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魚・與海】白色黑洞 Ep.1

2022/1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肉體與白色黑洞
捷運的白光太刺眼模糊視線,天花板被重心不穩的腳步歪斜,她誤闖一個慢快門的長鏡頭。人流殘影,車廂進站後拖著半透明的藍色尾巴,快速走動的人潮吹亂方向感。地板是天花板的反射,海是天空的倒影,上下左右東西南北被抓在一起扭曲成一團然後撕碎,世界像紙屑飄散在空中。
往前兩步,定格,意識從身體裡被彈出飄在空中,意識大叫繼續向前,無果,肉體無視任性選擇尷尬的沈默。5秒後意識重新被吸回肉體,還好沒裝成上下顛倒。
理智微弱的提醒,跟手扶梯往上走就到出口了;躁狂在旁邊放著電音在嗑藥跳舞;捷運站跑進鮮綠色青蛙邊跳邊滴水;猴子牽著象鼻人喊著媽媽;走得慢的人渾身長蛆像洋蔥在層層脫皮。理智拖著躁狂往手扶梯的方向蹣跚游移,終於站上手扶梯。
躁狂嘻嘻哈哈牽著身體向右方衝,它在耳中突然唱起歌來,手牽手,一步兩步三步四步向前衝!看星星,一顆兩顆三顆四顆連成線⋯⋯呼吸跟不上它,慢點慢點,快快快!看星星,一步兩步三步四步看上面!我們要衝進計程車,計程車司機一定會嚇到,我要跟他聊什麼呢?還有⋯⋯
肉體看不下去發怒和意識打架,頭腦被打暈重心不穩趴在地上,胃受到重擊,噴出酸臭的乳糜混合物,柏油路無辜無聲地接收。左手發揮求生本能伸手求助,黃色奶油開了門。
司機大哥⋯⋯麻煩幫我⋯快一點。
:小姐你要去哪?
松德⋯聯合醫院⋯松德那個。
:松仁路那個對嗎?小姐?
啊!應該是⋯,麻煩快一點⋯拜託。
紫晴坐上計程車的好幾個小時前就無法順利換氣,海水從眼眶的破窗激湧而出沒有停歇,衛生紙無性繁殖成了小丘,頭部脹痛,大腦像因為泡水而腫脹,她覺得快溺死了,換氣過度頭暈目眩,四肢癱軟全身發麻如千萬電流迷走,體內亂流爭奪掌控身體,意識即將跌落懸崖,似乎只要闔上眼,便回不來了。
計程車歪斜的停在一個歪斜的山坡上,或許是巧合,上面的人也都是歪的。
跳表結束,意識拖著搖晃的軀體回到現實。
:小姐到了,385塊
好⋯(她翻找錢包,僅剩403元)
紫晴全身貼靠在急診室外的大門,使勁推開。低頭看地板上那些歪曲不直的指示線,勉強來到最近的櫃檯。
:你怎麼了?你要掛號嗎?
眼睛的閘門被這句話撬開,水庫激湧一發不可收拾,躁狂被水流沖進水庫差點溺斃,原先稍緩的呼吸掙扎求生又過度換氣,喉嚨尖叫大吼求助。
我家,家暴⋯⋯,然後老師他⋯性那個⋯⋯還有⋯⋯
他們都欺負我!我沒辦法了!
我沒辦法⋯⋯ 拜託救我⋯⋯救我,我不要回去!
:好你等一下,我帶你住院。
體內的水被她榨乾,一閉上眼就被白色的光吸走了。
兩棲
兩棲
追求理想,也但願務實成長。人魚在水中遨遊,而我撿拾沙灘上的文字集結成篇;好奇那些身體所被禁錮的本質,慾望化為水流洩成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