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起田園生活

2024/01/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鄉村

鄉村

在2020年從國外回台,雖然不用被送去隔離飯店,但那時我自主隔離在鄉野間。

從小就在都市長大的我,且20-30年沒住過鄉下一晚,深怕自已要在很鄉村的地方生活21天,很不能適應。但意外的我真的很強!或者應該說任何生命會為自已找到出口!!!

而為什麼會去鄉村隔離,其中最大原因是那時家中還有一個2歲的姪子,為了不讓他有任何危險我就自已跑去老家故鄉生活,其實那時在新北還有一個小套房可以居住,但我

毅然決然選擇鄉野,少紛爭少爭吵,活到40出了,越來越與世無爭了,越來越看清現實面了,雖然偶爾會向友人抱怨,自我埋怨,但大多都自已硬吞心理,也許這就是男人吧!!

老家

老家


回到正題,入住鄉村的頭幾天真的很不能適應,鄉村的白天,雖然很詩情畫意,但所有的朋友都在雙北上班,而自已卻守著果園,觀察每棵果樹,偶爾拿起手機,看著無聊的新聞,無所事事,也不知道要幹嘛!!!!

鄉村的夜晚只有萬籟俱寂,沒有車水馬龍的聲響。放眼過去偌大果園裡,只剩下我一個人吸吐著負離子與星空對望著。


也許在他人眼中感覺很悠然自得,很輕鬆自在,但當下我更想著都是裡燈紅酒綠的生活。各位可以試想一下方圓1公里內沒有任何住宅燈光,只有自已一個人,很少人不害怕吧!!!那時當下的我,卻好想被送去隔離飯店,至少還可以聽到人聲,也有人送便當,不像我在鄉村真的感覺與世隔離了,三餐自已準備,沒想到我那麼強,可以在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的地方,自已找伙食自已煮來吃。

ps:我住的地方雖然不是山上,但是那邊連熊貓都不跑,原因,太遠而且google map 也找不道路!!!


過了三天漸漸地適應了,自已找事做,不是拔草就是觀察自然生態,等到11點左右就自已開火煮食,下午喜洗衣服賞賞花,整理出國遊玩的照片,太陽未下山之前就煮個晚餐,洗個澡,等入夜時,就關好門窗,躺在床看電腦。


raw-image
raw-image


等約過一個禮拜,就開始試用除草機,因為從未用過割草機,摸索老半天,終於讓它發動了,開始除草,當自已開始下場除草照顧果園,才知道要摘種有機蔬果不是那麼簡單的!!!或者該說農夫真的很辛苦,大太陽底下全副武裝(把全身包著密不透風)在果園蚊蟲多,割草機,打起的小石子彈在身上超級痛的,噴農藥時,風向霎那間轉變,農藥可能吸入身體裡,所以都要全副武裝。

raw-image

果園灑除草劑,農藥容易殘留在果實裡被人吃下肚,如不噴除草劑,雜草叢生,養分很容易被野草吸收,影響到果樹的健康,就沒有美味的果實可以吃了。

人工除草是最好的選擇,但野草長得很快,今天除完a區,明天除b區,後天c區~大後天的a區又長出雜草,真是野草除不盡,春風吹又生。大熱天穿著全副武裝,連不易出汗的我,不到15分鐘就汗如雨下,20分眼前就看到瀑布(頭頂臉頰的汗狂流),不出兩個小時連內褲都濕了!!!

雨天更慘,一場除草秀下來,根本就分不清身上是汗水還是雨水了!!!!,可是雨天不除等天一放晴,之前除的地區等於做白工了。所以請大家愛惜食物,尊重農夫!!!

住在鄉村裡的20多天以來,白天幾乎都在忙農務,不然就拿起相機拍照,晚上時而賞星空,時而追劇,時而看新聞(附帶一提!!!那時新聞幾乎都在隔離飯店餐點不佳,我都好想跟抱怨的人說,我跟你換,有人關心,網路穩定,又有電視可以看,又有補助金可以領,而我什麼都只能靠時好時壞的網路,三餐自理。)


如今距離那段入住鄉村的時間,快滿三年的今天想起,滿喜歡那段時光,滿喜歡那段回憶的,雖然20幾天內,每當入夜,都會膽顫心驚,怕有阿飄來找我,可是白天可以暫忘五斗米,晴耕雨讀的優閒慢活,也很快活啊!!!


28會員
38內容數
一個人旅日經驗分享~一個人也可以很好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