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大門》所以我們變成怎樣的大人了?

2022/1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沒有看《台北女子圖鑑》,但是前幾天看到一個梗圖:關於張士豪曾經對孟克柔說,如果有一天,她開始喜歡男生,一定要第一個告訴他;然後梗圖上面出現了一堆男人!XDDDDDD
於是我重新打開《藍色大門》。
這是一個青春的故事,她愛他,他愛她,她愛她。誰也沒有跟誰在一起,就是那樣純情。
「如果你十七歲,你想的只是能不能上大學,不再是處男,尿尿可以一直線的話,你該是多麼幸福的小朋友啊。」孟克柔向張士豪道歉時,是這樣說的。
我已經想不起來,十七歲的時候,都在煩惱什麼了?但根據與高中同學的對談,我想應該很多項目是關於家人吧?還有自己那些少女情懷般的單戀吧。
孟克柔追問媽媽,爸爸離開的時候,她是怎麼活過來的?「我不知道,我就這樣活過來啦。」媽媽閉著眼,輕描淡寫地回答。「就是這樣活過來的,好希望趕快看到那一天喔。」孟克柔說。背對著她的媽媽聽了,睜開眼又閉上。那一眼,好哀傷;有一種雖然活下來了,但是並沒有過去的感覺。
「一年後、三年後、五年後,我們會變成什麼樣子呢?三年、五年以後,甚至更久更久以後,我們會變成什麼樣的大人呢?」孟克柔看著小士那花襯衫飄遠的背影,自問著。
她應該沒想到,二十年後,她已經可以愛上那麼多男人(誤。
二十年過去了呢,我也想了想,自己好像沒有變成曾經想像過的模樣。家裡的事情依然紛亂如麻,處理起來也沒有變得遊刃有餘,仍是個普通的凡人;但我想一切還是會越來越好的,我會越來越好的。
8會員
97內容數
最近沉迷在魚的世界⋯⋯ 記錄觀看過的影劇。喜歡鉅細靡遺地書寫劇情對話情感,通篇夾雜自己的感受,適合已觀看過或不怕踩雷的人點開。字數通常很多。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