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敕封令:蒼原城隍傳 146 鬼母子

146:鬼母子

就此,我和哥哥由南營三千兵將護衛,搭乘神兵駕駛的馬車出發。
城隍廟內的事務,交由陰陽司處理。

二天之後的傍晚,順利抵達蒼湖鎮,果然是個熱鬧地方。
一條街,都是布店。另一條街,都是旅店。
這二條街上,的確不少熱食攤販。
因為距離深夜十一點只有幾個小時,所以決定繼續留在馬車內等待。
守在馬車旁的南營將軍,一聲令下,三千神兵,開始四散,分站各處路口,門口,或是屋頂。
另外,也有神兵一戶戶建築進去,徹底探查內部。
這麼嚴密的陣仗,只要惡鬼亡魂一發現,必定逃不掉。
隨著太陽西下,天色陰暗,遊人迅速減少。
七點過後,街上幾乎沒有任何人。
不必多說,大家都害怕撞見鬼……

攤販只能唉聲嘆氣的開始收拾,回家休息。

大約晚上九點,路上真的沒有任何攤販。只有快步行走的路人,急事非得出門的那種。或是迫於職務,必須上街巡邏的中華國警察。

我問:「沒有攤販了,這樣還抓的到鬼?」

哥哥:「總之,先等等看。」

繼續等到十一點,一名三十歲左右的婦人,帶著二名大約五歲左右的孩子,母子三人一起走入大街。

馬車內的我和哥哥,天眼通看到……

我訝異的:「啊!真的出現了!」

母子三人,身上都散發鬼氣,肯定都是鬼。
那位母親身上的鬼氣,更是濃烈萬分,明顯怨氣深重。
他們三人看不見隱身的神兵神將,繼續一步步走近。

哥哥:「將軍,你覺得可以就抓,別被跑掉了!」

南營將軍,困惑看著道路前方,繼續杵在馬車邊。

哥哥:「將軍?」

南營將軍:「大人,末將並未看見任何凡人或是亡魂。」

哥哥比去:「就在那裡,接近走來啊!」

南營將軍單膝跪地:「大人恕罪!末將真的什麼都沒有看見!」
神將看不見亡魂?我和哥哥訝異的不知道怎麼回應。
至少,我們知道了過去來此巡邏的神兵鬼卒怎麼回事,相信他們一定什麼都看不見。

哥哥:「好,我們先瞧瞧情況。」
我們就此看著,鬼母溫柔哄著鬼子,走過馬車,尋找攤販。

後來,一定是因為眼見街上完全沒有攤販,所以焦慮的來回走來走去。
終於,停下腳步,激動哭叫:「連一點吃的,都不賣給我們母子嗎?!」
這樣的哭叫,陰森淒厲啊……

鬼母哭叫:「我恨啊!我恨啊!我恨啊!……」

蒼湖鎮的家家戶戶,應該也都聽到,怕的趕緊關上所有窗戶。

南營將軍:「大人!下官聽見了!」

鬼母淒厲哭叫:「冷眼逼迫我們母子至此,我也詛咒你們不得善終啊!!!!」
怨憤的鬼氣,幾乎沖天。
鎮內所有狗隻,開始吹狗螺,更顯陰森可怕。

哥哥覺得不出面不行:「小仙,妳留在馬車上!」
說完,立刻離開馬車,回到地面。

南營將軍雖然看不見,但還是抽出佩劍,緊跟在旁護衛。

哥哥快步走去:「蒼原城隍在此!何方亡魂作祟!!!!」
我相信,蒼湖鎮所有人,應該也都聽見哥哥的高喊。
因為整個鎮內,安安靜靜,不可能沒有聽見。
鬼母趕緊護著一對孩子,悲憤看向哥哥:「城隍爺?」

哥哥停下腳步,光明正大站著,雙手後揹:「在下正是轄管此地的蒼原城隍!」

鬼母:「…………」

哥哥:「一位蒼湖鎮民,二天之前,前往蒼原城隍廟內講述妳作祟之事,現在我才親自來此!不論妳有什麼冤屈,都讓我給妳伸清!」

鬼母一臉猶豫。

哥哥:「我是蒼原城隍,不論何事都放心說出,讓我給妳伸清冤屈!!!!」

鬼母開始落淚。
二名鬼子,趕緊抱住母親安慰。

哥哥:「放心說出,有我做主。」

鬼母泣訴:「大人……請和我們母子一同前往……」

哥哥:「帶路。」

鬼母帶著孩子,先一起向哥哥跪拜,才站立起來,向鎮外走去。

哥哥邁步跟去,我也趕緊下馬車,隨在身邊。

鬼母不時回頭,確認哥哥真有跟在後方。

一路走到遠離蒼湖鎮的郊外,荒野之中一棟小木屋,旁邊有一個隆起的小孤墳。

鬼母帶著二名鬼子,淌著眼淚,站在緊閉的木門前。
遠遠的,就能聞到可怕腐敗味道……就松林的經驗,裡面必有屍體。

南營將軍:「大人,讓末將進入探查就好。」

哥哥當成沒有聽見,繼續走近。
鬼母感激的向哥哥鞠躬,便帶著孩子轉身入內。

哥哥推開門,和將軍一起走入。
樑上,垂吊鬼母屍體,已經惡臭變化。

小小的室內,床上躺著一具孩子屍體,同樣腫脹腐爛。

另一個孩子的屍體,必定埋在房旁的小孤墳內。

落淚鬼母,帶著孩子,一起跪下。

哥哥看著,悲憤說出:「如此慘狀……果真冤屈……」

鬼母泣訴:「懇請城隍大人,為我們母子作主。」

哥哥走過去,伸手攙扶:「這事我管定。起來說話。」

哥哥一碰到鬼母,如同隱身狀態解除,南營將軍訝異的:「大人!末將看見了!」
………………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天地劫:幽城再臨】混元亂時【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於「混元亂時」於5月23日正式更新上線,這次官方網站關於版本更新訊息的網頁也做了調整,除了更改英靈中獎機率的表格呈現方式外,還特意把只能透過「光風霽月」取得的兩套新英靈外觀放上,誘惑玩家儲值的意圖簡直不要太明顯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4-05-28
【天地劫:幽城再臨】《天地劫》x《軒轅劍參:雲和山的彼端》聯動【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天地劫》x《軒轅劍參:雲和山的彼端》已於4月25日更新上線。 雖然說去年有跟敦煌美術館聯動,也有自家的國風系列復刻,可前者是政策導向,後者則是自家企劃產物,想什麼時候復刻就什麼時候復刻,加上距離前次與《軒轅劍參外傳:天之痕》、《仙劍奇俠傳》聯動,時間已遠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4-04-28
天地之道,貞觀也 (完結篇) 五、愚蠢的借據 母親在中學教政治,愛教訓人,愛板著臉講大道理,不僅學生怕她念緊箍咒,連家長也怵她。 那是十五年前的事了。 那天,我和母親從親戚家借了錢後回家。為省下坐車的錢,我們選擇走小路。我們急匆匆地走著,誰都不說一句話。在過一個小橋時,我右腳的鞋子掉了下來。藉著穿鞋的工夫,我看看四周,天已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7
天地之道,貞觀也 (三) 三、思維是王牌 前述元自實之故事載之於《太上感應篇例證》(並亦見載於《德育古鑒》、《剪燈新話》),而從這一則故事可以看到:看不見、摸不到的心念流轉影響巨大,可以鑄成大錯,造業招天譴;也可以成就善舉,積德享福報!明代吳承恩所撰寫的「西遊記」一般人的看法是﹕「其中雖然諸多寓言,也不乏嘻笑的諷刺之言,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7
天地之道,貞觀也 (二)二、吉凶轉念之間——修合無人見、存心有天知! 元朝至正年間山東人元自實,生來質樸魯鈍,不通文墨,但家境很富足,以祖產田地莊院之利得為生。同鄉有一個人繆材,得授福建一個官職,因缺少路費,便向元自實借了三百兩銀子(當時小康人家一個月的生活費約5兩銀子)。元自實因為同鄉交情很深,如數借給了他,也不曾向他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7
【天地劫:幽城再臨】《霜風冷夢》陰晴圓缺(下)宣傳PV: 《天地劫》幽煌蔽日月,暗星墮永劫「魔化皇甫申」登場 續【陰晴圓缺】 本次截圖多,不囉嗦,詳細劇情,可入坑體驗。 陰晴圓缺(下) 完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3-01-17
【天地劫:幽城再臨】《霜風冷夢》陰晴圓缺(上)【霜風冷夢】 手機遊戲【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霜風冷夢》,挾帶霍雍轉世分靈體與浮游炮占星師登場。 宣傳圖: 宣傳PV:《天地劫》霜風冷夢版本開啟!絕品英靈魔化皇甫申&允迦登場 允迦PV:《天地劫》「允迦」明光輝映,星軌交錯,一切皆註定 雙喜臨門: 【霸劍霄雲錄】 霸劍霄雲錄2023官方正式宣傳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3-01-14
【天地劫:幽城再臨】蝕之隙《幽城幻劍錄》羅睺城篇 幽凜蒼寰紀錄羅睺城篇 幽凜蒼寰   千鈞砥發,故里幽都......肩懸三界前程運途,他們即將登臨羅睺幽城。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2-10-08
天地掃:台灣海棗棕櫚科海棗屬約17種,分布熱帶非洲和亞洲,台灣產1種。主要分布在全島低海拔地區,多生長於氣候乾燥、土壤貧瘠的丘陵和乾燥的海濱地區。俗稱桄榔或糠榔,為早期農業社會時代重要經濟產物,至今已不易看見生長在野外純林的景致,文章探討自斯文豪、約翰.湯姆生、亨利.奧古斯丁及日人金平亮三等,一同追尋台灣槺榔足跡。
Thumbnail
avatar
葉子
2020-11-21
天地有大問親愛的東美:    幾年前第一次聽你介紹自己的名字時,應該是受到腦海中對方東美先生的印象吧,我直覺你一定是個哲學家!即便後來知道你是姓「王」不是方,依舊脫不了你是一個儒子的想像。「東美」望文生義就有一種壯闊的畫面,但這幾年與你相熟,卻發現來自對岸中國的你,在壯闊
Thumbnail
avatar
Renaissance
2020-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