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敕封令:蒼原城隍傳 031 東嶽大帝

31:東嶽大帝

包廂內。

東嶽大帝邊彈箏,邊微笑詢問:「你可知錯?」

城隍:「阿珍之事,下官知罪!」

帝君:「我不是和你說這個。」

那又會是說什麼?

城隍:「…………」

帝君微笑再問:「不知錯嗎?」

城隍:「枉死城之事,下官實不該輕易開口指示,又隱匿不報!」

帝君微笑:「還是不知錯?」

趕緊再想。

城隍:「下官不該隨意插手霧水轄地所有事!」

帝君:「我真是傷心……你怎麼還是搞不清楚?」

拼命想。

城隍:「下官重罪不知!萬請帝君開恩告知!」

帝君結束樂曲,溫和微笑:「難道你不知道霧水城有東嶽殿(廟)?這幾天,我一直在殿內備茶等你,怎麼就是沒有主動來找我敘舊的意思,非要我主動來這裡找你……我的老朋友啊,你是有意要遺忘我嗎?」

仙童仙女都嘻笑起來。

城隍抬頭:「帝君……」

帝君:「知錯了就起來坐,一起喝茶。」

城隍:「帝君……不要這樣嚇我……」

仙童仙女把古箏收到一邊,端上糕點,開始泡茶。

帝君:「快來一起坐?」

城隍依然跪著:「下官不敢!」

帝君:「想當年,你我徹夜彈琴,泡茶品茗,談論世事,說說笑笑,毫無隔閡,我多麼懷念。現在,連和你一起坐著泡茶聊天,都難求了。」

城隍:「那是因為下官當年不識帝君!現今上下有別,尊卑有分,下官不可再胡來!」

帝君:「說起來,是真有點後悔敕封你……天下萬民獲得一位城隍,我卻少了一位可以交心的朋友。難道我們的友情緣分,真的到此為止?」

城隍:「下官不敢!」

帝君:「那麼還不坐上來?或是真的想和我恩斷義絕?」

城隍這才坐到長凳:「下官放肆了!」

帝君:「抱歉啊,這間店沒有葡萄可以買來招待你。」

城隍:「帝君別取笑下官了。」

帝君:「那麼,你也來到霧水城好些天,親眼見到,覺得本城如何?」

城隍:「老廟助們各奔東西,四分五裂,轄區不成轄區……此外,也是一個惡者囂張橫行、鬼王目無天理的悲哀之城,激起下官心裡滿滿的憤怒。」

帝君:「唉……這四十年來,我不是不願意敕封一位掌管的城隍,是真的人才難尋。畢竟城隍是面對陽間和陰間的第一線官員,也得負責第一線的善惡審判,挑選不能馬虎。」

城隍:「…………」

帝君:「前後發現五位可能的城隍人選,不過當我親自深交之後,暗中給予一些測驗,還是一位又一位失格……我都已經找不到人才的現在,竟然連你也萌生退意?唉……」

城隍:「帝君。阿珍和小寶的事,下官真的……」

帝君:「你以為,就你自責?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城隍:「…………」

帝君:「我不時反思,既然都把阿珍指引過去你那邊,如果我可以私下給予你更明確的指示,或是給予她們母女更多幫助……」

城隍恍然大悟:「這麼說,那晚阿珍廟內所說的東法師,和找貓男所說的冬法師……?」

帝君:「的確是我。」

蒼原城隍誕辰那天,許多前往請求觀落陰的人,都是帝君私下引導過去……

城隍:「下官愚鈍有罪。」

帝君:「既然這麼自責有罪,那麼過來幫我磨墨,做為小小謝罪,如何?」

城隍:「帝君?」

帝君看向仙童仙女:「樂曲助興過了,怎麼可以不舞文弄墨一番?把我的文房四寶取來。」

仙童仙女趕緊取出,擺放到桌上。

帝君:「老朋友,過來吧,幫我磨墨。」

城隍:「是!」

帝君:「說起來,你和小仙成家這麼久,還不生個白胖孩子?難道世間有城隍廟,規定不能陪祀公子小姐?我可不記得曾經頒發這項規定啊……」

城隍:「帝君,我和小仙之間,名為夫妻,情實兄妹。」

帝君:「親上加親,不是很好?」

城隍:「請別消遣我了。」

帝君:「唉……也是可憐了小仙,床第之間數次向你明示暗示,你卻毫不領情,木頭人一般……」

帝君怎麼知道半夜夫妻閨房內的事?

城隍:「帝君?」(頭冒十字血管)

帝君:「呵呵……只是對你們的為人認識猜想,竟然真的如此。小仙根本像是獨守空閨,確實可憐。」

城隍:「現在這樣兄妹彼此照顧很好。」

帝君:「不懂嗎?城隍有妻兒家室,彼此安慰扶持,才能更穩定的走在如此漫長辛苦的道路,面對陰陽二界眾多人民啊。」

城隍:「不懂。」

帝君:「你們一起生個白胖孩子吧,自然會懂了。」

轉開話題:「帝君,墨已磨好。」

帝君拿起毛筆:「好……那麼我要在你這位書法大家眼前獻醜了。」

城隍:「帝君過謙過獎。」

帝君開始在白紙上書寫。

上面只簡單寫著四字:此紙代囚。

城隍安靜看著:「…………」

帝君:「這張你先收下。」

城隍拿過:「是。」

帝君:「這張寫給林亞。等你找到他,可以讓他拿出此紙,免受枉死城囚禁之刑。至於其他,相信你審過案件能做出好的判決,我就不多事了。」

城隍拿過:「代阿珍一家謝過帝君!」

帝君:「我寫第二張……」

再次揮筆。

上面簡單寫著四字:免受刑罰。

帝君:「好,這張你同樣收去。」

城隍拿過:「是。」

帝君:「這張寫給阿珍。不論你如何執法判決,送去枉死城或是哪層地獄受刑,都讓阿珍拿出,算是我對她的補償。」

城隍拿過:「下官代阿珍,萬謝帝君!」

帝君:「我再寫一張……」

提筆書寫。

上面寫著:霧水城隍。

帝君:「來,這張你自己收下。」

城隍吃驚,直接跪下:「帝君!不可敕封下官!」

帝君:「老朋友,加上撤廟四年,這四十多年我真的找不到人了。萬不得以,才會透過阿珍那些人把你帶來這裡,為了先讓你親自見過霧水城的情況,否則我知道單靠言語無法說服你。現在你都已經親眼見到霧水城的亂象,還是這麼想走,不願意繼續為我分勞解憂?」

城隍:「帝君,霧水城需要的,是一位真正能長久任職的城隍,從無到有開始重建,恢復一切秩序和運作!再說下官愧對阿珍,也已經許諾為她雪冤之後,必定辭官謝罪!人不可言而無信,何況神明!因此霧水城隍一職,下官不適合!」

帝君:「相信我,阿珍不會再對你有任何怨恨,別再自責。」

城隍:「小寶終究失去一位母親!」

帝君:「說到小寶,你不必擔心,我會處理。」

城隍:「是……」

帝君:「那麼這張收去。」

城隍磕頭:「帝君,依然不可!」

帝君微笑:「你的固執,有時還真是讓人討厭。」

城隍:「帝君恕罪!」

帝君:「不過正因為你為人如此固執,痛惡殘暴欺壓不公義之事,才能擇善固執的擔任城隍啊……」

城隍:「帝君過獎!」

帝君:「這樣吧,測字便是測命,我對算命也是略有研究,你說一個字,我來測,決定是否放你回到凡間。你這就說一個字。」

城隍沉默幾秒:「仙。」

帝君暗思一會:「行,我會許你辭官,回歸凡間。」

回答太明快,城隍發愣:「…………」

帝君:「左書至右,左人右山,人部小,山字大,不正表示人終究會走入大山消失?唉……命數啊……天意啊……神明絕對不能言而無信……」

城隍:「帝君當真答應,下官雪洗阿珍的冤屈之後,辭官回歸凡間?」

帝君:「萬般不願意,不過似乎也是命中注定如此,到時你走吧,只希望你別忘記我這位老朋友……」

城隍:「謝帝君恩准!」

帝君:「只是,還得請你幫忙一件事。」

城隍:「請帝君吩咐!」

帝君:「這張拿去。至少幫我分擔霧水城的煩憂,直到正式辭官……我的老朋友,狠心至此,真是讓我完全沒心情喝茶閒聊了啊……」

城隍只得接下那張天地敕封令,更深的把額頭抵在地板:「加深帝君煩憂,萬請帝君恕罪!」

等待帝君回話。

等待。

耐心等待。

近一分鐘,任何動靜都沒有。

大膽抬頭看去,包廂內物品都已收拾,沒有其他人存在。

城隍再次磕頭:「恭送帝君。」

站起,拉開包廂門。

東營將軍跪拜在走廊。

小仙跑來:「哥哥!怎麼回事!」

老廟助們也關心跑來。

城隍爺這才明白,包廂門關上之後,包廂外的時間便如同暫停了。

對於門外的世界來說,關門開門不過一秒之間。

城隍:「東營將軍,可以起來了,帝君已經離去。」

小仙探頭看進空蕩的包廂:「帝君?東嶽大帝?他和哥哥說了什麼?」

城隍爺深感難言:「…………」

看著哥哥的反應,小仙察覺:「該不會是……」

城隍:「霧水城的天地敕封令。」

小仙臉色發白:「…………」

東營將軍:「恭喜大人!賀喜大人!」

陳沖:「大人?那是?」

城隍爺看向老廟助:「我受東嶽大帝令,正式掌管霧水城的城隍一職。」

好長一會的安靜。

終於,老廟助們,都感動又喜悅的淚流滿面……
………………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說,18禁,兄妹亂倫,性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