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警察的搞鬼守護靈竟然是JK!?(21) 初見店長

2023/02/16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主人……你怎麼會在沙發這邊睡著啦……怎麼不在床上睡,會不會感冒啊?」
一陣晃動之下,我才在恍惚之間醒了過來,此時雪靈已經恢復正常,一臉關切的出現在我面前。旁邊的姿卉也是同樣的表情,彷彿在詢問為何我會在沙發上。
原來剛剛是雪靈看到我在沙發上睡著,搖晃著我的身子將我搖醒。
「雪靈……你沒事了,太好了!還有姿卉……」
我一看到她們兩個,想也不想就把她們兩個給抱在懷裡。回想我在昏睡之前因為擔心雪靈的狀況,躺在床上也睡不著。姿卉也因為瓷瓶被雪靈施了法而無法聽到我的聲音或是出來陪我。
最後我是在對雪靈的擔憂,與一夜三次後的疲勞之下後,迷迷糊糊的就在沙發上昏睡過去了。
我看了看時間,現在時間是早上的十點鐘,我竟然昏睡了那麼久。
#
起來之後,我先讓姿卉回到瓷瓶去休息,到化妝室梳洗了一下之後,帶著雪靈來到濡沐旅館的餐廳。我邊吃著旅館的早餐,邊聽雪靈解釋她昨天異常的原因。
「昨天我的狀況,其實以前也發生過。所以我在回到法典休息前,有跟主人說過不用擔心,但沒想到主人還是擔心我而失眠了呢⋯⋯。」
講到這裡,雪靈像是做錯事的小孩一樣低下了頭。
「我能不擔心嗎!妳可是我最重要的雪靈吶!」
雪靈聽到後俏臉頓時綻放著笑靨,繼續說著。
「在你前面的主人裡面,除了我的救命恩人林泉,其中兩個主人最在意的異性是已經不在人世的女性,所以我不曾發生過昨天的狀況。」
——不在人世的女性?感覺真奇怪。
「但另外的三個主人都有發生過類似的狀況。其中一個主人最在意的異性,是當時在煙花柳巷中最出名的清倌。在我出現變成那清倌的模樣時,那主人高興極了,當然在理解完我所說的事情後,他就想跟我交合。而我也因為要傳給他一些法力幫助修練,在當晚也與那主人雙修。」
——跟我一樣啊!最在意的女人出現在面前,又這麼溫柔聽話,如果還硬不起來枉為男人啊。
「後來有一次,他的朋友們找他一起去看那清倌的表演,而我也剛好過了七天消失的時間而出現,他便帶著我一起去到那煙花柳巷一起看表演。就在那次,我也發生了跟昨天一樣的狀況。就是那名清倌,在內心充斥著極度的不甘願、不情願與恨意之下,被迫與人發生交合的行為時,她的內心所產生的怨氣,與有著相同面容的我互相干擾,進而讓我產生她當下所投射的行為與心情。」
——極度的不甘願與恨?那一定不是自願的!但清倌……不就是等著被開價嗎。
「而昨天我所感應到的心情,就是在這旅館裡,有著雪靈本人她悔恨與無助的怨氣。而我的動作也是被她的怨氣影響,重現了她在交合時最後幾秒鐘的心情與動作。」
——原來雪靈昨天消失前,何雪靈本人在被迫交合時最後幾秒鐘的心情與動作映照在了她身上。
吃完了早餐,消化了雪靈所告訴我的事情後,我得到了一些結論,那就是——雪靈的本尊在大學時期就不是處女了!咦……重點好像不是這個。重點是,她是在非自願且悔恨又無助的狀況下失身了!
——難道是被強暴?對象是她認識的嗎?還是被下藥?
基於她曾經是我最在意的異性這點,我覺得我應該要幫忙查出真相。即使她根本不記得我也不認識我,還是要幫助她脫離任何的危險與困難!
一瞬間,我想起了我剛入住的那晚,在房間裡所接到的那通電話!
——『喂……先生,您一個人嗎?晚上漫長的時間……您需要有人陪嗎?我們有美貌JK可以幫您按摩陪您聊天唷!』
那時候心思全放在完成姿卉的託夢,對於那通電話完全沒多想,只是覺得這間旅館有點問題。現在想起來,這間濡沐旅館比想像中來得不單純,而且還牽扯到雪靈的本尊。等明天上班的時候,跟所內的長官談一談這件事情吧!
吃完早餐、回到房間整理一下後,我便離開了旅館。
#
想想都已經來到山岡市了,而且那對雙胞胎姊妹說她們店長有事找我。於是在中午的時分,我順道來到了春野咖啡館。
「歡迎光臨!啊……是金旺哥,你快進來找位置坐,我等等煮一杯咖啡過去。」
「金旺哥,你來了,現在快中午時間了,要不要吃點什麼呢?上次你請了我們吃火鍋,這次你在店裡的開銷都算我們的,我們請你。」
我一走進店裡,在櫃檯的雙胞胎姐妹就一個說要請我喝咖啡,一個說要請我吃東西。這讓跟在我後面的雪靈驚訝不已,而姿卉則是面無表情的看著我。
「主人你騙我,我們剛認識的時候你還說你完全沒有異性緣,跟異性講話還會結巴的,結果我現在看到的狀況卻完全不是這樣嘛!」
雪靈鼓著臉頰假裝生氣的模樣可愛極了,要不是現在有筱恬、筱優還有其他的客人在場,我一定會把雪靈拉過來纏綿一番。
「雪靈姐姐你錯了,這一對姊妹對她們的『金旺哥』可是超級歡迎的。金旺對她們還沒有想法就這樣了,我看如果金旺真的出手了,這一對雙胞胎就要變成我們在陽間的姐妹了。是不是啊?『金旺哥』……」
姿卉在一旁加油添醋,說的好像真有其事似的,而且言語中似乎還有著一點點酸味?
「雪靈,我以前確實是妳說的那樣,沒有異性緣,講話會結巴。但自從認識了妳,還有之前麗樺的事件,到現在遇到了姿卉,不知不覺中,我講話會結巴的感覺已經沒有了,反而可以應對自如了。還有,她們是我在調查姿卉的案件時認識的,後來又在我家附近的火鍋店巧遇,我看她們都偏瘦,在一起吃火鍋時便自作主張的幫她們加菜並請她們吃。在那之後才稍微變熟的好嗎,姿卉妳不要想太多了。」
雖然我解釋了一下,但雪靈跟姿卉還是裝做不信我的話的樣子。這讓坐在長型沙發上的我,乾脆一手一個抱著她們兩人的腰往我身上靠,在確定沒有人在看我的時候,分別給了她們深長的濕吻之後,她們才展開笑顏。
要不是看到筱優已經走了過來,我才不會放開在姿卉傲人胸部上的手,結束與姿卉的深吻。當然此時的姿卉也是嬌羞不已,雖然大家都看不到她,但是她還是不習慣在這大庭廣眾之下與我調情。
「金旺哥,你是來找店長的吧,算算時間店長應該快到了,你再稍等一下唷。」
筱優拿著春野咖啡館的招牌鬆餅過來,雖然我才剛吃完早餐還不餓,也已經跟她說過不用餐點了,但還是接受了她的好意。
而筱恬也煮了一杯味道很香醇的拿鐵過來,咖啡上面也有她用奶泡做出來的拉花點綴著,漂亮到我都不忍心喝下去。
「金旺哥,這是我跟店長學的拉花,技巧還沒像店長那麼厲害,你不要介意喔。這咖啡你慢慢喝,我剛剛已經有打電話給店長了,她等等就來了。」
筱恬謙虛的說著,但我看這咖啡的拉花已經很有水準了!
這時間咖啡館的客人依然不多,於是筱恬與筱優也過來跟我聊著。閒聊之下跟上次在火鍋店巧遇時相比,我對她們的故事有了更深入的瞭解了。
原來她們都是環海市藝術大學電影學系的大一生,而她們的爸爸以前是以海為生的捕魚船長,但在一次出海捕魚中遇到鄰近國家的海上警察強制驅離。雖然漁船上的雷達定位明明顯示沒有越界,船還是稍微往後退了一點並繼續捕魚。
誰知道十分鐘後那海上警察又來了,一看到是同一艘漁船,竟然二話不說直接開槍射擊,不僅將漁船破壞掉還拘捕所有漁民。
後來她們的媽媽為了這件事情跑了好多政府機關,但還是求助無門,周圍的人也都認定她的丈夫已經回不來了。
但在堅持要把丈夫救回來的毅力下,奔波了三年後,終於出現一道曙光。雖然該國已經把該船長以侵入國家領海為由定罪拘捕,但只要付一大筆金額就能把人贖回來。
我記得很久以前有看過這則新聞,即使外交部發出了嚴重抗議,但該國還是堅持只能用錢換人。新聞中還有提到當時被拉回來的漁船船身上佈滿了彈痕,該國海上警察這樣的行為與其說是執法,不如說這跟海盜根本沒兩樣。
但新聞只是新聞,熱度一過之後就都沒有後續相關的報導了,問了筱恬與筱優才知道,那次她們的爸爸雖然救回來了,但卻是付了一千五佰萬的贖金才回來。而這筆錢卻是要她們家自己承擔,政府只是放一個無息貸款給他們而已。
她們的爸爸回來是回來了,但被拘捕了三年期間完全不被當作是人在看待,一天只吃一餐還要做苦勞,回來之後幾乎只剩下皮包骨,都快認不出來了。
她們的媽媽也因為長久的奔波之下落下了一些疾病,現在也是為了老公與女兒,一天接了三份工作,沒日沒夜的忙碌著。
所以筱恬與筱優才會從高中的時候就偷偷打工減輕家裡的負擔,到現在大學了也一起找到春野咖啡館的工作。
我聽完了她們的故事,對這一對外表可愛,內心成熟的姊妹又多了一分憐惜,如果有機會真的會想多幫助她們。
而我身旁的雪靈與姿卉也對她們的故事心疼不已。姿卉對這新聞也有印象,當初看到新聞時就覺得很誇張,沒想到會遇到當事者的家人。
「金旺哥,那你呢?你都只問我們的故事,卻都不詳細介紹你自己,上次在火鍋店也是這樣都不說。」
妹妹筱優突然插了話,應該是不想讓我繼續多想她們悲傷的故事。
不過姿卉就不是這麼想了。
「雪靈姐姐妳看吧,這兩個小妹妹已經在好奇跟她們的『金旺哥』有關的事情了,我看我們要準備接受兩個陽間的姊妹了。」
我聽了真有點無奈,但其實我的內心是高興的。如果姿卉所說的是真的,面對這對可愛的姊妹花誰不心動呢?之前對她們比較沒有想法,是因為感覺她們好像在喜歡她們的店長,每每講到店長時,她們都毫不掩飾對她們店長的仰慕之意。
「好吧,我就說了。其實我的身分是警察,上一次我前女友的案件,因為我是關係人,又隸屬不同轄區,所以不能參與公開的調查,我只能自己偷偷的查清楚真相。我是在環海市吉楓派出所服務,我家也在附近,所以妳們的學校也是在我的管區裡。」
我沒有說出口的,是我跟姿卉那時候還不是男女朋友,現在…也不知道這樣的狀況算不算是。
「原來金旺哥是警察…然後幫自己的前女友調查案件……金旺哥請節哀,你前女友知道你為她這麼多的付出一定很感謝你的。但逝者已矣,她也會希望你能好好地往前走的。」
比較感性的筱恬聽完我說的話後安慰著我,雖然事實不是她所想的那樣,但我也只能回她一句謝謝。
後來咖啡館也來了一些其他客人,筱恬與筱優就過去招呼與服務,而我也喝著筱恬自己煮的拿鐵,吃著一些筱優送來的鬆餅與奶酪。
筱恬與筱優回到她們的吧檯後,小聲的聊著話。
「金旺哥是警察……我們的事情不會被他發現吧…如果他知道了,不知道會怎麼看我們……」
「沒事的,不要亂想,金旺哥來過那麼多次,也請我們吃過火鍋,感覺就不是來查跟我們有關的事情,你不要自己嚇自己。我們盡量小心一點,不要被他發現就好。」
「也只能這樣了……」
#
過沒多久,咖啡館走進了一名女子,身材高挑的她穿著白底花卉刺繡條紋的燈籠袖洋裝極其適合,腰間有個綁著蝴蝶結的綠色絲綢印花腰帶點綴,纖細體態卻又不會過瘦,金橙色過肩的微卷長髮隨著走動的步伐飄逸著,彎月型耳環隨著晃動也很顯眼。
雖然戴著墨鏡不笑的表情有點嚴肅,但白裡透紅的粉嫩肌膚,高挺的鼻子,讓人感覺當她墨鏡拿掉一定是個麗人兒。
筱恬與筱優看到她進來後,又恢復到我剛認識她們時的狀態,面對她時似乎瞳孔都變成了愛心的形狀。
只見那名女子也在吧檯前跟她們小聲的說著話,筱優還向我的方向指了指。十有八九,這名女子應該就是有事情找我的店長了。
她們說了一段時間後,筱優便與那名女子一起向我走過來。
「金旺哥,這是我們咖啡館店長,她有事情想請教你一下。店長,那我等等幫妳送我們做的餐點給妳打分數。」
筱優說完對著我點個頭後,就回到吧檯去了。
「林先生你好,我是柳綺玟,是春野咖啡館的老闆兼店長。」
她說完話便向我伸出了右手,而我也站起身子跟她握了手。
對她的第一印象就是個很幹練的女生,年紀應該只與我差不多,這般年紀就能自己開著咖啡館做生意很令人佩服。而且剛剛與我握手的玉手,手掌上還有著一些硬繭,應該是在成立這間咖啡館所做的努力才產生的,一名女子為了事業成功,所做的付出與努力真是讓人敬重。
但奇怪的是,她的聲音總讓我有在那裡聽過的感覺,而且是最近才聽過的,一種讓人印象深刻的感覺,卻又一直想不起來。
我們握完手就一起坐了下來,柳綺玟也開始說明她找我的原因。
「是這樣的,在我跟你說我想找你的事情之前,我想先跟你聊一下我的過往……」
於是,柳綺玟便將她兒時的境遇跟我說了一遍。
她們一家人出遊時曾經在風景區的山中小屋發生一連串的怪事,她的雙胞胎哥哥也在出遊最後一晚離奇失蹤,儘管一家人連同警消沒日沒夜的搜救,還是連一撮頭髮跟痕跡也沒找到。
最後在歸途上她的雙親因為傷心過度而遭遇車禍,雙雙離世了,聽到這裡我能感受到我的眉頭越鎖越緊。
過程中筱恬也幫店長送上一樣有拉花的拿鐵,筱優也送上自己製作的鬆餅給她打分數。但顯然柳綺玟並沒有想讓她們兩個知道我們的談話內容,只要她們兩個送上餐點時,柳綺玟都沒有在談她的故事。
「其實我一直很懷疑我哥哥失蹤的原因,而且對你……有個疑慮一直深藏在我的心裡。」
柳綺玟此時拿出了手機,點開了一段影片拿給我觀看。
影片中,是咖啡館內的監視器畫面,方向正是我現在坐的位置後上方的監視器拍下來的畫面,但時間上是我拿著姿卉的照片來找筱恬與筱優時的日期。畫面雖然沒有聲音,但影像卻很清晰。
我一看到日期,與影片中出現的是筱恬與筱優在我對面時,頓時有個不好的預感。
果不其然,在看到筱恬與筱優聽到我說的話兩個人都低下頭的瞬間,我突然右手往上方移動,形成一個抓住空氣的畫面,然後我的頭還稍微的往左邊偏過去。
畫面就此停住,而我也將手機還給了柳綺玟。
在我身旁的雪靈與姿卉也有看到影片。姿卉是小聲的跟我說了抱歉,並跟雪靈說明當時的情況。
「我想問的問題,就是你這個姿勢……如果想敷衍我是沒用的,我知道你會做出這個手勢一定有原因的。因為……因為……我察覺不到我失蹤的哥哥內心所想的事情,沒有了心電感應之前,就是有一晚,在山中小屋休息時,我曾在床上看到了我哥哥跟你做了一模一樣的手勢,突然往上抓住了一個我不知道也看不到的東西,似乎還小聲的對著那團空氣說著什麼話……」
柳綺玟的手握成了拳頭,語氣越來越激動。
「這件事情從那時候起就困擾著我,我真的希望你能告訴我一些什麼事情……因為我……我想找回我的哥哥啊!」
後記A:
哈囉~我是已吃完朋友日本空運來台的本わらび餅的抹茶乳酪!
雪靈已經有經驗了,難怪在消失前有跟金旺說不用擔心,但是一般人怎麼可能不擔心嘛。
筱恬筱優爸爸的遭遇其實以前發生過,但我做了些修改,不知道有沒有人有印象呢?
是說筱恬與筱優這兩位女僕的名字,有人好奇過嗎?嘿嘿嘿……
故事劇情要來到咖啡店的線囉!大家比較期待筱恬與筱優還是店長呢?
小孩才做選擇,金旺:這三個以後都是我「陽間」的女人了(咦?
後記B:
大家好,我是午餐邊吃鍋貼邊看著艾梅莉的伴手禮流口水的研究員歸夜桑喔~
雪靈除了會隔空反應靈體狀況外,還會映照本人的心情跟身體狀況,越來越擔心何雪靈本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啊,不過說到失身,不就是⋯⋯咳咳!!
雙胞胎姊妹的父親絕對是被綁架了,然後在那裡被當成低成本勞力,希望這種事情能不要發生就不要發生呢,除了無奈還是無奈啊。
那個神秘的店長終於出現了,好巧不巧金旺的事情就這樣被她抓到了,不過她的遭遇也是很悲慘,還是一夕之間全變了樣,不知道金旺是否會是她找到親人的關鍵呢?
話說這雙胞胎姐妹也大有貓膩啊,她們不會⋯⋯??
雖然疑惑很多,但還是繼續看下去,我是歸夜,我們下次故事再見!
31會員
25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