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膠原蛋白對年輕肌膚如此重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多數女性都希望看起來盡可能漂亮。包括我們在內的大多數人中,都會追求美麗和青春。但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來對抗明顯的衰老跡象。原因之一是因為兩種必需蛋白——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流失。尤其是膠原蛋白,在保持年輕肌膚方面起著重要作用。

膠原蛋白如何打造年輕肌膚

膠原蛋白是構成好皮膚的最豐富的組成部分之一。當你年輕的時候,你的身體自然會產生大量的膠原蛋白。膠原蛋白的一些有益作用包括:
  • 促進彈性和良好的膚色
  • 改善皮膚緊緻度
  • 保持豐盈飽滿的肌膚
  • 增加水分
  • 幫助皮膚細胞自我修復和更新
膠原蛋白約佔皮膚中間層(稱為真皮)的 80%。它創建了一個稱為成纖維細胞的細胞網絡。因為它非常豐富,所以膠原蛋白是皮膚最重要的組成部分之一。當您年輕時,這一層會不斷膠原再生,這有助於保持豐滿、年輕的皮膚和良好的彈性。
膠原蛋白對身體的其他部位也有有益的特性。它是您體內最重要的蛋白質之一。它不僅可以讓您的皮膚看起來更年輕,還可以影響您頭髮的外觀,甚至可以為您的關節提供緩衝。隨著膠原蛋白的減少,您更有可能注意到皺紋和皮膚鬆弛。您可能會注意到您的皮膚不像以前那樣柔軟。這些不受歡迎的衰老跡象會讓您感覺不夠自信。

如何防止膠原蛋白流失

膠原蛋白流失是衰老過程中一個正常、常見的部分。雖然你不能完全阻止這個過程的發生,但你可以減慢它的速度。
您可以嘗試減緩膠原蛋白流失的一些最重要的方法包括:
  • 避免吸煙
  • 限制暴露於來自太陽的有害紫外線
  • 塗防曬霜
  • 喝足夠的水,因為脫水會讓你的皮膚看起來更糟
  • 避免大量飲酒
  • 健康飲食,包括大量水果和蔬菜,尤其是富含維他命 C 的食物

如何增加皮膚中的膠原蛋白

您可以去任何一家保健食品店購買膠原蛋白補充劑,這可能有助於緩解關節痛。然而,幾乎沒有證據表明這些會對您的皮膚外觀產生重大影響。
當然坊間還有其他方法促進膠原再生,那就是注射膠原針,從而減少皺紋並幫助您看起來更年輕。Radiesse膠原美肌針為全球首個獲美國FDA認可面部及手部填充劑,有效改善膚質彈性,豐盈臉型,優化輪廓,即時撫平皺紋,激活膠原再生,促進皮膚自身膠原蛋白及彈力蛋白生長,令肌底組織從內至外持續地得到改善。Radiesse膠原針由70%的CMC凝膠,以及30%的CaHA微晶球體組成。當中的CaHA微晶球體有助激活膠原再生,促進真皮層中的膠原蛋白(Collagen)及彈力蛋白(Elastin)生長,為鬆弛皮膚提供更佳支撐力,提升皮膚彈性。膠原再生效果可維持長達12個月或以上,而且膠原針的成分均可被人體代謝分解,不會殘留於體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日本文化》「原來今天是投票日,謝謝你告訴我!」──為什麼相較於台灣人,日本人對政治那麼「冷感」?選舉日當天,我一早便在車站附近看見投票的引導告示。到公司後,我興致勃勃地跟日本同事說:「今天是選舉日呢!」然而,日本同事只是一臉茫然地看著我,我以為自己沒有表達好,再重複了一次:「今天好像是投票日!我在車站外面看到告示了。」日本同事才露出驚訝的表情:「原來是今天呀!謝謝你告訴我!我都沒注意到呢!」
    Thumbnail
    avatar
    豚豚🐬
    2024-02-17
    台中的小菜園|為什麼你們家的菜吃起來就是那麼好吃呢? 為什麼你們家的菜吃起來就是那麼好吃呢?  到底有什麼祕訣? 這是每個來到石岡水舍吃過我們早餐過後,都會發出這樣的讚嘆和給我們的讚美... 石岡水舍早餐:美味的開始 在石岡水舍我們深知一頓美味的早餐對於整天的活力和心情有著極大的影響。因此,每一位光臨的舍友,都能在我們的早餐桌上品嚐到滿滿的美味
    Thumbnail
    avatar
    協槓生活玩家_左手哥
    2023-12-02
    為什麼呼吸法可以讓人輕鬆紓壓、遠離焦慮?現代生活充斥著壓力,學會運用呼吸法成為緩解焦慮的有效方法。 本文深入探討了為何呼吸法能紓壓,並分享了相關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陶玉銘|正向溝通力培訓師|跨族群交流(動物溝通師)
    2023-08-29
    為什麼冰咖啡賣比較貴?原來有這些秘密!夏季炎熱的氣溫讓人無法抵擋清涼冰咖啡的誘惑,但當你想品嚐一杯清涼的冰咖啡時,有沒有發現冰咖啡的價格比熱咖啡還要高?這其中的奧秘又是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AD Cafe
    2023-07-30
    你因為什麼焦慮不安?測出焦慮的原因&目前心理狀態現代人生活步調快、上班壓力大,壓力常常在不自知的情況下隨之而來,經常會覺得力不從心、感到焦慮不安,有時候連自己都不知道這些焦慮不安的狀況到底是因為什麼?不妨透過心理測驗找尋焦慮與不安的破口吧!今天就帶來一款有趣的心理測驗,許則想吃的蛋糕口味,解析你近期焦慮不安的原因&目前心理狀態! Q.以下4種口味
    Thumbnail
    avatar
    詹筱曼
    2022-12-22
    日本留學契機—為什麼我會去日本交換留學?是什麼樣的契機,讓學日文學了三次、總是重新開始學五十音的我,下定決心去日本交換的......
    Thumbnail
    avatar
    Kay|研究生活著
    2022-12-09
    軟體產業中的 Technical Writer 在做些什麼,為什麼「寫文件」這件事情不都交給 PM 做就好?我曾經擔任 PM 將近 6 年的時間、在新職位 - Technical Writer 工作 9 個月的時間,這篇文章分享關於「寫文件」這件事 - 包含 Technical Writer 在做些什麼、跟「產品經理(Product Manager)」的差異。如果你對軟體產業有興趣,一起來看看這篇文章吧。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7-22
    為什麼我花了七萬元學習室內設計?「學習焦慮」與「學習障礙」的慘痛經驗知名的心理學家馬斯洛提過:「我認為假設你所擁有的工具只有一把錘子時,你把所有的事物都當作釘子來對待是很有吸引力的。」
    Thumbnail
    avatar
    商科PM
    2021-09-20
    為什麼要交女朋友? 原文2008/7/7學生時代寫的文分享,獻給還在覓尋另一半的讀者朋友。現在已經2021年,13年時光飛逝,瞬間已成老頭。 『鍵盤上的舞蹈家』是當年2008年無名小站算很多人知道的部落客,隨著無名消逝在網路大海中,我記得是個文青帥哥。該作者已經找不到。 『女朋友還是情人?』連結為其它網友存檔當年的文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1-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