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軸心得:《KTT酒紅 KTT wine red》

2022/1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KTT酒紅KTT wine red》
KTT酒紅 KTT wine red
官方數據
│類型:線性軸
│總鍵程:3.6±0.3mm
│觸發鍵程:1.7±0.2mm
│觸發壓力:45±5gf
│段落壓力:無
實際體驗
│聲音:比高特銀更飽滿一點的類麻將音
│手感:抵抗感與高特銀相比更小,但回彈力佳,比高特銀更「跟手」
│軸心穩定度:★★★☆☆
總結
│套筒與熱插拔都能直插直用的軸
│喜歡麻將系打字音的話可以試試
│如果高特銀像戳蒸蛋,那麼酒紅大概就像在戳統一布丁
│出廠帶潤,上手滑順
│某寶一顆兩元,某皮一顆七元,都算平價高cp值
打字聲音參考:

想不起是在哪裡看到「KTT酒紅=平價金粉」這樣的說法了。
或許是某個曾經逛過的軸體賣場吧。
衝著這句話,所以酒紅也跟著加入購物車來到我手中了。
上手試過之後,我百分之八百萬肯定那句話只是賣場促銷話術。
因為兩者手感差別實在太過明顯。
戳統一布丁(酒紅)和古早味蛋糕(金粉)的手感,就算天王老子來都不會有任何一點類似( ¯•ω•¯ )
認真要說的話,我覺得酒紅與高特銀更為相近。
無論是壓力克數還是觸發行程,乃至於手感都是。
若以這兩顆來做對比,KTT酒紅對手指的抵抗力比高特銀更小,回彈力乍按之下似乎也沒有太大差別,卻比高特銀更加「跟手」。
這種在相近數據之下因為結構不同而出現的差異真的很有趣。
左:KTT酒紅軸心+彈簧 右:高特銀軸心+彈簧
只是那個軸心穩定度真的很普。
但考慮到一顆售價最低只要兩塊錢,有這樣的表現其實已經很值得誇獎了。
畢竟也是有那種一顆六七八九塊但軸心晃到哭,只剩殼好看的軸存在。
沒錯,聖湯姆我就是在說你(瞇眼)
聲音上,同樣放在1u鍵,酒紅比高特銀更飽滿一點,回彈聲也相對集中,更接近麻將音。
但若放在長鍵上則又顯虛散且失去特色。
不過這也屬正常情況。
不管是哪種軸,放在不同比例的鍵上都會這樣。
然後就會開始玩混軸,幫小鍵長鍵大鍵都插上符合期望手感的軸,想到就拔拔插插拆拆。
因此,對於剛接觸機械軸和機械鍵盤的人,我一律建議準備好螺絲起子組。
有電動就用電動。
不要像我一樣臨時找不到工具但又很想馬上開搞鍵盤,所以只好拿不鏽鋼銼刀的尖尖在那邊轉螺絲。
人差點瘋掉,鍵盤差點爛掉。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動動手指點點拍手,給我一點鼓勵喔!
我們下回再見~(揮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2內容數
記錄我接觸過的機械軸們。這裡除了記錄軸體心得之外,還會有作者碎碎唸。如果不喜歡看碎碎唸只想看軸體心得,可以前往個人資訊下方的ig或Youtube,那裡只有短短的體驗紀錄,像便利貼一樣簡單清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