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交友軟體|聊多久見面、遇見的人、有交往嗎、結果呢?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總覺得交友軟體這個話題每過一段時間就會出現在社群討論串裡。

我想分享我(不算多的)交友軟體使用經驗!

raw-image



概述

  • 我跟另一半是在交友軟體上認識的唷!交往4年結婚。
  • 我使用過兩個交友軟體
  • 2018年,Tinder/約使用一個多月
  • 2019年,Wootalk/約使用2天
  • 2019年,Tinder/使用2週、休息(?)、過了幾個月後再使用兩週
  • 有真的「穩聊」、或稍微認識的人可能5個……?而已XD
做成圖表後,我發現我連玩交友軟體都講求效率(?)

做成圖表後,我發現我連玩交友軟體都講求效率(?)

所以我的分享單純只是經驗分享,沒有怎麼做比較好怎麼做才對喔~

請用看故事的方式閱讀這篇文章哈哈哈



開始用交友軟體的原因

上大學之後認識異性的機會直線大下降!

  • 服裝設計系的男女比大約是1:9
  • 我沒有參加任何社團、活動、系學會,不去夜店、不聯誼、比較少跟不認識的朋友一起玩

總之我的生活圈幾乎沒什麼機會認識異性XD

raw-image

某天,心血來潮下載了交友軟體!就開始使用囉~滑一滑就可以認識人好方便!要斷開聯繫也很方便!



交友軟體的使用習慣

  1. 保護個資:我不會在自介、聊天時透露我的太多個人資訊。年紀、住哪都會講一個範圍(除非想發展)。交換交友軟體以外的聯絡方式會換Line,比較少交換Instagram(除非想發展)。
  2. 相信直覺:投不投緣全靠感覺!
  3. 一次一個:如果聊到一個投緣的,其他對象就會漸漸不聊。我好像、沒有積極到可以同時跟很多人聊天:))
  4. 及時止損:只要有覺得對方「我不行」的點,就會直接unmatch~尤其是一些價值觀和生活圈的差異。
  5. 見面相處:我傾向聊一點天之後直接見面,比起在網路上聊天我更喜歡跟真人相處。反正我很擅長及時止損,如果見了面覺得頻率不對也可以盡快換下一位
raw-image

然後,交男朋友的話,我會直接把交友軟體的帳號「整個刪掉」XD如果之後分手了要再載回來玩,會重新辦一個帳號哈哈哈!



交友軟體的使用感受

嗯……我覺得很像在找工作?

  • 各式各樣對象:學校和公司這樣的社會組織多少都已經篩選過會出現在你身邊的人了,但交友軟體上真的是形形色色,真的會有很多很多「感覺跟自己生活在不同世界的人」出現在畫面裡,我常常會滑到很麻木哈哈。
  • 有點浪費時間:跟每個人都要從頭開始認識,要經過很多輪的「你幾歲」、「你哪裡人」、「你在幹嘛」,話題才能進入到有趣的部分XD
  • 很靠運氣,要碰到聊得起來的人超難的!!體感大約是20個裡遇到一個?


我的交友軟體SOP(笑)

我的交友軟體SOP(笑)

我覺得交友軟體只是一個認識人的管道。在成長的過程中,我會「在學校」認識人、「在打工處」認識人、之後是「在交友軟體上」認識人,但是真的要了解一個人還是需要很多的實際相處



我在交友軟體上認識的人

(以下的形容都建立在不夠長的相處基礎上,而且已經過好多年我快忘光了XD就是一個印象描述)

A先生

忘記職業或科系了但年紀跟當時的我差不多(大三),很有個性、話不多酷酷的人。

raw-image

剛聊一下天,他就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看電影,我那時候滿閒的就答應了。我們只有在等電影開演前那段時間有聊到天,我覺得他很紳士!就是滿有邊界感的,也不會問讓人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的問題。

但是在聊彼此的成長和求學過程、想做什麼事想去哪玩之類的話題時,我覺得我跟他的價值觀很不同。

看電影的過程中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結束後他就送我到我家附近……就這樣XD也沒有說要不要約下一次。之後還是有稍微聊了幾天,但回覆的頻率就減慢了,之後就自然而然地結束哈哈。

結論:生活的世界差太多~聊天聊不到點上。

B先生

比我年長一歲,給人一種有點輕浮的感覺XD但相處過後發現他……很會跟女生相處?

raw-image

我對B的長相滿有好感的,所以就有做了一個球給他接,然後他真的接了!之後我們就開始頻繁聊天。頻繁到……不忙的時候就會一直跟對方聊天那種(笑)(果然是大學生!)。幾週後我們約出去、相處得滿好的,經過不少心動的曖昧過程後、約會幾次就交往囉!

後來也因為種種原因(感情觀不同/作息不同/重視的事不一樣)分手了,是我的交往經驗裡面最短命的。

結論:適合曖昧的人不一定適合交往。

但是我完全不會因此對交友軟體失望!!跟他分手當天我就把交友軟體載回來滑了,嘻嘻


C先生

比我年長2歲?有點忘了。聊起天來就是一個「老實的直男」,感覺很真誠、沒什麼心機,雖然不算有趣但給人的感覺挺安心的。

raw-image

我們聊天的滿頻繁的,後來就有穩定的見面一段時間。我們都有去對方的城市找對方吃飯過!但過程就是不溫不火,我覺得沒什麼曖昧,比較像聊得來的好朋友。

後來!我疑似有收到對方的告白(但是後續我們都沒有在針對告白聊過,所以我也不知道算不算)然後我也沒有正面回應過(因為我不知道算不算)然後他好像也跟前一段感情還有一些糾葛?所以我們也自然而然地斷了。

整體來說我對他印象滿好的,就是一個跟我一樣的普通人的感覺XD希望他現在也過得好~

結論:有些緣分就是這樣淡淡的但是不糟!

D先生

好像是大我一歲,可能是我在交友軟體上認識的人裡,聊最久然後沒交往也沒斷聯的人。

raw-image

一開始好像是因為我們都看很多漫畫聊起來的。他講話很有趣、很油條很會撩人XD但我完全覺得他不是在撩我而是在「展示他的技能」哈哈哈。

反正我們後來交換了Instagram,他有很多細膩的一面,是可以稍微談心也可以講很多屁話的對象。我們一開始聊的滿頻繁的,後來就變成普通朋友,偶爾會回覆對方的動態這樣。我後來交了男朋友,還有帶男朋友跟他一起吃過飯,好神奇!

結論:交友軟體上也能交到好朋友!

陳居米

大我一歲,我的最後一任男朋友(笑)

raw-image

我們配對之後只聊了一天、隔天就見面了。詳細情形可以去看我寫的書(?) 反正他就很平凡,給人的感覺不會太強勢,大部分時候都很直男但又挺細心的

因為我們住的近,所以見面很方便,宵夜什麼的很容易就可以約出去。

有一次我故意在晚上走去他家附近,跟他說「我在你家附近欸,要不要見一下面?」他竟然回我說:「可是我在做家事,下次吧!」

哇靠,那時候我們應該已經算是在曖昧了吧?有人會因為要做家事而不去見自己的曖昧對象嗎==?

有欸,就他。

  • 我們約會了一個月左右後交往。
  • 交往不到一個月就開始吵架囉:))
  • 大約交往九個月的時候同居。
  • 過了很長一段時間的吵架磨合期(大部分吵架都很快樂)
  • 交往第二十九個月的時候差點分手。
  • 然後交往四十九個月的時候結婚。
  • 現在大約是交往第五十四個月。
結論:我覺得跟他從曖昧到交往到結婚一直以來沒有太大的問題的重要原因是,我們都是比較愛自己的人。



跟爸媽說「我跟交友軟體上認識的人」交往

因為我一直都有讓爸媽追蹤我的大中小帳,我跟陳居米曖昧的時候發的限動也都沒在藏,所以我爸媽是知道我跟一個男生在約會的。他們問起這個男生是哪來的時候,我就說「網路上認識的」。

媽媽當然是有點擔心,會覺得來路不明的人有點危險。但我一直跟他們說我會保護好自己!

(其實對陳居米爸媽來說,我也是來路不明的女生呢XD

大約交往第三個月我就有帶陳居米回去給我爸媽認識了,我覺得他是一個長輩緣滿好的人,所以見面之後一切順利。




心得

我使用交友軟體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敵不動我不動,敵動我也不動」XD

簡單來說就是,我是一個滿被動的人。我本來就很不容易暈船或走心,可以聊天、但不太容易打開心房(我在交友軟體以外的地方也是這樣)可以發展成朋友以上,但我要確定你很喜歡我才願意走到下一步。

  1. 我只喜歡喜歡我的人。
  2. 我聊天時講的每一句話都是真的。可能會有所保留,但絕對不會講出與事實不符的話。
  3. 我不會預設立場。
  4. 聊不來就unmatch或是封鎖,徹底消失在對方的生活中。
  5. 我很認真地在保護自己。😎
raw-image

我覺得交友軟體很有趣,但也很容易膩。學生時期可能比較有心思使用,現在難以想像自己花時間跟陌生人認識的樣子,好麻煩好懶XD

結論

交友軟體上有可能遇到真愛,現實世界中也可能遇到爛人。

重要的不是怎麼認識的,而是認識之後怎麼累積那些相處。

我應該算是成功了www






4.3K會員
28內容數
LuLu,自由的人、圖文作家、星期五的老大。(星期五是貓咪) 討厭無所事事的日子,喜歡有條有理有邏輯。 內心善感卻不擅表露,說不出口的就畫下來,引起共鳴的時候會偷偷地感到開心。 Instagram|@luckylulu0212 這裡有: 1. 生活推薦 2. 日常紀錄 3. 讀書心得 4. 圖文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期五的Luckylulu 的其他內容
貓咪角膜潰瘍紀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交友軟體 | 普通男生拍照放交友軟體應該注意的七件事要玩好交友軟體,首先一定要有一組好照片,但要如何拍出一組不錯到理想的照片,這篇文章要教你七個你應該注意的事項
Thumbnail
avatar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
2023-10-29
交友軟體|把握四個原則,讓你的交友軟體從自我介紹就能吸引人很多人在玩交友軟體時不太用心撰寫自我介紹,因為他們覺得就算寫了也沒人。但我用我的實際體驗告訴你:你認真寫自我介紹,會讓你更有機會吸引到人
avatar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
2023-10-26
交友軟體防詐騙心得與攻略在交友軟體玩三年後,也對詐騙有了不少認知,跟大家分享遇過的所有詐騙手法,以及11個高風險與可疑的判斷徵兆 ,讓您過濾99%的詐騙,玩交友軟體再也不怕詐騙。
Thumbnail
avatar
老司機百科
2023-08-22
【交友軟體】蛤?Tinder 居然不是一個約會(砲)平台?根據一項新研究,使用 Tinder 的人中,將近三分之二已經處於一段感情關係中,而其中近一半的使用者實際上並不尋求約會。對於這些使用者來說,交友 App 平台已成為娛樂和社交聯繫的來源,同時為他們提供了「累積讚數 Likes」和讓自己的自信心提升。學生們玩 Tinder 就好像是在玩手遊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07-17
交友軟體上都是渣男?那是因為妳眼中只有渣男有朋友跟我抱怨,交友軟體上連續遇到聊得來的結果都是渣男,對交友軟體心寒,覺得交友軟體很爛。但事實上交友軟體上會都是渣男嗎? 987得說,對某些人來說這是事實 劣幣驅逐良幣 以前上經濟學學過一個故事,在二手車商場上有一些好車跟爛車,不過每次有客人去就把好車買走,除非是不懂的人,才會有一定機率買到爛車,
Thumbnail
avatar
酒吧七 反思世界道理並快樂的活著
2023-07-10
交友軟體在當今這個世代,在交友軟體上找對象已經是大家習以為常的事了,不過有些人在交友軟體上找到一輩子的另一半,有些人找到好伴侶,有些人找到好床伴,而有些人卻總是說交友軟體上的都是爛咖,為什麼差距會這麼大呢? 首先要說的是,事實上人跟人之間的差距,本來就這麼大。 以一根15公分的尺來做比喻,如果自己是尺上面的
avatar
小米漿
2023-03-03
小說|寧回憶:交友軟體認識的「家教」?You had me at hello. 通常是指一見鍾情。他叫我名字所帶來的吸引力,似乎比那個泛指的意義還要深沉。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10-19
交友軟體上的愛—婚內失戀又暈船表姑媽,妳好: 我是一個人妻,結婚六年。但從頭兩年兩次流產後我先生就不再碰我了。 他說是害怕我又流產,心裡有陰影也心疼我。 就算做了安全措施他還是不放心,我們始終很難再繼續維持性生活⋯⋯先生也因為工作繁忙,我們連心裡上的交流都少了。 我覺得很寂寞所以上交友軟體,在哪裡認識一個男人,我開始向他訴苦,也
Thumbnail
avatar
表姑媽
2022-10-18
紫丸感情小棧-你們能接受自己的男友玩交友軟體嗎?你們能接受自己的男友玩交友軟體嗎?這個問題拿來問紫丸的話,紫丸告訴你,我無法接受自己的男友玩交友軟體。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2-07-14
交友軟體「你說過你喜歡我,對吧?」女孩的聲音透過畫面傳來。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2021-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