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軟體|初次見面的要聊什麼?穿什麼?去哪?還有重要注意事項!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一篇分享了 交友軟體|聊多久見面、遇見的人、有交往嗎、結果呢?加上電子報內分享了我喜歡/討厭另一半有什麼特質。收到了各式各樣的回饋跟問!

這篇就用我少少的約會經驗加上跟女生朋友們的無數八卦+經驗交換,分享我整理出來的一些小重點!

(注意 ⚠️ 以下都是指第一次喔,第二三四五六次的行動就要看第一次順不順來決定了~)




讀者在留言板問我:

raw-image

想問lulu有擔心過跟交友軟體的人約出來,但卻不懷好意的人嗎?有預想過如何應對嗎?

以下是我整理了自己每次跟網友第一次見面前會注意的事情。

安全方面

raw-image

這個最重要,放在最前面講 😌

  1. 約在人多的地方:熱門餐廳/電影院/象山XD那類景點
  2. 不要去U2(或類似可以關門的場所
  3. 不要給對方載~先不要透露自己的住處
  4. 不要丟球丟得太誇張
  5. 在約會後接著一個跟朋友的約會管,不管約會的結果是好還不好,第一次跟網友見,後面接著一個朋友行程真的很方便!

好的話:可以跟朋友分享、分析、八卦XD

不好的話:有一個非常合理的結束約會的說法「我等等跟朋友約吃宵夜~」有個人知道你的行程也比較好😀



治裝儀容方面

raw-image
  1. 不太過刻意地打扮。我的標準是:跟好朋友出門逛街會怎麼梳化,跟網友第一次見面就怎麼梳化。以我自己來說,最常穿的就是襯衫+西裝褲(我平常上學上班的風格)+ 馬尾或包包頭。以對象來說,只要不是穿領口鬆掉的、太皺太軟爛的、太貼身的,我大致上都OK!(素色T-shirt最得我心 🫶🏻)
  2. 素踢最安全!不知道穿什麼請穿黑白素踢+直筒褲。
  3. 不噴香水、或不要噴太濃。這個是因為……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香水的味道。我覺得對於香味的喜好太因人而異了,我甚至想不到任何一款香水的味道是「絕對安全牌」的。所以我自己是都不太會噴,或是真的噴很遠、很淡的兩下。然後我也會希望約會對象不要噴太多香水,因為我很需要靠聞對方的「氣味」去辨別一個人跟我合不合 🌝(好像變態哈哈XD但我在書裡有寫過這件事)
  4. 記得剪指甲、剪鼻毛、臉上的油光稍微按一按~很多人會忽略的小細節!但是指甲跟五官不乾淨真的會忍不住扣分 > <我出門見網友前一定會記得把全身上下的雜毛修乾淨。就算對方沒注意到,我修完也會覺得自己真棒 🤣



要去哪

raw-image


我自己,「初次」約會的選項有:

  • 自己吃過的好吃餐廳:不容易踩雷、可以從推薦OO品項開話題。
  • 百貨公司:人多、能看的東西多、可以聊很多彼此的興趣嗜好。
  • 健走或散步(注意天氣):可以專心聊天~最好中間穿插咖啡廳。
  • 電影院:怕尷尬可以不用講到太多話,看完還可以聊劇情。

但我也聽過很多人說第一次約會不要看電影,我自己是滿喜歡的啦,見仁見智XD

「第二三四五次」的約會選項有:

  • 美術館、博物館:可以不用一直講話,但保有適當的交流
  • 溜冰:有機會牽手
  • 電影院:有機會牽手
  • 爬山:可以專心聊天,獲得一段完整的「兩人時光」。有機會牽手
  • 聽團(如果聽):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分享自己喜歡的音樂是一件非常拉近距離的事!
  • 各種餐廳
  • 老街/夜市/市集

開始曖昧之後,想盡辦法要製造適當的肢體接觸(?)XD



要聊什麼?

我會聊的話題不外乎就是:科系/工作、近期去哪裡旅遊、喜歡吃哪國料理、看了什麼書劇動漫電影、週末行程、家鄉、貓咪……等等。

挑一些「很日常」的話題~

raw-image

至於要避免哪些話題……我覺得這也因人而異。

我自己比較不喜歡的有:過去的感情史(這個等熟一點再聊吧)、夢想、人生觀、收入,一般不夠熟的人不會問的問題,都別問。

當你是講話的人

  • 自己喜歡的事:人在講自己喜歡的事都會發光的。(我自己是這樣,聊到籃球的先生也是這樣)
  • 不要有優越感、不要比較、不要抱怨
  • 不要說教
  • 不要批評約會行程,就算天氣不好也一樣
  • 不要試探

當你是聽話的人

  • 保持好奇心:我自己最常給的反應就是「好酷!!」通常對方看見我對他說的話感興趣就會很開心~
  • 不要打斷對方
  • 不要敷衍,「嗯」「是喔」「?」這類的反應要避免~
  • 最後這個是我個人經歷過很多次得出來的有效提升好感的小動作,那就是「看著對方的眼睛」。聽別人說話的時候認真地把目光放在對方身上,就、很通電(?)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

我覺得跟網友見面的時候,一定要「非常相信自己的直覺」

有哪裡不喜歡、不協調,就好好地結束不要再見面了。
有哪裡挺喜歡的,就好好把握、多約幾次、多多認識。

祝大家都可以交到很好的對象或朋友:)

分享一些我跟先生剛認識時約會的照片

分享一些我跟先生剛認識時約會的照片

如果還有相關問題或是想要聽我分享的可以到 留言板 留言給我,是100%匿名的!







4.3K會員
28內容數
LuLu,自由的人、圖文作家、星期五的老大。(星期五是貓咪) 討厭無所事事的日子,喜歡有條有理有邏輯。 內心善感卻不擅表露,說不出口的就畫下來,引起共鳴的時候會偷偷地感到開心。 Instagram|@luckylulu0212 這裡有: 1. 生活推薦 2. 日常紀錄 3. 讀書心得 4. 圖文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致,那些「認識」我的「網友們」,不要再跟我裝熟了!請記得,你不是鄉民,我也不是路人,不要用網路上那種「隨便」的方式對待彼此!如果,你真心認為「誰是朋友」請你誠懇以待!(對任何你把對方當朋友的人都是!)所有愛你的朋友、把你視為朋友的朋友,沒有一個人,會隨便對待你!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4-02-04
跟網友吃飯昨天晚上和網友一起吃晚餐,我們彼此都覺得很尷尬,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天,上菜之後各自專心地吃飯,用餐結束之後,走到了門口,對方說了句「就先這樣。」接著急著離開了,我感覺到他急著離開這個尷尬場合的感覺,我也覺得心裡頭怪怪的。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4-01-19
【反詐宣導】黑平台Bitcore一騙再騙!假網友積極鼓吹投資,跟單帳面獲利領不出!不久前外匯天眼收到一位投資人針對Bitcore這個詐騙平台的爆料,並且撰寫報導「誆稱數據分析操盤穩賺不賠,指控帳戶違法逼繳校驗金」,揭露其詐騙套路,並呼籲大家注意網路交友安全。文章一經發布,很快就有另一位用戶私訊我們,分享自己被這家交易商詐騙的始末。 一開始,受害者在網路上認識了一位叫「陳橙」
avatar
反詐鬥士黃老師
2023-11-03
美白保健食品推薦!Dcard、PTT網友票選5款穀胱甘肽產品推薦,跟著這樣吃由內而外輕鬆養顏跟我一樣飽受熬夜加班之苦的人舉手~日積月累導致氣色越來越差,從調整生活作息和適度補充水分外,還額外補充美白的保健品。經過努力不懈後,終於看到成果了!下面就來分享從去年底陸續體驗的五個台灣製造穀胱甘肽品牌吧!
Thumbnail
avatar
敏敏的樂活人森
2023-10-18
【評論】跟著網友起鬨「芭本海默」成《芭比》在日本的公關危機今年夏天全球話題度最高兩部電影《芭比》和《奧本海默》被網友合稱「芭本海默」(#Barbenheimer),這次卻在日本踢到鐵板,差點引發公關危機。這兩部片不論是在美國、台灣還是香港都是同一天上院線,唯獨日本只有《芭比》的宣傳開跑,至今仍遲遲未見《奧本海默》上映的相關資訊⋯⋯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23-07-31
住板橋跟台北人「一樣光榮」?不提新北門牌,桃園網友揭心裡話PTT鄉民發現台北住戶自我介紹時,一半會報備住哪一區,一半只提台北,外地人則只說縣市,疑跟光榮感有關 作者:城市學編輯部 由於許多台北以外的人,幾乎只報自己住哪一個縣市,因此面對上述鮮明的口吻特性,原PO合理推測,板橋人有這樣的意識,是否因為「住在板橋的確是一件很光榮的事情?」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04-14
跟網友看電影今天和網友約了一起看電影,朋友說她也想一起,於是我們就三個人一起去電影院看國片《咒》,在看電影前我們也一起去吃早餐。朋友很在意我會很少話,她叫我要問網友怎麼過來的,食物好不好吃,還有看電影前可以跟網友說,我如果尖叫,你不要嚇到。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2-03-26
跟網友散步昨天晚上和網友約了面交,他請我幫他買牛軋餅,我們順道一起吃晚餐,吃飽後他問我要不要走一走,我們就去高中校園裡走操場。我很久沒有踏入這所高中的操場了,托他的福,我才和人再一次走進來操場散步。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2-02-18
跟網友散步昨天下班的時候,我約了一個網友一起散步,從忠孝復興捷運站走到行天宮,再走去松江南京捷運站。一路上我們閒聊著,聊工作也聊興趣。他說他平時在越南工作,十月休假回台灣,過完年才會再回去越南,我問他會不會說越南話,他說他會,然後他跟我分享了他如何學習越南語的過程,讓我感到佩服,我覺得他年紀比我大,卻持續在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1-12-16
跟網友相約 和網友約好要一起看舞台劇,在這之前要一起吃晚餐,我有點緊張,之前跟男網友約,都是直接看電影居多,不太需要講話,不然就是三人以上,不需要想話題,只要聽他們說話就好了,結果這一次我為了看舞台劇,赴了吃飯的約。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9-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