼交集。
和F先生短暫寒暄過後,本來以為,他又是來個「年度問候」,要問問他們家ADSL為什麼不通?
(註:年度問候 — 每年暑假,F從北部回來,碰上了許久沒人用的網路,可能基本設定都忘了。這時候就會接到來電)
後來才知道,我錯了。感覺得出來電話那頭傳來的生疏和尷尬,他只問:「最近過的怎麼樣?」

後來的對話內容,我記不得了,由於手邊的工作忙,先草草的結束電話。
沒多久,收到了他傳來的簡訊,才知道他留在台北準備重考,我也告知了,自己轉學的消息。

後來是沒有繼續聯絡下去,互道請加油,結束了年初的聯絡。
其實,我和他的交情,不能說很深入,也沒那麼生疏,說不上來耶?
只記得,高中很雞婆的,管過他的感情事,故事的結局,延續到大一,以非常肥皂劇的方式結束。

那時候接到他的電話,在宿舍的門口,聽著他訴說的分手過程,雞婆的我不免想罵說:「當時候,不是早就告訴你….」諸如此類的話,聊了多久,真的不記得了,應該是蠻久的吧?當時候還擔心F先生多傷心,一直在「開導」、「了解」、「關心」,到頭來,才知道他好像也沒怎樣。
類似的長時間講話,印象中,高中、大一的那一次,在bbs還是電話裡面,跟他聊過幾次給回這類問題。

當然啦,都是自己的雞婆心作祟,老實講,平日我和的交情,真的就「同學」而已。
腦子裡,殘存當時候丁點的記憶,說不上來印象深刻,只是偶爾想到了而已。
今天心血來潮,查了今年研究所榜單,F先生的狀況,兩間學校的備取。不知道他後來怎樣了?
其實,我比較想知道,半年前的那通電話,他找我的原因是什麼?
或許,只是我多想而已,只是偶爾的突然想到吧?!
好像有問過F先生,為什麼會想找我談,自己的感情事,印象裡面說,「你很適合(喜歡)聊這種話題」,真是哭笑不得。
到底是發個簡訊問他,還是,要打個電話給他好?
只是喔,自己的兩年情節,能不能釋懷呢?想到這裡,就覺得悲哀。

    0會員
    555內容數
    漫步在荒原我想找一棵棲身的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突然想起日劇「戀愛革命」的歌今天突然腦海中響起 Cinderella的旋律 是日劇戀愛革命裡面的插曲,主唱者是小原明子 想當初對於愛情的憧憬以及未來自己的設想是因為看了這一部日劇 然後自己只因為喜歡旋律,就認定了這首。 即便我不懂日文,也因為小眾比較找不到翻譯 當年我還是很愛很愛這首,會自帶音樂進入我的世界,即使到了
    avatar
    Wish
    2024-06-14
    沒有外遇、沒有家暴,但突然不喜歡了。感情淡了想離婚,要如何蒐集證據?這篇文章介紹了夫妻關係出現問題的情況,並提供了蒐集及準備離婚證據的方法。文章中提到感情變淡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孩子的出生、工作聚少離多、外遇等,以及如何蒐集相應的證據。文章旨在幫助讀者理解蒐集離婚證據的必要性及方法,以及如何找出會讓外人感受到夫妻感情不佳的蛛絲馬跡。
    Thumbnail
    avatar
    法寶法律諮詢
    2024-05-31
    沒有外遇、沒有家暴,但突然不喜歡了。感情淡了想離婚,要如何蒐集證據?這篇文章介紹了夫妻關係出現問題的情況,並提供了蒐集及準備離婚證據的方法。文章中提到感情變淡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孩子的出生、工作聚少離多、外遇等,以及如何蒐集相應的證據。文章旨在幫助讀者理解蒐集離婚證據的必要性及方法,以及如何找出會讓外人感受到夫妻感情不佳的蛛絲馬跡。
    Thumbnail
    avatar
    法寶法律諮詢
    2024-05-31
    突然想說的話(1)發憤?享樂?孤注一擲?
    Thumbnail
    avatar
    楊書嶫
    2024-02-04
    突然想起田園生活2020年我從國外回臺,自主隔離在鄉野間,起初不太適應,但漸漸習慣了。在鄉村的生活雖然孤獨,但也是一段難忘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絕對零度
    2024-01-23
    突然想起田園生活2020年我從國外回臺,自主隔離在鄉野間,起初不太適應,但漸漸習慣了。在鄉村的生活雖然孤獨,但也是一段難忘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絕對零度
    2024-01-23
    突然想起你曾經 我是那朵帶刺的玫瑰 曾經 我是那個拋下玫瑰的王子 我多麼地~ 想當那個喚醒公主的人 我多麼地~ 想當那個偽裝嬌嫩又高傲的女人 可。。。 我 什麼都不是●●●…… 充其量 頂多就是 裝睡的 〔人〕 ======= 我不裝了,我不演了,累了 而你 可以再次醒來
    Thumbnail
    avatar
    半心銀月
    2024-01-23
    突然想起你曾經 我是那朵帶刺的玫瑰 曾經 我是那個拋下玫瑰的王子 我多麼地~ 想當那個喚醒公主的人 我多麼地~ 想當那個偽裝嬌嫩又高傲的女人 可。。。 我 什麼都不是●●●…… 充其量 頂多就是 裝睡的 〔人〕 ======= 我不裝了,我不演了,累了 而你 可以再次醒來
    Thumbnail
    avatar
    半心銀月
    2024-01-23
    突然想起曾喜歡過的偶像-姜育恆2022 年 最後一天的上班日,早晨出門走在一片漆黑冷冷清清的街道上,上了空蕩蕩的火車車廂後,腦中突然唱起一首高一時期愛上的歌曲-驛動的心,這首歌也算是 Danielson 最愛的一首歌,一直覺得它描述著我人生原居他鄉的心情,也讓我想起曾經很喜歡的偶像,也是這首歌德主唱-姜育恆。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