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迷思 序

2022/1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人生是先接觸到佛教,而後才接觸佛法,我自認為不是佛教的信徒,但我也自認為是佛法的遵守者,二者到底差別在那?
佛教:是一種教宗教,主要勸人向善,有該遵守的規則,有相應的儀式,也是在台灣很普遍的宗教。
佛法:是佛陀所講述的法門,主要是讓人重新檢視自己的心靈與生活,也有應遵守的大法則,但沒有應該要做的儀式。
目前普遍認知佛法是必須從佛經中取得,但筆者是從《求心安的正確八捷徑》中認知佛法的,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它有出書籍,共二本。
當筆者努力遵守正確八捷徑去生活後,慢慢地有了一些體認,現在再回頭來看民間普遍認知的佛教,也漸漸地解開一些當初不認同佛教的部份。
這些認知或許也是你我共有,不認同佛教的部份,聽我慢慢來解釋。
chienjung tseng
chienjung tseng
修行人的有感而發,個人修行的基準為﹝求心安的正確八捷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