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9-11/20 屏東之旅

2022/11/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度踏入久違的屏東之旅,距離上次到屏東已經是半年多前,說真的!真的很愛屏東這個縣市,陪伴了我四年多的日子,但我更愛的是屏科大吧,全台灣有多少人有機會在那麼大的校園上課,如此眾多資源可以供我們使用,尤其是熱農系的資源以及學習環境真的是優等,重點是每天看著這些美景就夠幸福了吧!
這次回屏東見了ㄧ些人,俊智、相品、熱農系的學長學弟同學們、嘉偉、Joanna,但這次回去的心情也不太ㄧ樣,算是有點新的開始吧!其實真的蠻開心的!
與王博士和相品聊天還是如此愉悅,出社會的日子我學習到了我們都是演員,扮演好社會框架中ㄧ些角色,王博說: 我沒有很厲害,我只是很會演戲而已。仔細回想起來我很認同他說的,我的本性就是真誠待人,將自己表現出來,符合自己的價值觀的觀念等等。但往往事與願違,你選擇在灰色地帶中找到自己的生存空間,但那生存空間或許不是真正的你,不是真正舒服的你。但,我常常思考為什麼我要這樣做?是我為了讓自己更能順從這個社會嗎?但其實還生存的還不錯,但其實你會發現跟很多人講話的過程中是在消耗能量。要花很多跟你不同思維高度的人講話很辛苦,你要改變頻率與他對話。
說真的跟王博、吳博談話是在增加我的能量,所以我很喜歡跟很有想法以及認真努力有規畫的人說話,或許他並不是每個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跟你一樣,但是你知道你跟他們談話的過程中可以互相理解彼此的想法,我完全不需要酒肉朋友,能比你更強的朋友就夠了,他可以帶給你不同視野阿,只能希望王博、吳博共同加油,不管是經濟上、生活上、人生目標等,真希望有天我們都可以在同一縣市可以一起打球啊!
熱農系也是我必回去的地方,畢竟做人就是要飲水思源,你待過的任何職場都是一場緣分,在系辦以及系上都被照顧得很好,非常感謝這個經驗,回想起大三開始系辦打工,其實過程中也有很多凸槌跟情緒不是那麼穩定的時候,日後都是我的養分,所以我很感謝姊姊們。也遇到我的恩師阿-JOEY阿,還是如此的瀟灑,一如既往地關心我工作狀況,也稍微討論一下養豬的現況以及前公司的狀況,看來養豬工作機會還是隨時都有,其實有這些資源蠻棒的,但等我未來真的想要投入養豬再投入吧,持續入這個社會再深一點,再挖掘一點,最好的目標是像他一下,加拿大有地方可以住,隨時都可以過去哈哈真爽!但其實李博也分析到現在北美的通膨跟物價上漲很可怕,他久久回去一次非常有感,但還是希望能到這個世界多看看!
其他朋友跟學弟就不多敘述了,蠻喜歡與人聊天的,一聊就大概知道他在職場的所見聞以及他這幾年的變化,這次屏東之旅是充電之旅,雖然舟車勞頓消耗體力但是中間獲得的能量是源源不絕。所以總結是:
你可以選擇你和什麼人在一起,盡量找ㄧ些你認為比你強的人,其實妳的樣子就是你朋友的樣子,尤其是出社會又是如此的明確,伴侶又是更重要,最好找比你強,可以帶給你不同的視野的,他有ㄧ些很好的特質值得你讚美的,而不是時常造成你的情緒內耗的人。人是群體動物,我很喜歡ㄧ個人相處思考寫文章的時光,也嚮往未來到深山生活,但你總會知道人生旅途中有幾個明燈在指引你陪伴你,這個世代需要的不是冰冷冷的文字訊息,也不是滑不完的限時動態,更不是讓你變笨的抖音影片,需要更多愛與陪伴、關心以及感動的故事,我相信這些會讓整個群體社會向上成長,不論是經濟上、職場、家庭、人生都是阿!
屏東, I will definitely visit agai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6內容數
    來自台中,出生於千禧世代末&Z世代的頭 還在迷惘的人生持續積極找尋烏托邦 喜歡分享職場觀察、面試紀錄、人生價值觀 希望能給予多於得到,期待帶著正面影響力給每個世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