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軟體|找不到適合的對象?你可以從建立你的交友軟體使用風格開始(#14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文重點】

1.在不同文化圈,有不一樣的交友軟體使用風氣

2.微觀來說,每個人也有不盡相同的交友軟體使用方法

3.你只有遇到跟你一樣的交友軟體使用者,線上相處起來才會愉快,才有機會轉到線下約會

4.你可以用一個嚴格的方式篩選出適合你的對象,會更有機會進行一場愉快的交流

Image on Freepik

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個人,都有不一樣的交友軟體使用風格

交友軟體的出現雖然在世界幾個主要國家都造成了兩性互動環境的改變,不過在不同的國家也存在著不同交友軟體使用文化。我最近看的一篇文章裏頭就提到在柏林可能隨意地一起喝杯啤酒就可以算是一場約會,但在立陶宛的維爾紐斯可能就不會被視為一場約會。該文章的作者說:「你可以將同一項技術介紹給 100 個不同的社區,它將以 100 種不同的方式使用。」這段文字給了我一些啟發。我認為這個敘述所表明的可能不僅止於不同社區或文化會有不同的交友軟體使用風氣,甚至不同的個人,也會有著不一樣的交友軟體使用方式。這個方式取決於每個人對於約會乃至於關係的不同定義。可能有人會對於約會有著比較嚴格的定義,所以他可能不會輕易地答應邀約,而另一方面可能會有人覺得約會不是什麼太嚴肅的事情,所以願意跟網友簡單地見個面喝杯咖啡,但她並不會輕易地進入關係。

建立起交友軟體使用風格,幫助你提升交友軟體使用體驗

我以前並沒有特別想過這個問題,不過就我來說,我大多時刻不太喜歡在網路聊天,我還是比較習慣在網路上簡單交流,確認彼此的價值觀相近之後就盡早見面,然後第一次見面也不用太嚴肅,就是簡單喝杯咖啡或是一起吃個晚餐即可。因為我的這個習慣,所以我在使用交友軟體時就會特別去找能夠接受這樣子習慣的對象。在過去我並沒有特別重視我自己使用交友軟體的習慣,所以有時遇到一些說「想聊久一點再見面」的網友,我也會配合。但問題就出在我並不喜歡網路聊天,所以常常聊到後來山窮水盡就斷掉了。有了幾次這種經驗之後,我發現「使用交友軟體時的重要事項之一,就是確認彼此對於約會或關係的定義是一致的。」有了這層認知之後,我後來的交友軟體使用體驗有了巨大的提升,少了沒意義的網路聊天,多了很多有價值的約會體驗。

在各種面向上與你一致的對象,才是能好好交流的對象

那麼,你是如何定義約會或是關係呢?如果你還沒想清楚,我會建議你從今天開始認真思考這件事,這可能會隨著你的交友軟體使用經驗越來越豐富,而越來越具體。我認為當你能夠具體地說出你對於約會甚至關係的定義之後,你才可能在交友軟體上面遇到你想要找的對象,才可能在線上有個愉快的交流,才可能能夠轉到線下的實際見面。甚至我認為在使用交友軟體時,大家都必須嚴格地在男女關係的相關議題上面認真進行篩選。主要是因為交友軟體上的使用者實在太多了,如果你沒有先做好篩選,你可能會在價值觀或生活習慣不相容的對象上面浪費太多時間(因為他們的外在條件太好了),甚至做了太多不必要的投資,最後搞得自己身心俱疲,從此對交友軟體失去信心。所以說,大家最好都可以在心裡先設好一個標準,比如說最久聊多久,如果約不出來就果斷停損,或是有些自己很重視的活動對方最好可以一起參與(例如健身或踏青),甚至是認為正式交往前能不能上床這件事。很多事情都可以當作你的篩選標準。雖然我不會說越嚴格越好,但自己的心中有些標準,在真的遇到能夠通過篩選的對象時會更有機會有一場愉快的交流。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那名女子的故事(二) | 在交友軟體找對象跟在地下城打怪到底哪個比較難?有人說人生就像是一場遊戲,你沒有死過幾回掉過幾次裝備,學到幾次教訓,你就無法變得更強。出了新手村面對到的怪總是一隻比一隻強。要破關人生online總是需要在旅程中找到神隊友,相互扶持才有辦法順利通關。而那名女子呢,又在人生Online中卡關了。她走進了公會小酒館,看到整面牆上掛滿了尋人啟事...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4-06-13
交友軟體|初次見面的要聊什麼?穿什麼?去哪?還有重要注意事項!前一篇分享了交友軟體|聊多久見面、遇見的人、有交往嗎、結果呢? 加上電子報內分享了我喜歡/討厭另一半有什麼特質。收到了各式各樣的回饋跟問! 這篇就用我少少的約會經驗加上跟女生朋友們的無數八卦+經驗交換,分享我整理出來的一些小重點! (注意 ⚠️ 以下都是指第一次喔,第二三四五六次的行動
Thumbnail
avatar
Luckylulu
2024-06-07
交友軟體|聊多久見面、遇見的人、有交往嗎、結果呢?總覺得交友軟體這個話題每過一段時間就會出現在社群討論串裡。 我想分享我(不算多的)交友軟體使用經驗! 概述 我跟另一半是在交友軟體上認識的唷!交往4年結婚。 我使用過兩個交友軟體 2018年,Tinder/約使用一個多月 2019年,Wootalk/約使用2天
Thumbnail
avatar
Luckylulu
2024-05-30
巴黎生活日誌|始於交友軟體的兩週同棲生活J是我在巴黎除了沙發主以外,認識的第一個人。能在異鄉快速擁有社交,真的得感謝交友軟體的發明。我當時正愁著找住所,他便告訴我室友即將出國兩週,可以借我暫時蝸居。於是就在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他拯救了幾乎彈盡糧絕的我。
Thumbnail
avatar
Edith
2023-08-13
網路聊天只會尬聊廢話?這樣聊天讓你話題超展開!交友軟體網聊攻略|UC Training情感教育網路聊天只會尬聊廢話?這樣聊天讓你話題超展開!交友軟體網聊攻略|UC Training情感教育 在網路聊天時,許多男生都會希望自己能避免尬聊,但是知道不能尬聊與如何不尬聊是兩回事,很多時候在聊天還沒開始時就已經結束話題。 這篇文章中Daniel會舉例你應該避免的尬聊方式,然後再提供你可以提升聊天技巧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7-29
【交友軟體】玩 Tinder 的正確心態,就是不要太期待?|情慾交流事務所雖然說對任何事情都是一個道理:沒有期待就不怕受傷害,但是,沒有期待的約會,不就會很無趣嗎?如果追求談場戀愛的話,就認真的去期待、去溝通、去約會、去失望、去傷心吧!就是暈船才會有心跳小鹿亂撞不是嗎?如果你只是想嘗試不同事物、見見不同人,那就放膽地去追求,但期待不要太高吧!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06-23
在交友軟體上暈船了,然後呢?|《Tinder冒險記》「妳還記得我有跟你說過我在酒吧有個暗戀對象嗎?」那天吃完飯回家路上,I 說道。嗯,變成很好很好的朋友,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莫名覺得心裡有種什麼不平衡的難受感升起。她給你一堆 mixed signals 你如此上心,而我,在那時給你了許多 clear signals 你則選擇無視。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03-31
詭故事|《交友軟體》——方格子獨家連載—— 《交友軟體》 因為工作關係,身邊都是同性的友人,實在沒有什麼機會可以認識新的對象,除了經由朋友或是長輩的介紹,最常使用的方法就是交友軟體。
Thumbnail
avatar
倪小恩
2023-02-19
【交友軟體】Tinder新手村:看懂英文縮寫與dirty talk|情慾交流事務所在英語系國家開始我的Tinder之旅 我加入Tinder行列的原因可以說是很簡單,因為寂寞。我想,這也是很多人加入的原因吧。在開始分享我的Tinder約會歷程之前,先簡單分享一些因為Tinder而學到的英文,畢竟,學校不會教你嘛。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1-12-08
第4天|交友軟體其實我和她從沒見過面。我平時半夜睡不著,會玩交友軟體打發時間,我就是在某個半夜遇見她,從一句「妳看過《戀愛中的男人》嗎?」引起她的興趣,「啥款?」她接話,我想像各自在螢幕那頭,應該都輕笑出聲,我問她「妳理想中的愛情是什麼模樣?」她說是讓她自在,能好好呼吸的那一種。
Thumbnail
avatar
享閱沙龍
2021-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