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魚・與海】海岸邊散步 Ep.3

2022/12/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She walked on eggshells and on the edge.
隔天紫晴的手機響了,104也收到面試邀約。早上十點她從小套房的單人床上快速坐起,盤腿坐正、調整呼吸,輕輕地按下手機的接聽鍵,指尖沁出了顫抖。
手機裡傳來女聲:喂?你好,我們是你在104上面有投遞履歷的芮仕萊,我是人事主管林小姐,想問你明天下午兩點有空嗎?大約半小時。剛好之前也有一個人要面試,你們可以一起聽。
紫晴隔著手機點點頭:有空,沒問題,不過不好意思想冒昧請問一下,去面試有需要帶紙本履歷或是其他資料嗎?或是準備其他東西?
林小姐:嗯⋯你可以帶你紙本的履歷過來,另外當天面試畫個淡妝,穿著不要太隨便就可以了。
紫晴頓了頓,深吸一口氣:那個不好意思要再冒昧問一個比較不好意思的問題,就是⋯因為是做按摩芳療,所以想跟您確認就是⋯是做純的嗎?她的語氣像火鍋店裡的蛤蜊,開了殼卻生怕不小心就被煮來吃,燙嘴。
林小姐語氣轉嚴肅的說:是做純的,這你不要擔心,我們的客人都是經過篩選的,隨隨便便的人不會讓他進來,而且我們開這麼大間,也是有政府立案的公司,如果是不純的早就被警察抄掉了。
掛掉手機後,紫晴上網google了芮仕萊的面試評價、上政府網站查公司基本資料、看google map的評價後,開始準備隔天的面試。
從大安區小雅房到松江南京附近的芮仕萊搭226公車大約半小時車程,紫晴畫著淡妝,穿著襯衫和黑色裙子,捏著7-11彩印的紙本履歷,心情隨著公車一路晃到了目的地。
芮仕萊的門口站著一位穿著西裝的警衛,有停車場供客人的車子停放,向最右邊看去有一棟灰色的辦公大樓,她看手機的面試資訊,是要在那棟辦公大樓的4樓面試沒錯。
進入電梯按了四樓的按鍵,電梯門關上,空氣成了固體。她的雙腿肌肉緊繃微微發燙。
來,你跟她都坐過來,等下一起聽,聽完不懂就發問。人資經理一邊忙著回手機訊息一邊大聲說道。
紫晴輕輕點頭,和旁邊的女生一起坐在安靜的椅子上。人資經理的桌上散亂著各式文件夾和紙張,兩三支手機被扔在桌子上等待臨幸,桌上的電話每隔幾分鐘就會大叫一聲,再被桌前的女人捂住嘴。
好,終於可以開始了。我們這邊就是提供客人純的油壓按摩服務,到時候你們如果進來會有員工訓練七天,這七天你們就跟著我們有15年按摩經驗的老師認真學習,你們的學姊人都很好也會教你,七天結束我們會有考核,考核通過就可以正式開始上班。這七天我們公司為了體諒大家,所以有提供一天一千塊的學習獎勵金,會在你們第一月的薪水裡發放,不過如果你們做不到半年就離職,我們就會扣回你們的學習獎勵金7000塊,畢竟我們不是做慈善機構的。另外我們上班要穿制服,制服的部分你們要跟公司買,總共有兩套一套700塊總共1400,不用擔心第一個月就會讓你們賺到錢。我們很多學姊都可以賺到7、8萬。喔對,等到開始上班後你們每個人可以選一個自己喜歡的號碼,這樣我們比較好叫人。然後你們兩個,把口罩拉下來我看一下,好可以了,有人有問題嗎?
人資經理講話像快轉1.5倍速的youtube影片,急著把一顆顆文字吐出來。
紫晴記得之前在網路上看過的面試交戰技巧,當主管問還有沒有問題的時候,一定要積極發問,於是她舉手說:想請問考核的部分主要是考哪些項目呢?以及未來薪水是如何計算的?
人資經理打量著紫晴,眉毛抬了一下:考核的部分就是看你有沒有辦法自己獨立服務一個客人,我或你們的老師會給你當作客人,能獨立按照步驟完成服務就算考核通過,另外薪水的部分等到你們入職以後比較好跟你們解釋,因為我們的算法有點複雜,不過只要你們有按到客人,一個小時的薪水就是440。來你們兩個履歷給我,你看客人找我都找到我焦頭爛額了,手機Line好友都加到幾千人,不用擔心沒客源。
和旁邊的女生一起離開辦公室,電梯打開關上,私密空間成了閨房,她旁邊的女生小小的很可愛,睫毛長長的,感覺哭的時候都可以掛上幾滴眼淚。
我問你喔,剛剛面試完覺得這間公司怎麼樣?旁邊的女生眼睛眨呀眨的小聲問她
:還行吧,感覺蠻正常的,只不過制服有點貴,感覺他們對員工算蠻好的。
我也覺得還行,而且我家離這邊不太遠,7000塊不少欸
:嗯,不過如果做不好的話,也要還回去
現在都這樣啦,怕你學了技術就跑掉
電梯開門,悄悄話時間結束,旁邊的女生拉著她的手腕,她愣了愣,不過還是跟著走到了十字路口前的人行道,左前方和右前方各有一個公車站,人們像一條條逆流而上的小魚奮力向前,游進了勞動階級的大罐頭裡,一箱箱載走。
我叫寶寶,我們可以加個賴,之後如果聯絡比較方便呀。
:喔,好呀,我叫紫晴。  她難得碰到這麼熱情的人,有些彆扭。
那個偷偷跟你說一個秘密,你不要跟別人說喔~
:嗯?好,我也沒有誰可以說。  紫晴尷尬地笑了笑。
我其實之前也在他們這種店上班過,到時候我可以教你,欸我公車來了,下次見
這種店?哪種店?不就是按摩店?
看起來不像秘密的秘密,就像風箏一樣輕輕地飄走了。
兩棲
兩棲
追求理想,也但願務實成長。人魚在水中遨遊,而我撿拾沙灘上的文字集結成篇;好奇那些身體所被禁錮的本質,慾望化為水流洩成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