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小旅行】黃花風鈴木、進食橘貓、和豐田老街巴洛克建築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臨時起意的屏東小旅行,我背上相機、騎著摩托車,一路往南騎。走經萬丹市區,越過竹田,暫歇於潮州,接著往內埔方向走,最後沿著麟洛回到屏東市區。

大學四年、碩士兩年半都在桃園就讀,畢業工作一年半才回到家鄉屏東,長達 8 年都在外縣市,導致剛回來的時候,就連屏東周遭有什麼景點都不清楚,也因此有了更強烈的意念,想要去認識自己的家鄉。

返鄉工作已 3 年多,從生活範圍的屏東市開始熟悉,遠至曾經工作過的林邊鄉,抑或是車程長達兩小時的恆春鎮。不急,我們有很長的時間可以慢慢去探索。


五魁橋河堤的黃花風鈴木才剛開始綻放

五魁橋河堤的黃花風鈴木才剛開始綻放


聽說 2 月是黃花風鈴木的花季,一心想著要拍到花海的我,騎著車來到竹田鄉的五魁橋河堤,這裡種植了一整條路的黃花風鈴木,花季盛開時可說是相當壯觀美麗。然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氣候忽冷忽熱的關係,五魁橋河堤上的黃花風鈴木,僅僅有少數幾棵樹在開花,花苞數量也稀稀落落的。

大失所望啊,但是沒關係,畢竟還是有看到幾朵開得不錯的花兒。要不是這條路旁邊有著一整片墓仔埔,不然多待一下也算是療癒身心。


黃花風鈴木上只開了幾朵花

黃花風鈴木上只開了幾朵花


在 Google 地圖上,看見附近河堤有處標示著「牧牛河堤」,牧牛人家會在傍晚黃昏時刻,將牛群趕到這裡吃草。好想親眼見識那番光景啊!然而這天可能不是我的日子,想看花,沒有花開,想看牛,牛也放假沒出來。


黃昏的牧牛河堤上,幸運的話會有牛群吃草的場景

黃昏的牧牛河堤上,幸運的話會有牛群吃草的場景


拍不到牛群,至少拍一些旁邊的芋頭田算帳。(應該是芋頭?)


應該是芋頭的田吧?

應該是芋頭的田吧?


沿著河堤走,一路騎經過無人的鄉間小路,經過成群的賽鴿在空中盤旋,騎了比我想像中還來得長的路,才來到內埔的豐田老街。豐田老街是十八世紀中葉發展而成的古老聚落,據說街上有 70% 都是老屋,還有許多雕刻華麗的巴洛克建築,下午的時候也有不少攤販在這裡擺攤。


鴻祥雲雜貨店已經荒廢

鴻祥雲雜貨店已經荒廢


然而我個人的感受是,豐田老街比較屬於居民的居住環境,不像是觀光景點,大多數的老屋都沒有好好修復跟保養的樣子,位在大廟路口的鴻祥雲雜貨店,斑駁的模樣讓人看了有點傷心,對面的坤協盛商店倒是還有在營業,是一家傳統的雜貨店。


大廟口的坤協盛商店還有在營業

大廟口的坤協盛商店還有在營業

豐田老街上有少數攤販在做生意

豐田老街上有少數攤販在做生意


在豐田老街上散步的時候,恰巧看見有人在市場旁為流浪貓吃飯,聚集來了一大群的橘貓,不知為何全都是橘色的貓咪,看到貓就忍不住拍了很多張照片。


一隻吃飽了的橘貓躺在一旁舔毛

一隻吃飽了的橘貓躺在一旁舔毛

這兩隻還在吃,看起來像複製貼上

這兩隻還在吃,看起來像複製貼上

這隻吃到一半正在發呆

這隻吃到一半正在發呆


雖然想看花沒花可看,想看牛也沒有牛,想看老房子卻只看到逐漸荒廢的巴洛克建築,但是在失望之餘,見到了一大群可愛橘貓,還在回程無意間見到大盛開的花旗木,粉粉嫩嫩的模樣,也算是為這趟小旅行帶來一個完美的尾聲。


盛開的花旗木,粉嫩花朵好美麗

盛開的花旗木,粉嫩花朵好美麗


下一次,一定要看到牛群!屏東小旅行,不知道會騎到哪裡去呢,我們下回再見。




喜歡我的文章,請大方的按下追蹤、愛心、給予我一些回饋留言吧~
我的粉絲專頁 邊境牧羊犬的觀察筆記 三不五時會分享生活小故事,歡迎追蹤 :)



我是邊境牧羊犬,是個社群行銷企劃兼設計師,因為什麼都會一點,接觸的工作也什麼都來一點。你在這裡將能看到我的療癒生活分享、社畜職場學、企劃設計雜談,歡迎一起來交流、聊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