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警察的搞鬼守護靈竟然是JK!?(9) 銀行事件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我現在下的第一個命令,就是去陰間陪伴冠捷,而且妳去到陰間之後,就不用再遵守我跟妳訂下的契約了。現在,妳可以走了。」
沒錯,就在剛剛,我給了麗樺一個她所期盼的一次男女歡愛,完成了她最後的心願。並給了她我所要求唯一的指令。
「謝謝你,如果真的有來世,我一定會報答你的!謝謝你完成了我所有的心願,千言萬語都無法表達出我對你的感謝、我……」
麗樺緊緊的抱著我,並感謝著我對她做的一切。
但再這樣說下去會沒完沒了,所以我又捧著她的頭,對著她吻了下去,並用兩手的大拇指輕輕拭去她的眼淚。
「不用再說了,把妳的感謝放在妳我的心裡就夠了。」
我在給麗樺一個深吻之後,繼續安撫著她。
「而且在完成妳的心願的同時,我也同時享受了一場很舒服的性愛,這樣就夠了。好了,快去吧,冠捷還在等妳呢。」
麗樺對我點著頭,又輕輕的給了我一個吻之後,慢慢的在我的懷抱裡消失不見。
我躺在床上,回想著剛剛麗樺帶給我的一種無法言語的感覺,那種感覺是跟雪靈在一起的時候完全沒有過的,無法形容的一種感覺。
成就感?征服感?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算了,不想了,但總算有了個成功的第一步。
從發現車禍現場到找到麗樺與冠捷,並且完成兩人的心願,這應該就是我現在可以努力的方向了。
但我知道……我的內心,在跟麗樺發生過連結之後,我卻渴望著再找到一個不是正常死亡的女人,幫助她完成她的執念,簽下契約之後……嘿嘿~
「小旺……起床了,吃早餐了喔。」
老媽依舊在每天早上準備好我們一家三口的早餐之後,把我跟老爸從舒服溫暖的床上給挖起來。
沒辦法,快要二月底了,這種冬天與春天交會的季節,天氣涼涼的總覺得特別好睡。
走到餐廳之前,發現客廳有老爸跟老媽出外旅行時會準備要用的背包。
「老……那在客廳有看到妳們的背包,媽妳們要去哪裡?又要回老家去找爺爺?」
差點脫口而出的『老媽』兩字趕緊改口,想到之前在醫院叫了老媽她整個爆氣的畫面,像整個變了個人一樣,我不敢造次。趁著吃早餐的時候順便問了一下老媽,探探口風。
「最近冷氣團來又更冷了,我跟你爸打算坐火車到東部找個地方去泡湯,也順便去玩個幾天,我們前幾天就已經訂好房了。玩完之後會再去拜訪你爺爺,當然會再帶你最愛吃的牛肉麵回來,你是要提醒我這個對吧!」
果然知子莫若父與母,只要有提到老家就知道我會想吃牛肉麵,哈哈。
「你也很久沒回老家去了,上次回去你爺爺就有在說很久沒看到你了,你下個月看能不能跟所裡喬個連假,我們一起回老家一趟吧。」
老爸喝完碗裡的味增湯後跟我說著。
「只要爺爺不要開口閉口都在催促我趕快找對象趕快結婚,或者是每次回去總會有他藉故找來的朋友去找他吃飯,然後吃飯還會帶女兒一起出席的那種狀況,我就會常常回去了。」
我一邊吃著盤子裡的三角飯糰一邊說著,老媽在裡面有放一些梅干幫助開胃,還有那盤玉子燒,今天的日式早餐很能代表老媽的廚藝。
「你爺爺不就是關心你啊!還是其實你對女人沒興趣可以老實跟我們說,我跟你爸還是很開明的,可以接受沒關係。」
老媽帶點揶揄的表情跟我說著,但卻讓我把嘴裡剛喝下去的味增湯給噴了出來,還好只是喝一小口。
「我還是喜歡女人的好嗎!不要亂破壞我的行情,我只是心裡已經有個人了,對其他人沒興趣。」
我擦著桌上噴出來的湯,脫口把我心裡的話說出來。
「是誰是誰?叫什麼名字?住哪裡?」
老爸老媽來了興趣,從來都不知道我的感情事,因為我不愛談論。
「我只看過人不知道名字啦!我去上班了。」
趕緊把盤裡的魚肉與蔬菜給吃完,拍拍屁股走人上班去。
「學弟...今天又是你跟我搭巡邏,希望今天不會像你第一次執勤時一樣那麼旺啊,什麼突發狀況都給你遇到。」
我一到派出所,剛換好衣服,就遇到了我被槍擊時搭檔的學長。
學長全名叫陳鴻翰,還好我被槍擊那天學長機警的馬上叫了救護車,如果再晚一點到醫院,我的小命可能就不保了。
「鴻翰哥不要虧我了,明明那天就是學長帶賽,你們去受訓的時候,我後來跟琳琳學姐搭到巡邏,也是一整天平穩的過,根本沒遇到狀況。」
自從跟鴻翰學長出勤遇到槍擊事故之後,有跟學長搭到勤務時就都很照顧我,平常講話開開玩笑是沒關係的。
「好啊你,名字還沒去改就把責任都推到我這邊啦?我之前巡邏也是久久才發生狀況,那天一跟你搭就狀況不停你還好意思說。一定是琳琳的氣場比你強,才會都沒發生什麼事!你趕快裝備上手,好了就出發去巡邏了,今天如果又遇到狀況就算你的。」
鴻翰學長笑笑的跟我說著,真的想撇清發生事故都跟他沒關係。
不過還好,今天的巡邏勤務都算順利,並沒有遇到什麼突發狀況,不然說不定又要被學長給笑我的名字笑很久。
我們下午的巡邏點都跑過也簽名了,回到派出所之後,學長便要我一起陪他坐在所內位在偏廳的休息室,喝著副所長泡好的茶,並且聊著最近別的縣市所發生的社會案件,以及學長受訓時課程分享的案件破案關鍵與困難度。
他們聊到的案件中,已破案的或是未破案的案件,大多數的犯罪案件基本上都是男性受害者與加害者居多,不管是毒品、暴力討債、強盜殺人或是搶劫都是。
但終於在幾十分鐘之後,我聽到了一個我感興趣的案件。
「位在山岡市的三美銀行總行,聽說有一位男性經理收受賄賂,提供正義盟洗錢到國外。結果在做案時被自家銀行的男性行員發現並向金管會舉報,但其總行的所有電話與所有行員的手機都被經理與正義盟給監聽著,舉報過程自然都被發現,所以當那行員下班回家時,就被正義盟的兄弟給綁架了。」
副所長的人脈廣闊,連隔壁縣市發生的重大案件也一清二楚。
「這起案件最後還是被發現了,雖然銀行行員被綁架後又遭到毆打,但在山岡市的警方也在兩天後便順利的救了出來,將他送醫治療。」
看起來這案子不太單純吶。
「山岡市的同事在偵辦的過程中,曾經懷疑在銀行職員裡有另外一個內鬼在幫助銀行經理犯罪,在一番抽絲剝繭後,查到其中一位女性行員跟經理過從甚密,似乎是經理的外遇對象,但也用金錢分紅為誘因使其幫助犯罪。但就在快要確認犯行之前,卻在自家車庫裡被發現用水管引汽車廢氣而自殺在轎車裡。」
女性行員在汽車裡自殺?是因為東窗事發才尋短的嗎……
「雖然說是自殺,但一直懷疑有他殺的可能,卻因為都找不到證據,最後以自殺結案。而那銀行經理目前也在看守所裡等候法院的判決。」
「什麼是正義盟?」
聽完副所長講完這案件的事件,我對這個陌生的名詞感到疑問。
「正義盟是一個專門搞經濟犯罪的組織,之前有幾件小型的詐騙案件也是出自這個組織,但聽說最近有一些白領階級的老闆、主管都有被正義盟的人跟蹤或偷拍,被搜集到一些不能被公開的資訊後就被脅迫幫助正義盟犯罪,其他縣市都有類似的案件出現,總部已經成立專案在偵查了呢!」
鴻翰學長看來對正義盟也有些了解,難道是上次集訓有管道才得知消息?
「沒錯,這次山岡市三美銀行的經理就是被發現外遇自家行員的情事而被威脅,但這次是全國第一次跟正義盟有關的案件出現有人死亡的案件,所以總部特別正視這個案件,山岡市的同事才會壓力這麼大!」
副所長又在我們三人的杯子裡添了一些茶,然後繼續說著。
「正義盟的案件很多,全國各地區都有,雖然我們環海市還沒有出現,但不代表不會有,說不定只是正在醞釀還沒被發現,你們巡邏的時候也要多注意一下市裡的金融單位,雖然所長已經跟一些高階主管知會過了,但那些人如果真的被不能公開的訊息威脅也不會說出來,還是要多注意的。」
「是的,副座。」
我跟學長一起說著。
自殺嗎?還是被他殺呢?既然是小三一定是年輕貌美吧?不管是自殺還是他殺,以這樣的時間點而死去,一定會帶著深刻的執念而不去陰間報到,看來我有目標了。
這幾天老爸老媽都不會在家,說是去泡溫泉,但我想他們應該都會在溫泉的池子裡瘋狂的做造人運動吧……
唉唷,想到就覺得會汙染了那些溫泉,髒死了。
由於我的傷勢已經沒有大礙了,副所長也開始把我排到會值夜勤的工作。
跟之前一樣,這幾天如果早上在家就去巷口的早餐店吃早餐,當然成美姐跟阿賢哥都會幫我塞滿很多料,讓我吃得好飽。
「金旺哥,今天要吃什麼早餐呢?看你難得這幾天都來我們這邊吃早餐,是不是林爸爸林媽媽又出去玩了?」
我才剛坐下來,好久不見的小瑄妹妹就直接坐在我對面跟我聊天。
「咦?小瑄妹妹好久沒看到妳了。天氣變冷了,我老爸老媽他們說要跑去泡溫泉玩個幾天,玩完後會再回老家一趟才回來。今天你就隨便幫我點餐吧,反正我很好餵,但我剛值完夜班下班,等等吃完就回家睡覺,所以不用幫我點太多。」
看著素有這一條街所有早餐店之花的小瑄妹妹坐在我對面跟我聊天,我瞬間引來了其他桌男客人的注目,但幾乎都帶著仇視與忌妒。
當然,其他桌所射過來的敵對目光我是不怕啦,畢竟我對小瑄妹妹只有著像兄妹的關係,而且小瑄妹妹也有了男朋友了,要找目標也不是找我。
但小瑄妹妹似乎沒想要放過我,在幫我跟成美姐點完餐之後,直接幫我拿了碗玉米濃湯過來。結果這次不是坐我對面,而是直接坐在我旁邊,還幫我加了點胡椒粒,拿了湯匙幫我攪拌之後,舀了一匙還吹了氣想要餵我喝……
嗯,有陰謀……
我直覺不對勁,小瑄妹妹會這麼做一定有問題,而且她明明知道其他桌的客人都快暴動了,還想要引起紛爭。但我從她的眼神看去,她卻只是帶著玩味與試探的神情。
我搶過她手上的湯匙,將那一勺玉米濃湯喝完,就將我的頭轉向她,並且緩慢的靠過去。
而小瑄妹妹的眼神完全沒有一絲的害羞或歡喜,臉色也沒有紅潤,看來跟我想的完全一樣!
就在我跟小瑄妹妹的臉越來越靠近,其他桌的客人也快暴動的時候,我對面的坐位被拉開,坐下來了一個看起來斯斯文文的男人,但是臉上的表情卻是一臉委屈。
拜託,我現在很累,只想趕快吃一吃就回家睡覺,可以不要現在跟我搞八點檔的劇情嗎!
我在內心如此吶喊著,但無奈還是得面對小瑄妹妹強迫我加入的遊戲。
「你看吧,我就說金旺哥對我沒感覺的,他就只是像我哥哥一樣而已,你就一定要這樣小心眼……」
小瑄妹妹對著坐在我對面的男人說著,並且往後退,與我拉開距離。但臉上的表情跟我一樣淡定,這讓對面的男人看了似乎安心了不少。
「妳幫我跟阿賢哥說我的早餐幫我做外帶,我等等回家再吃就好。」
我對著小瑄妹妹說著,在這種氣氛下我根本吃不下早餐。
「金旺哥,你不要生氣啦,他是我的男朋友,叫陳世新,他是我大學的學長,現在已經畢業了準備去當兵。因為平常會跟他聊到像我哥哥的你,來這邊吃早餐找我的時候也會從我爸爸媽媽那邊聽到你,才會把你當成他的情敵,但我都跟他說你對我也只是當妹妹在看而已,我……」
「沒事沒事,我沒生氣。妳爸爸應該快把我的早餐做好了,妳先去幫我說一下。」
我不讓小瑄妹妹說下去,因為我根本沒事,有事的是坐在我對面的那個男人吧。
就在小瑄妹妹離開之後,我直接開口說話了。
「我對小瑄就像對妹妹的感覺一樣而已,我是獨生子,沒有其他兄弟姊妹,小瑄一樣也是獨生女,所以我們從認識開始就一直是以兄妹的身分在相處。你不用擔心會被兵變,難道你對自己跟對小瑄就這麼的沒信心?」
我看著欲言又止的男人,開門見山的說著。
「謝謝你,我知道了。」
陳世新簡短的說了幾個字,就起身去找小瑄妹妹,我看他們說了幾句話之後,他就跑掉離開早餐店了。
我把桌上已經稍微冷掉的玉米濃湯給一口喝光,看到阿賢哥已經把我的早餐裝袋裝好了,我也就起身準備離開了。
「金旺哥,對不起啦,都是他一直求著我,他說他很怕他一去當兵我就跟別人跑了。我跟他說很多次了也沒用,偏偏他今天早上來找我,還聽到我爸媽在跟我說很久沒有看到你,要我問問你怎麼都不來吃早餐的時候,你就剛好走進來了,我看他這麼不信任我就想要氣他嘛,誰知道他……唉唷,很痛捏。」
我一樣不等小瑄妹妹說完,輕輕的敲了她的頭。
「妳要氣他還拿我來演戲去氣他,妳說光是這一點,該打不該打?我就說我沒事也沒有生氣,妳可以跟他說清楚講明白就好,我走囉!」
我拿過小瑄妹妹手上的早餐,拿錢給了成美姐,跟成美姐與阿賢哥打過招呼之後便回家了。
回到家,快速的吃完早餐,並將自己梳洗過一遍之後,回到房間準備小睡一下補個眠。
我躺在床上,想著最近的事情。
我昨天晚上值夜班,今天也是排到值夜班,到後天就剛好排休假。我可以在明天早上下班後,就去三美銀行那位年輕貌美的小三出事的地點看看,她不是正常死亡的狀態下應該也能像麗樺一樣被我給感應到。
今天晚上上班的休息時間,也可以先找看看這個案件的相關訊息,明天才不會撲了個空。
就在我躺在床上把這兩天預計的行動給擬訂好之後,我也就很平穩的去找周公了。
***
後記A:
哈囉~我是正在回憶起以前在日本吃過抹茶布丁的抹茶乳酪!
完成了因車禍走掉的人妻心願,總算是做了好事,一舉兩得呢
這對夫妻這次要在露天浴池裡就…
副所長感覺很厲害,內線消息真多呢
銀行裡面有好多漂亮的妹妹,好想在銀行裡工作,但一想到業績壓力就卻步
以前常常在寒暑假去光顧同一家早餐店,就是因為早餐店的女兒會回去幫忙XD
雖然兵變不好,但這麼長時間不見面,難免會…(不要懷疑,我沒有對象,所以沒這問題)
可惡的艾梅莉老師竟然暴雷了,我就知道他超愛大歐派
***
後記B:
日安,這邊是河合艾梅莉。
雖然暴雷很不好,但是我還是要說!
那個銀行員小三就是封面那個大奶妹子!
沒錯!奶子很大!哈斯哈斯ლ(́◕◞౪◟◕‵ლ)
就是因為跑了她的劇情我才希望抹茶老師來我這邊連載的,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32會員
27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菜鳥志工有話要說|沒有送養成功的黑老大黑老大是一隻內向而又愛躲避的中大型狗狗,他需要時間和空間來適應新環境。儘管外表老靈魂、疑惑、懶得社交,但他穩定而健康,值得被給予機會。如果你想要一隻陪伴犬,也可以接受他成熟的內心,那麼黑老大或許是你的最佳選擇。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4-06-18
菜鳥志工有話要說|親手把你交給那個對的人透過志工活動領養小動物,不僅可以讓牠們有個溫暖的家,也讓領養人能夠體驗到幸福的事。分享了領養的過程和心情,也呼籲每個領養人都要好好對待他們的新家人。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4-06-12
菜鳥觀察股 202406 week2開發金 出方向了,壓力位也是直接被幹破,目前就看回踩,回踩位置會是在 14.4~14.6 且還要觀察開發金公布的六月營收 我自己的賣出點會是在17左右 但這個都是動態調整的,僅供參考 信邦 拉超過壓力位了,請繼續加油,不過還沒站上300前都不要掉以輕心,整數關卡都是比較難受的 其他分析
Thumbnail
avatar
菜鳥投資成長日記
2024-06-09
菜鳥觀察股 202406 week1開發金 踩到支撐就上去,已經是收斂尾巴了 應該要出方向了 今年我會重點關注的金融股,應該就是元大金跟開發金 主要是今年業績好,但股利不如預期 大家不愛他們 但我愛 14.4~14.6是壓力 如果突破過去,我希望可以看到15以上 2023年的EPS為1.13 2024年的EPS為1
Thumbnail
avatar
菜鳥投資成長日記
2024-06-02
菜鳥業務都曾有過的迷惘。不知道身為內勤業務或是正在做著行政工作的大家是不是也有被工作壓的喘不過氣的狀況,既要一直應付天外突然飛來的狀況,又要顧及交出去的文件品質,忙得像無頭蒼蠅,分身乏術,主管卻覺得你只是在原地踏步。
Thumbnail
avatar
Chelsea
2024-05-31
【菜鳥仔出新手村前】玻璃是如何煉成鋼鐵的很多人之所以抵死不用本名寫作,又或很快放棄寫作這件事,就是因為玻璃心分分秒秒碎滿地。你也知道現實裡,根本不存在網路小說情節--隨便寫什麼就萬人追捧出版社跪著求你簽合約一刷再刷粉絲成立跨海後援會,這種事。
Thumbnail
avatar
高澄天
2022-04-17
菜鳥編輯絮語|閱讀的習慣、與書本的關係,其實是非常情感化的事一本書,如果能在最適合的時機,在最適合的環境與狀態下,為最適合的人所讀,相信無論對書本身或對讀者而言,都是幸福的事吧。
Thumbnail
avatar
鴿白妮
2020-04-18
【菜鳥主管成長日記】懂得回饋,才是合格的管理者石子丟到水中都會有漣漪,人在職場更需要即時的肯定和引導,身為管理者必須學會「回饋的藝術」,才能激勵團隊不斷成長,共同實現我們所期盼的成功模樣!
Thumbnail
avatar
Livia
2019-09-02
【菜鳥主管成長日記】 — 從執行到管理,那些我曾沒搞懂的事在我們的工作經歷中,一定都遇過各式各樣的主管,有的會讓我們想到就立刻翻白眼到後腦杓,有的會讓我們覺得很暖心,很佛系,有的雖然充滿距離感,但卻總是散發著成功人士的光環,令人崇拜。 而有一天,我們也成為主管,有自己的團隊時,我們又會成為怎樣的人呢?
Thumbnail
avatar
Livia
2019-04-01
【菜鳥談─二二八主題系列】─從「還願」的時代認識鄭南榕:參訪鄭南榕紀念館如果你曾玩過或看過《還願》這款由赤燭團隊所製作的遊戲,必定對於遊戲內的玩法與背景年代不陌生。在開始本篇文章的介紹以前,我想鄭重提醒閱覽者:本篇文含有透露劇情的成分在,因為本篇文將含有「透露遊戲劇情,並透過遊戲的背景年代、簡述鄭南榕的生平」之內容。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19-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